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每次開機以後就一直嗡嗡的叫個不停,然後聲音會慢慢變小,到最後就沒有了

2022-06-27 10:15:10 字數 6499 閱讀 9191

1樓:

1全部1、最有可能是(cpu、顯示卡、主機板晶片組)風扇轉子上的軸承問題,也可能風扇需要加油潤滑。最好的辦法是換風扇,加油治標不治本 。

對於風扇上的油一般的要求是油滴越透明越純越好,而且不能是冷凍油、汽油等,最好是潤滑油,機油,有條件的話最好用一種叫做液壓油的東西(h32抗磨液壓油)。

cpu風扇有的有加油孔,有可能商標蓋住,各種可用油的優缺點:

機油:粘稠,不宜加入,最好選用像摩托車機油一類;

縫紉機油:見效快,但也揮發的快,長期效果不好,容易吸附塵土;

液壓油齒輪油:比較理想,,但最好選用精密儀器用的油。

另外還有用食用油的,沒試過,,聽說效果也可以

在加油的時候,千萬不要點多了。拿顯示卡風扇來說,一般3cm*3cm的風扇只要滴大概綠豆那麼大的油即可。

2、硬碟讀寫資料的時候,也會發出響聲。

另外就是系統用的時間長了,裡面的垃圾檔案積累的太多了,磁碟清理、磁碟碎片整理下。

另外估計你的記憶體也不夠大,執行大軟體程式是要使用硬碟空間當虛擬記憶體。

3、光碟放在光碟機裡忘取出來了,所以每次開機都讀光碟,穩定後自然聲音就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一開始處於啟動狀態,電腦的風箱還沒有完全運轉,所以會響,過一會就沒事了。如果開幾十分鐘後還響,就換個風箱,或者請人來修。這一點我很有經驗!

我家電腦平均一天休息的時間不到一小時!電腦上掛著外掛......

3樓:

剛開機時,電腦執行量大,發熱量大,所以需要更高的風扇轉速來給cpu散熱(如果有自動調節風扇轉速功能的主機板),

進入系統後,執行平穩了, 風扇轉速會自動調慢哈, 當執行大型的3d軟體什麼的, 也許會再次自動提高風扇的轉速.還有一個可能是,你的散熱風扇軸承進灰了,剛開始時執行沒那麼平穩,就會大聲,執行一會兒後,轉的平穩了,就沒聲了.

4樓:微笑一刀

cpu風扇沒油了,換掉或者點些機油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問題拉```這個我都不管他,風扇裡的潤滑油凍住了過會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啦!我的機也一樣.也沒出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飄~~~~~~~~~~~~~~·

冰箱為什麼一直響個不停

8樓:我去月球遼

1、冰箱溫

控器故障。由於冰箱溫控器漏氟或者感溫頭感受不到溫度,說明冰箱的控制電路板出了故障,導致冰箱處於無控制狀態,一直工作。

2、冰箱內食物存放過多。如果冰箱內部東西擺的太多(特別是溫控器周圍),相對於冰箱而言就很有負擔,因為它要持續不斷的工作來維持冰箱內部製冷情況。

3、外部環境的溫度過高。這是因為外部溫度過高,導致冰箱散熱慢,我們知道冰箱散熱越慢就越影響製冷,而越不容易製冷,冰箱就有可能會一直工作。同理,若是冰箱門沒關嚴實,也有可能導致冰箱不停機。

擴充套件資料

冰箱一直響是費電的。冰箱一直在響說明冰箱在執行過程中,冰箱的製冷劑在管路中流動,壓縮機是一直在工作的,響聲是冰箱壓縮機工作時與接水盒或是銅管受振動相互碰撞產生的聲音。冰箱響聲的分類

