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問題,速度

2022-04-06 01:23:56 字數 671 閱讀 5569

1樓:匿名使用者

1.下面的說法是否正確?請將錯誤的改正。

(1)有理數的絕對值一定比0大;

錯,有理數的絕對值一定大於等於0

(2)有理數的相反數一定比0小;

錯,如負數的相反數就大於0,因此有理數的相反數不一定比0小。

(3)如果兩個數的絕對值相等,那麼著兩個數相等;

錯,互為相反數的二數絕對值也相等。

(4)互為相反數的兩個數的絕對值相等。

對。2.字母a表示一個數,-a表示什麼?-a一定是負數嗎?

-a表示它的相反數,-a不一定是負數。

(1)如果數a的絕對值等於a,那麼a可能是正數嗎?可能是0嗎?可能是負數嗎?

|a|=a

a>=0

因此,a可能是正數也可能是0,不可能是負數。

(2)如果數a的絕對值大於a,那麼a可能是正數嗎?可能是0嗎?可能是負數嗎?

|a|>a

a不可能是正數和0, a一定是負數。

(3)一個數的絕對值可能小於它本身嗎?

不可能,如果是正數和0,應該是等於,如果是負數,應該是大於,所以不可能是小於。

2樓:敏靜雲

1(3)

2(1)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2)可能,不可能,可能

(3)不可能

初中數學問題,初中數學問題啊

暈,各位朋友,第一題注意 下午收割剩下的麥田的20 這話,所以這個題答案是6 1 20 1 25 10公頃 第二個題目答案是兒子9歲,父親36時,父親年齡是兒子年齡的4倍。1.6 1 25 20 10.909公頃 2.不可能,現在父親年齡小於兒子的四倍,除非以後兒子每長一歲,父親要長大於四歲,顯然不...

初中數學問題

意思是在題中,這兩個未知數都有重要意義和某種聯絡,只是種習慣罷了,不用太注意 當x 1.5時,將絕對值符號開啟,得 1 2x 2x 3 4,解得x 1.5 1 當0.5 x 1.5時,將絕對值符號開啟,得1 2x 2x 4解得x可取 1.5至0.5間的任意值 2 當x 5時,將絕對值符號開啟,得2x...

初中數學問題

這是這個函式的大致影象,x 2是這個函式的頂點,過y軸的一點 包括x 2的意思就是這個函式從x 2的時候就開始增長了,你可以把x 2理解為函式增區間的開始。至於y 1 2 x 3 你就要看看課本了,二次函式的二次項係數a的取值決定函式的開口大小,正負號決定的函式的開口方向,a的值越大,開口越小,a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