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板sata介面北橋南橋晶片

2022-06-27 20:00:15 字數 5349 閱讀 3689

1樓:

硬碟模式是否設定成ahic

pe是否是n年前的

技嘉南橋燙手是正常現象

2樓:踩傷地球的腳印

考慮兩點,主機板有問題,資料線有問題。

電腦主機板南橋,北橋各在什麼位置,各有啥作用

3樓:

老鐵其實很好區分 南橋在南邊北橋在北邊 哈哈.......

4樓:匿名使用者

北橋晶片一般在主機板中上部,cpu插座下方,一般都有散熱片覆蓋,主要負責cpu、記憶體、顯示卡之間的通訊和訊號處理,南橋晶片一般在主機板下發偏右的位置,晶片比別的晶片要大,有的也帶有散熱片,主要負責各種pci插槽、音效卡、網絡卡等裝置的正常工作,不過,現在很多主機板功能整合,找不到南橋晶片了

簡述計算機主機板上的南橋晶片和北橋晶片的各自作用

5樓:

北橋,南橋是主機板上晶片組中最重要的兩塊了.它們都是匯流排控制器.他們是匯流排控制晶片.

相對的來講,北橋要比南橋更加重要.北橋連線系統匯流排,擔負著cpu訪問記憶體的重任.同時連線這agp插口,控制pci匯流排,割斷了系統匯流排和區域性匯流排,在這一段上速度是最快的.

南橋不和cpu連線通常用來作i/o和ide裝置的控制.所以速度比較慢.一般情況下,南橋和北橋中間是pci匯流排.

1。南橋和北橋晶片主要區別是什麼?

南橋主要是負責io

北橋用於cpu和記憶體、顯示卡、pci交換資料

2。如何巧妙辨別南橋和北橋晶片?

用功能辨別南橋晶片和北橋晶片:

北橋 它主要負責cpu與記憶體之間的資料交換,並控制agp、pci資料在其內部的傳輸,是主機板效能的主要決定因素。隨著晶片的整合度越來越高,它也整合了不少其它功能。如:

由於althon64內部整合了記憶體控制器;nvidia在其nf3 250、nf4等晶片組中,去掉了南橋,而在北橋中則加入千兆網路、串列埠硬碟控制等功能。現在主流的北橋芯徵的牌子有via、nvidia及sis等。

當然這些晶片的好壞並不是由主機板生產廠家所決定的,但是主機板生產商採取什麼樣的晶片生產卻是直接決定了主機板的效能。如:同樣是採用via的晶片,效能上則有kt600>kt400a>kt333>kt266a等。

目前主流的amd平臺上,可選的晶片組有:kt600、nf2、k8t800、nf3等;對於intel平臺,則有915、865pe、pt880、845pe、848p等。

南橋 南橋晶片主要是負責i/o介面等一些外設介面的控制、ide裝置的控制及附加功能等等。常見的有via的8235、8237等;intel的有ch4、ch5、ch6等;nvidia的mcp、mcp-t、mcp raid等。在這部分上,名牌主機板與一般的主機板並沒有很大的差異,但是名牌主機板憑著其出色的做工,還是成為不少人的首選。

而不排除一部分質量稍差的主機板為了在競爭中取得生存,可能會採用功能更強的南橋以求在功能上取勝。

用晶片在主版上的位置辨別南橋晶片和北橋晶片:

北橋晶片就是位於和cpu插槽附近的一塊晶片,其上面一般都覆蓋了散熱片。

6樓:

南橋負責cpu與記憶體之間的資料傳輸 北橋負責主機板與pci之間的資料傳輸.