1、晃動噪音

晃動噪音很難分辨,多數時候它只是發出「嗡嗡」聲,讓人以為是壓縮機正常工作時的聲音。但事實上,如果這種嗡嗡聲比較大,可能是被冰箱腳放大了。

冰箱都不是緊貼地面的,而是依靠四個或者六個腳進行支撐。如果這些腳高低不平,冰箱壓縮機的正常震動就會引起整個冰箱的晃動,再通過冰箱腳與地面之間產生的縫隙,把這種晃動的聲音放大。

解決方法:冰箱的腳都是可以調整的,需要根據地面的坡度、高低進行調整,直到整個冰箱保持水平,必要的時候可以在冰箱上放一個水平尺輔助測量。如果冰箱腳壞掉了,要及時更換,千萬不能用其它東西把這隻腳墊起來。

2、管路噪音

正常的冰箱,在壓縮機工作時也會產生些許晃動。這種晃動天長日久,再加上固定管路的部件老化,就有可能導致管道鬆動(冰箱內部是有很多金屬管道的)。鬆動的管道,在震動中,就有可能接觸到冰箱外殼,從而發出輕微而連續的「咚咚」的響聲。

一般用了多年的冰箱,噪音突然一下變大了,基本上都是這種問題。

解決方法:開啟冰箱外殼,重新對管路進行加固。不過很多冰箱的外殼都是封死的,開啟外殼需要直接切開,再裝就裝不回去了,只能用膠帶粘住。

無論是對外觀還是製冷效果,都會有些影響。所以如果不是噪音大到無法忍受,建議不要輕易進行維修。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室內溫度很低,冰箱停機幾個小時很正常,如果你的冰箱溫控器是五個檔的,就不能調的太高,最高檔是強制製冷檔,壓縮機會始終工作不停機。調到3-4檔之間就可以了。

如果冰箱溫控器上有冬季溫度補償開關的話,把開關開啟就可以了。

10樓:

冰箱噪音主要來自於共振和壓縮機,共振可以通過調節地腳改變平衡來處理,箱體四周也不要碰到其它東西。壓縮機噪音較難處理,通常是機器老化導致,可以看看壓縮機附近的部件有無固定鬆動。實在是壓縮機內部的噪音只有更換才能徹底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千638升的冰箱一響就三四個小時這正常嗎

膝上型電腦開機後一直響

12樓:mxt小柒

建議進行除塵清灰操作。

【具體解決方案如下】

1.對於灰塵造成的筆記本風扇聲音大,需要對筆記本進行一次清灰操作。在筆記本不拆開或者只拆下鍵盤的情況下,可以用皮吹子等直接給風扇吹灰,但是這樣基本作用很小。

2. 少數主機板可以開啟d殼的後蓋清掃風扇和散熱出口的灰塵。

3. 大多數筆記本要想徹底清掃灰塵,需要把筆記本主機板完全拆出來才能拿出風扇,將風扇拆開拿出扇葉清理散熱片,對風扇清洗加油,這樣才最徹底。風扇幾年沒清過,只有這樣才有用。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有的機器還沒有過保修期,這樣拆除會失去保修。如果不用考慮保修的問題,可以這樣做。

4. 動手能力弱的,可以送給專業的電腦維修店,請維修師傅幫忙清理;動手能力強的,可以自己搞,但在這裡請讀者記住:在拆開筆記本之前,一定要先洗手將自身的靜電排放出去,以免傷害內部的電子元器件,然後將筆記本電源切斷,電池拿下來,找到合適的螺絲刀準備拆機。

具體拆機流程,讀者可以自行在網上搜尋。

拓展資料:一般而言,新買來的風扇總是噪聲較小,而使用一段時間後會明顯變大。這樣的情況,基本就是灰塵造成風扇聲音上升的重要原因,因為無孔不入的灰塵總能鑽進不完全密閉的電腦殼裡。

當筆記本風扇高速旋轉時,漩渦效應使得灰塵很容易附著在風扇上。同時機身內部散熱元件上通常也會聚集許多灰塵,尤其是在出風口的散熱片和風扇上,這些灰塵會影響筆記本的散熱,造成筆記本風扇聲音的增加。

13樓:生活學者

電腦開機時滴滴響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不好,去清灰塵吧。散熱不好,有時裝系統會宕機的,特別是用ghost安裝時會突然斷電的。幾十塊錢讓人家處理吧,不會不要自己擔風險

15樓:郭電喜

你的「一直響」是什麼響?報警聲?噪音?

