初中數學問題,初中數學問題啊

2022-06-26 03:45:15 字數 5149 閱讀 6602

1樓:日落星現

暈,各位朋友,第一題注意「下午收割剩下的麥田的20%」這話,

所以這個題答案是6/(1-20%)/(1-25%)=10公頃

第二個題目答案是兒子9歲,父親36時,父親年齡是兒子年齡的4倍。

2樓:達乍依

1. 6/(1-25%-20%)=10.909公頃

2. 不可能,現在父親年齡小於兒子的四倍,除非以後兒子每長一歲,父親要長大於四歲,顯然不可能。

只有四年前兒子9歲,父親36歲時才是

3樓:義明智

下午收割=(1-0.25)*0.2=0.15共有6/(0.25+0.15)=15公頃

設過x年是4倍

4*(13+x)=40+x

52+4x=40+x

12=-3x

x=-4

4年前父親的年齡是兒子年齡的4倍

4樓:allstar_流氓

設x上午割25%x

下午割(1-25%)x*20%

方程為6=x-25%-(1-25%)x*20%(13+x)*4=40+x

x=-4

4年前父親的年齡是兒子年齡的4倍

5樓:青衣沾雨醉紅顏

x(1-0.25)*0.8=6;

x=10;

(13+x)*4=40+x;

x=-4;

四年前可能,今年算起的話就不可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1x-25%x-20%x=6

55%x=6

x=6除20分之11

x=11分之120

2.可能,因為4年前孩子9歲父親36

7樓:匿名使用者

6/0.8 =7.5 剩下的麥田

7.5/0.75 =10 公頃

注:1.6公頃是剩下麥田的80%

2.7.5公頃是剩下麥田與收割20%的合

8樓:影音小王子

60/7

已經過了 兒子9歲時可以

數學問題

9樓:m我們的人的人

能放進儲藏室。

設abcd是矩形,則ab∥cd,ab=cd=1m,oa=1.2m,作oe⊥ab,則oe平分ab。

∴ae=1m

∴oe²=oa²-ae²=1.2²-0.5²=1.19,∵0.8²=0.64。1.19>0.64

∴長,寬,高分別是1.2m,1m,0.8m的箱子能放進儲藏室。

初中數學問題啊

10樓:冉璣塔延

解法一:證明過f作ab的平行線交ac於h

因為f是de的中點

所以fh=(1/2)ad、ah=he

又因為ae=ec

所以hc=(3/4)ac

所以hf=(3/4)ag

ag=(4/3)hf

dg=ad-ag=2fh-(4/3)fh=(2/3)fhag:gd=2

解法二:過e作ab的平行線交cg於m

em=dg

em=1/2ag

ag:gd=2

解法三:連線af,則af為△ade的一條中線,所以s△adf=s△aef,

因為de是△abc的中位線,

所以de/bc=1/2,

所以df/bc=1/4,

又因為de‖bc,

所以gd/gb=df/bc=1/4,

所以dg/db=1/3,

db=ad,

所以dg/ad=1/3

所以dg/ag=1/2,

即:ag:gd=2:1

初中數學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等式化簡為 x < m/3。

由於正整數解只有3個,而x為單向區間,因此必然為1、2、3。因此有 m/3 > 3。

由於正整數解只有3個,因此有 m/3 ≤ 4。

即m∈(9, 12]。

12樓:丿欲乘風丶

3x - m <0;

3x < m;

x < m/3;

x的正整數解有3個,最小的正整數是1,至少三個也就是1,2,3;如果m/3大於回4的話,那麼正整數解就會是答1,2,3,4;所以m/3大於3就可以了;

所以4 >= m/3 > 3,

得出 9

1<=x<=3是沒錯,但是問的是m的範圍啊;

x

也就是 1<= x <=3

13樓:嚮往智慧科技****

3x

x可以取 1 2 3

所以3*3=9

3*4=12

得出9

三個正整數是 1 2 3 像1.1這些並不能算是整數

初中數學問題? 200

14樓:魏璧郭芳春

設8元的書買了x本,12元的書買了y本,根據已知條件聯立方程組:x+y=105,8x+12y=1500-418,解出這個方程組.所得的解不是整數(因為是書本,所以只有解是整數的時候才是正確的),所以王老師說他弄錯了

15樓:貊穎初針覺

等式兩邊同時乘以2,得:(a-b)^2+(a-d)^2+(b-c)^2+(c-d)^2=0,由於平方冪的非負性,得a=b=c=d,即為菱形,而正方形是菱形的特殊四邊形

16樓:載長瑩潛芸

學校購買甲乙兩種消毒液共100瓶,使乙種瓶數是甲種瓶數的2倍,這可能嗎,共100瓶,不可能三等分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等腰三角形兩腰上的高相等,db=24/5

由勾股定理,od=7/5

18樓:寇洋板炳君

1.3個不同的三角形.邊長分別為2,3,4;3,4,5;和2,4,5的三個三角形.

2.設這個等腰三角形的腰為a,底為b.

