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二倍體細胞,什麼是二倍體?

2022-06-26 06:25:11 字數 2634 閱讀 8815

1樓:紅色蓮花

含有兩組染色體的細胞

2樓:

在生活史中具有兩個相同的或不同種的染色體組時期的細胞或個體。是整倍性數目系列之一。在具有兩個不同種的染色體組(ab)時,有時由於成因的不同,又分別稱為二倍雜種、雙單倍體等(木原均,1947)。

染色體組的組成尚不明確的二倍體是指具有二倍染色體基數的個體,或者指二倍性的個體。但二倍性個體並不一定是二倍體。

凡是體細胞中含有兩個染色體組的生物個體,均稱為二倍體。可用2n表示。人和幾乎全部的高等動物,還有一半以上的高等植物都是二倍體。

什麼是二倍體?

3樓:秒懂百科

二倍體:細胞內同源染色體的數目

4樓:突然很想安靜

體細胞中有2條(一對)形態等一樣的染色體,就是體細胞只有一對等位基因,注意,是體細胞,不是生殖細胞!

5樓:

這個問題不好說,正常情況下具有兩套遺傳資訊的就是,但也有通過細胞融合或者雜交等方法獲得的異源二倍體,它其實只有一套資訊

6樓:豐朔

人具有思想和語言、二倍體體細胞中有兩個染色體組、單倍體由配子發育而來

7樓:千里戀嬋娟

單倍體的判斷是看**,只要是配子發育的,就一定是單倍體

二倍體和多倍體可以是受精卵發育,也可以是無性生殖產生,有幾個染色體組,就是幾倍體

8樓:

由受精卵發育來的,有幾個染色體組,就是幾倍體.

受精卵發育成的個體,而且有兩個染色體組. 就叫二倍體

如果由配子直接發育成的.不論有幾個染色體組,只能叫單倍體.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且只有兩組染色體組的叫二倍體, 即2nn稱為單倍體, 但由多倍體通過單倍體育種後得到的也可以陳祚單倍體比如說吧 小麥是六倍體 即6n 它通過花葯立體培養後 是3n

此處3n也可以稱之為單倍體

多倍體麼, 就是大於2n的

夠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二倍體,而植物卻可以是多倍體,尤其是被子植物,有三分之一是多倍體。遺傳學上把一個胚子的染色體數稱為染色體組,用n來表示。

各種生物的**不同,細胞核內可能具有一個或者一個以上的染色體組,凡是細胞核內含有一套完整染色體組的稱為單倍體,而具有二個染色體組生物體稱為二倍體,細胞內多於兩個染色體組的生物體叫多倍體。

我們剛好學這,還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呵呵

二倍體是什麼? 10

11樓:秒懂百科

二倍體:細胞內同源染色體的數目

12樓:98姆巴佩

你好,在生物裡面二倍體就是染色體的倍數,染色體有單倍體和二倍體和三倍體,多倍體,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13樓:橘子妹妹

凡是由受精卵發育而來,且體細胞中含有兩個染色體組的生物個體,均稱為二倍體。另外,由二倍體的體細胞培育而來的植物,以及由只含一組染色體組的單倍體經過染色體數目加倍處理而來的植物也叫二倍體。可用2n表示。

人和幾乎全部的高等動物,還有一半以上的高等植物都是二倍體。

14樓:釋捷源昱

染色體數目為正常生物的2倍,不能正常繁殖後代

15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兩組染色體的細胞或由受精卵發育而來,且體細胞中含有兩個染色體組的生物個體,均稱為二倍體。可用2n表示。人和幾乎全部的高等動物,還有一半以上的高等植物都是二倍體。

雌、雄配子結合後發育而來的生物為二倍體。

什麼是單倍體細胞和二倍體細胞 之間有什麼關係

什麼是單倍體和二倍體啊

16樓:黎魁

單倍體,簡而言之,就是由一個配子發育而來的生命體

二倍體就是體細胞中含有兩組染色體組的生命體

17樓:匿名使用者

單倍體 體細胞中含有本物種配子染色體數目的個體

18樓:

二倍體由受精卵發育而成細胞中染色體成對出現,這一對染色體形狀、遺傳物質大致相同,稱為同原染色體;單倍體由配子發育,細胞中不存在同源染色體。

19樓:半島阿熊

單倍體就是體細胞和該物種的配子染色體數目相同,不管該物種是幾倍體,只要染色體是正常物種的一半就叫這個物種的單倍體(你也可以從單倍體是正常物種用花葯離體培養得到的這方面去理解)

二倍體是由受精卵發育成的體細胞中含有兩個染色體組的個體,注意是受精卵發育成的,也就是說這個物種本來的基因就有兩個染色體組,要把這個和「四倍體物種的單倍體」區分開

總而言之就是二倍體和多倍體是物種之間的區分,而單倍體是相對於某一物種的,必須註明是誰的單倍體

20樓:

只要由配子直接發育來的就是單倍體.(不論有多少個染色體組,只能叫單倍體)

如果由受精卵發育而成.或營養繁殖產生的.有幾個染色體組,就叫做幾倍體.

所以二倍體是:由受精卵發育來的,且有兩個染色體組的個體.

接種康華生物人二倍體細胞狂犬病疫苗一般要多久才能產生有效抗體

根據試驗資料表明,康華生物的人二倍體細胞狂犬病疫苗產生抗體速度快,抗體水平高。接種第14天即達到100 抗體保護率,且抗體幾乎平均滴度在第14天達19.7iu ml,達到陽轉標準的40倍左右。全程接種了成都康華人二倍體細胞狂犬病疫苗產生抗體後,它的有效保護期是多久啊?只要抗體水平大復於0.5iu m...

高中生物二倍體植株的花葯離體培養的單倍體植株是純合子嗎?四倍體的單倍體植株呢?為什麼?80分求真相

二倍體植株的花葯離體培養得到的單倍體植株只含一個染色體組,所以不區分純合雜合。四倍體的單倍體植株是純合還是雜合要看原四倍體的基因型,原四倍體是純合子,它的單倍體植株一定是純合子 例 四倍體純合aaaa,單倍體aa純合 原四倍體是雜合子,它的單倍體植株不一定是純合還是雜合 例 四倍體雜合aaaa,單倍...

某二倍體植物具有高莖和矮莖之分,某實驗小組以這種植物為實驗材

1 如果該假說copy成立,則第1組父本和母本的基因均為a1a2,則子代的基因型及比例為 a1a1 高莖 a1a2 矮莖 a2a2 高莖 1 2 1,因此子代性狀分離比高莖 矮莖為1 1 第2組後代高莖與矮莖 a1a2 性狀分離比為3 1,則親本的基因型為aa1和aa2 2 第2組 高莖 a 高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