看你的描述應該是噪音。如果是噪音就簡單,為電腦徹底除塵,用橡皮擦把各個板卡的金手指擦乾淨,給散熱風扇加一滴縫紉機油。我這裡有朋友到電腦城去保養過一次,差不多一百元。

換一個風扇也就一百元左右。 我文庫內有一篇關於筆記本除塵的文件,你可以參考一下。

16樓:彤芮波

自檢響鈴含義:

不斷地響(長聲):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重插記憶體條,若還是不行,只有更換一條記憶體。

不停地響:電源、顯示器未和顯示卡連線好。檢查一下所有的插頭。

1短:系統正常啟動。恭喜,你的機器沒有任何問題。

2短: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

1長1短:ram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主機板。

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

1長9短: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換塊flash ram試試。

重複短響:電源有問題。

無聲音無顯示:電源有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響嗎 一般筆記本都有響聲的 新的也是

電腦能正常開機,顯示器無訊號,主機一直不停嗡嗡叫,按開始鍵+u+u能關機

18樓:

你好!顯示器無訊號,那要判斷是主機故障還是顯示器故障,還是主機和顯示器的訊號線沒連好。

1、首先來判斷是不是主機問題,你開了機後,顯示器沒反應,你按一下主機正面板上的復位鍵按鈕「reset」,觀察一下要機反應(看主機面板上指示燈),如果明顯有反應,說明主機板和cpu應該沒問題,那你關機,開啟機箱,取出記憶體條,顯示卡,用橡皮擦反覆擦試其金手指部分,並清理機箱內灰塵,重新插好記憶體和顯示卡試試。

2、檢主機和顯示器的連線,如果你感覺主機應該沒問題,你查查連線,最好重新插好或者換一個訊號線試試。

3、如果是顯示器問題,那隻能送維修,不過一般顯示器沒訊號顯示,一般不是顯示器問題,是主機問題,因此,上述方法你都要試了,沒解決,那只有將主機送電腦維修店進行檢查、維修。

19樓:我愛王逸菲

很顯然是卡著了或系統錯誤求採納

20樓:

記憶體 顯示卡的 金手指擦一下

21樓:摩羯小劉

應該的你電腦連線顯示屏的線不行 換一個吧 求採納~

電飯煲通電後一直響個不停

22樓:浩瀚

應該是繼電器迴路出了故障。

繼電器用來控制220伏電壓加在發熱盤上,煮飯、保溫這些動作要通過繼電器來執行。繼電器工作不正常,電飯煲就亂套了。響個不停就是繼電器觸點通斷髮出的聲音。重點查幾點:

1、12伏電源,小變壓器提供約10伏交流電,經整流濾波得到約12伏直流電壓。此電壓不正常,指示燈時亮時不亮,繼電器時通時不通。

2、繼電器控制三極體,一般採用8050,效能變差,不能有效導通,繼電器也就不正常了。

3、並聯在繼電器線圈兩端的二極體,若反向漏電,也會發生這種情況。

4、從控制晶片輸出到8050控制管的基極敷銅板上的連線,因腐蝕時通時不通。

問題應該不大,仔細就能發現,都是很便宜的零件。

2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說有兩個方面的原因:一是外部電源。二是電路板。比如電路發生了短路現象,某些元器件被燒壞了。