則:a/2+b=9,a+a/2+b=12.

解的:a=3,b=15/2.

∴這個等腰三角形的兩腰長為3,底長為15/2.

初中數學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1)從問題入手,發現跟指數有關,從而聯想到冪的乘除運算。

(2)根據冪的乘除運算進行計算即可

解析:(1)2^a*2^b/2^c=2^(a+b-c)=4*6/12=2故a+b-c=1.

(2)2^(2a+b-c)=(2^a)^2*2^b/2^c=4^2*6/12=8.

20樓:慈如風

a=2b=log(2, 6)

c=log(2,12)

a+b-c=2+log(2, 6)-log(2,12)=12a+b-c=3

21樓:門昆卉水懷

如圖,點a是反比例函式y=k/x

的圖象與一次函式y=x+k的圖象的一個交點,ac垂直x軸於點c,ad垂直y軸於點d,且矩形ocad的面積為2.

(1)求這兩個函式的解析式;

(2)求這兩個函式圖象的另一個交點b的座標;

(3)求△aob的面積s(點o為座標原點)

22樓:接穎然燕弼

ab平行於cd平行於ef

因為∠1=∠4,他們又互為內錯角,所以ab平行於ef,∠1+∠2=180,所以∠2的對頂角和∠1之和也是180,而他們又互為同旁內角,所以、有ab平行於cd

綜上ab

平行於cd平行於ef

23樓:

grhrhddhhdhddhhedydyudududdjjdhdduuduu

初中數學學習有哪些問題?

24樓:魯傳傳

一、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

首先要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師所講的知識點回憶一遍,正確掌握各類公式的推理過程,慶儘量回憶而不採用不清楚立即翻書之舉。認真獨立完成作業,勤于思考,從某種意義上講,應不造成不懂即問的學習作風,對於有些題目由於自己的思路不清,一時難以解出,應讓自己冷靜下來認真分析題目,儘量自己解決。在每個階段的學習中要進行整理和歸納總結,把知識的點、線、面結合起來交織成知識網路,納入自己的知識體系。

二、適當多做題,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

要想學好數學,多做題目是難免的,熟悉掌握各種題型的解題思路。剛開始要從基礎題入手,以課本上的習題為準,反覆練習打好基礎,再找一些課外的習題,以幫助開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解決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題規律。對於一些易錯題,可備有錯題集,寫出自己的解題思路和正確的解題過程兩者一起比較找出自己的錯誤所在,以便及時更正。

在平時要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讓自己的精力高度集中,使大腦興奮,思維敏捷,能夠進入最佳狀態,在考試中能運用自如。實踐證明:

越到關鍵時候,你所表現的解題習慣與平時練習無異。如果平時解題時隨便、粗心、大意等,往往在大考中充分暴露,故在平時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三、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

首先,應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基本方法這三個方面上,因為每次考試佔絕大部分的也是基礎性的題目,而對於那些難題及綜合性較強的題目作為調劑,認真思考,儘量讓自己理出頭緒,做完題後要總結歸納。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使自己在任何時候鎮靜,思路有條不紊,克服浮躁的情緒。特別是對自己要有信心,永遠鼓勵自己,除了自己,誰也不能把我打倒,要有自己不垮,誰也不能打垮我的自豪感。

在考試前要做好準備,練練常規題,把自己的思路,切忌考前去在保證正確率的前提下提高解題速度。對於一些容易的基礎題要有十二分把握拿全分;對於一些難題,也要儘量拿分,考試中要學會嘗試得分,使自己的水平正常甚至超常發揮。

25樓:通防筒謂

數學會接觸一些新的知識概念,並且初中的學習思維也需要有所轉變,小學通常使用的是算術思維,而初中要用方程思維去看待問題,推薦勝利教育,老師認真負責。

初中數學問題!急啊

17.2x y 2 y y 4x 8xy 2x 4x 2 4xy y 2 y 2 4xy 8xy 2x 4x 2 8xy 2x 2x 4y 2 2 4 2 12 2x y 2 y y 4x 8xy 2x 4x2 4xy y2 y2 4xy 8xy 2x 4x2 8xy 2x 2x 4y 2 2 4 ...

初中數學問題

意思是在題中,這兩個未知數都有重要意義和某種聯絡,只是種習慣罷了,不用太注意 當x 1.5時,將絕對值符號開啟,得 1 2x 2x 3 4,解得x 1.5 1 當0.5 x 1.5時,將絕對值符號開啟,得1 2x 2x 4解得x可取 1.5至0.5間的任意值 2 當x 5時,將絕對值符號開啟,得2x...

初中數學問題

這是這個函式的大致影象,x 2是這個函式的頂點,過y軸的一點 包括x 2的意思就是這個函式從x 2的時候就開始增長了,你可以把x 2理解為函式增區間的開始。至於y 1 2 x 3 你就要看看課本了,二次函式的二次項係數a的取值決定函式的開口大小,正負號決定的函式的開口方向,a的值越大,開口越小,a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