電腦主機板的南橋晶片和北橋晶片起什麼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北橋控制cpu,顯示卡,記憶體等重要東西,而南橋控制主機板音效卡硬碟介面等次要東西

主機板上有sata介面6個,硬碟應該接在那個介面上

8樓:宇宙全息圖

看吧,暈了吧?多了就不知道選哪個了。一般家用哪用得著這麼多硬碟啊,一個最多兩個就足夠了,你用不是做專業伺服器。

但話又說回來,想法雖有些瘋狂,理論上說6個口插6個盤是可以的,實踐上也行得通。至於作業系統裝哪個硬碟,無所謂,因為可以從主機板bios裡選擇從哪個硬碟啟動。不過一般裝在sata1的硬碟上比較好,可以減少設定上的麻煩。

9樓:百元新

主機板sata介面是有標識的,一般第一個是sata0,可以將硬碟連線到0標識的介面。

圖中藍色插槽標識sata2_0即為第一個sata2.0介面。

圖中白色插槽表示sata3_6即為第一個sata3.0介面。

如果只有一塊sata3.0標準硬碟,需要連線到白色插槽,如果連線到sata2.0則會降低硬碟速度。

10樓:**上民

如果沒有sata3.0的話每個速度都一樣的,沒什麼區別。並且硬碟不會影響到ping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介面,這看你主機板說明書上又沒註明那幾個介面是sata3

12樓:大米快跑

你說的這個,

是不是因為驅動的緣故,sata0的情況下安裝的系統,其驅動是sata0的,雖然你換到了sata1上也能用,但系統使用的是sata1的預設驅動,可能並不是最佳的驅動,所以效能上有所區別。

有個辦法你試試看,不見得能解決,但思路可以試試看:你換到sata1上,然後到裝置管理器中,將硬碟驅動解除安裝,然後再掃描硬體改動,更新至最佳,或者用驅動精靈什麼的,找找磁碟驅動有沒有最新的程式,安裝好以後再試試看。

筆記本主機板上面的南橋和北橋是什麼意思?

13樓:西柚哆來咪

電腦的南橋北橋指的是南橋晶片和北橋晶片。

一塊電腦主機板,以cpu插座為北的話,靠近cpu插座的一個起連線作用的晶片稱為「北橋晶片」,英文名:north bridge chipset。北橋晶片就是主機板上離cpu最近的晶片,這主要是考慮到北橋晶片與處理器之間的通訊最密切,為了提高通訊效能而縮短傳輸距離。

南橋晶片(south bridge)是主機板晶片組的重要組成部分,一般位於主機板上離cpu插槽較遠的下方,pci的前面,即靠主機箱前的一面,這種佈局是考慮到它所連線的i/o匯流排較多,離處理器遠一點有利於佈線。

相對於北橋晶片來說,其量並不算大,所以南橋晶片一般都沒有覆蓋散熱片,但現在高檔的主機板的南橋也覆蓋散熱片。

南橋晶片不與處理器直接相連,而是通過一定的方式(不同廠商各種晶片組有所不同,例如英特爾的英特爾hub architecture以及sis的multi-threaded「妙渠」)與北橋晶片相連。

14樓:匿名使用者

都複製的哪能看,簡單說下,北橋就是cpu和記憶體之間的轉換通道,處理高速資料。南橋負責顯示卡等,處理低速資料。

電腦的南橋北橋是什麼?

15樓:l張子楓

南橋晶片、北橋晶片是主機板晶片組的重要組成部分,一般位於主機板上離cpu插槽較遠的下方,pci插槽的附近,這種佈局是考慮到它所連線的i/o匯流排較多,離處理器遠一點有利於佈線,

同是是個人電腦主機板晶片組兩枚大規模晶片,被用來處理高速訊號,通常處理cpu(處理器),ram(記憶體),agp埠或pci express,和南橋晶片之間的通訊。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的南橋北橋指的是南橋晶片和北橋晶片。

一塊電腦主機板,以cpu插座為北的話,靠近cpu插座的一個起連線作用的晶片稱為「北橋晶片」,英文名:north bridge chipset。北橋晶片就是主機板上離cpu最近的晶片,這主要是考慮到北橋晶片與處理器之間的通訊最密切,為了提高通訊效能而縮短傳輸距離。

南橋晶片(south bridge)是主機板晶片組的重要組成部分,一般位於主機板上離cpu插槽較遠的下方,pci的前面,即靠主機箱前的一面,這種佈局是考慮到它所連線的i/o匯流排較多,離處理器遠一點有利於佈線。