怎麼做:插上電源,看看指示燈,是亮還不亮。如果有指示燈,說明電路板沒有發生短路,通常應該是某個元器件或者晶片出了問題。需要拿到廠家指定售後維修點進行維修。

24樓:甘朝雨

內膽是不是有水沒有擦乾淨

請問燃氣熱水器為什麼沒有使用的時候還會經常嗡嗡的叫個不停。叫幾分鐘停了過一段時間又叫。我怕浪費電就

電腦為什麼開不了機,主機還一直響

25樓:生活達人欣欣子

回答您好,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很多,除了光碟機以外,任何一個硬體都會導致電腦開不了機。電腦開不了機就是顯示器任何畫面都沒有或者無訊號、no signal。如果電腦上出現很多英文字母,可能是系統或者硬碟問題,絕大數是系統導致。

桌上型電腦電腦開不了機故障的自檢和解決方法:

1、主機不通電,首先檢查機箱上的指示燈是否亮,把手放到電源風扇口,看看電源風扇是否在轉,從而判斷主機是否加了電;如果主機加電正常,再看顯示器上的指示燈是否亮,如果亮說明顯示器加電也正常,二者加電都正常的話,那麼電源故障基本排除。

2、如果電腦主機或者顯示器加電不正常,就請檢查電腦的電源插口接觸良好,電源線是否斷了,插線板有沒有通電。不是上述問題導致的不通電,就可能是主機的問題了,這個時候可以請專業維修人員維修了。

可以拔下插頭檢查一下,d形插口中是否有彎曲、斷針、有大量汙垢,這是許多使用者經常遇到的問題。在連線d形插口時,由於用力不均勻,或忘記擰緊插口固定螺絲,使插口接觸不良,或因安裝方法不當用力過大使d形插口內斷針或彎曲,以致接觸不良等。

3、開啟主機箱側蓋,檢查下cpu散熱器風扇以及電源風扇是否運轉,如果風扇不運轉的話,那麼基本可以知道原因了,不是主機板就是電源的問題(主機板上有指示燈的話不亮,就是電源問題)。

4、如果cpu散熱器風扇以及電源風扇都運轉的話,關機後,那麼我們把記憶體拔下來,使用橡皮擦拭下記憶體金手指換個記憶體插槽插上再開機試試。

5、如果兩根記憶體的話,建議大家先拔掉一根記憶體開機試試,不能開機的話,替換為另一根(單根)記憶體插上,以防有一根記憶體壞了導致電腦開不了機。

6、可以嘗試下把主機板上鈕釦電池進行放電(拔下鈕釦電池再安裝上去),再進行開機試試。如果電腦擁有整合顯示卡+獨立顯示卡的電腦主機,目前絕大部分的電腦都是雙顯示卡,用螺絲刀卸下獨立顯示卡,把顯示器連線線連線到主機板上的整合顯示卡介面上試試,如果電腦可以開機了,說明是獨立顯示卡壞了。

以上就是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故障的自檢和解決方法,如果遇到同樣的問題可以參考上面的方法,但如果是硬體出現了問題,那只有把電腦送到像迅維快修這樣的專業結構進行維修了。

更多8條

電腦開機以後一直是黑屏

很可能是系統問題,因為你剛剛換完系統。硬體問題的可能很小。試著用其它模式啟動,如果可以,除錯,無效就重做系統。如果不行,也重做系統試試 不要用win7了 如果不能解決,說明是硬體問題。但是根據你的描述,非常不像是硬體問題。windows 7存在正版驗證和啟用的問題,大概是盜版的吧?應該是顯示卡和遊戲...

開機後就重啟,電腦開機後一直重啟?

1 進入bios,在電源管理選單中,看看 rme eventwake up pme事件喚醒 一項是否是 enable 預設值 如是,將它改為 disable 2 右擊我的電腦選 屬性 高階 啟動和故障恢復 中的 設定 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去掉 系統失敗 中的 自動重新啟動 前的對勾,按確定應用。3 開...

電腦開機一直黑屏,而且一直迪迪直叫怎麼回事?請各位朋友幫幫忙

朋友,你好,一般電腦一直黑屏,電腦還滴滴的叫,這是電腦在報警,造成的原因是 由於在記憶體或者獨立顯示卡的金手指表面形成一種氧化層,造成這個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黑屏,無訊號輸出,併發出報警聲。處理方法 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