相對於北橋晶片來說,其量並不算大,所以南橋晶片一般都沒有覆蓋散熱片,但現在高檔的主機板的南橋也覆蓋散熱片。

南橋晶片不與處理器直接相連,而是通過一定的方式(不同廠商各種晶片組有所不同,例如英特爾的英特爾hub architecture以及sis的multi-threaded「妙渠」)與北橋晶片相連。

17樓:沙漠土

我在南橋北橋上畫了個紅色圈。

北橋之所以有散熱片上面的兄弟已作答,相補充的是,南橋好一點的主機板也是有散熱片的。而北橋之所以離cpu近原因之一:北橋與cpu打交道的時間會比較多(從散熱量與處理的物件可以知道),作鄰居方便溝通嘛。

原因之二:沾沾cpu的「風氣」。這社會不是講究綠色節能麼,cpu上的風扇出來的風也隨便吹吹鄰居,因為北橋也就一個散熱片,多可憐呀,有點風氣散熱就好多了。

是不是,其它原因我就不知道了。

18樓:手機使用者

是主機板上的兩個晶片組。

南橋晶片(south bridge)是主機板晶片組的重要組成部分,一般位於主機板上離cpu插槽較遠的下方,pci插槽的附近,這種佈局是考慮到它所連線的i/o匯流排較多,離處理器遠一點有利於佈線。相對於北橋晶片來說,其資料處理量並不算大,所以南橋晶片一般都沒有覆蓋散熱片。南橋晶片不與處理器直接相連,而是通過一定的方式(不同廠商各種晶片組有所不同,例如英特爾的英特爾hub architecture以及sis的multi-threaded「妙渠」)與北橋晶片相連。

北橋晶片(north bridge)是主機板晶片組中起主導作用的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也稱為主橋(host bridge)。一般來說,晶片組的名稱就是以北橋晶片的名稱來命名的,例如英特爾 845e晶片組的北橋晶片是82845e,875p晶片組的北橋晶片是82875p等等。北橋晶片負責與cpu的聯絡並控制記憶體、agp、pci資料在北橋內部傳輸,提供對cpu的型別和主頻、系統的前端匯流排頻率、記憶體的型別(sdram,ddr sdram以及rdram等等)和最大容量、isa/pci/agp插槽、ecc糾錯等支援,整合型晶片組的北橋晶片還整合了顯示核心。

北橋晶片就是主機板上離cpu最近的晶片,這主要是考慮到北橋晶片與處理器之間的通訊最密切,為了提高通訊效能而縮短傳輸距離。

19樓:

南橋晶片(south bridge)是主機板晶片組的重要組成部分,一般位於主機板上離cpu插槽較遠的下方,pci插槽的附近,這種佈局是考慮到它所連線的i/o匯流排較多,離處理器遠一點有利於佈線。

北橋晶片(northbridge)是主機板晶片組中起主導作用的組成部分,也稱為主橋(hostbridge)。北橋是個人電腦主機板晶片組兩枚大規模晶片中的一枚。北橋被用來處理高速訊號,通常處理cpu(處理器),ram(記憶體),agp埠或pci express,和南橋晶片之間的通訊。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雙晶片的主機板

那麼靠近cpu的是北橋晶片

而靠近硬碟介面的就是南橋

單晶片就沒有區分了。

21樓:徐兵娃

之前的主機板上面有南北2個晶片組,以cpu插座為北的方法拿著,靠近cpu插槽的一個起連線作用的晶片稱為「北橋晶片」,北橋被用來處理高速訊號,通常處理cpu(處理器),ram(記憶體),agp埠或pci express,和南橋晶片之間的通訊。

電腦主機板南橋壞了怎麼修,電腦主機板的南橋晶片維修大概多少錢

可以修理,更換同一型號的南橋,或者加焊。南橋內部短路會導致無法啟動或上電,下面的pcb會嚴重燒壞,由於所有外設均由南橋控制,外設的任何功能故障都可能是南橋故障造成的,如硬碟故障 鍵盤滑鼠故障 usb裝置故障 網路故障 音效卡故障等。看價值了,400以內的板子不推薦換。南橋一般 150以上!南橋包含很...

電腦主機板南橋,北橋各在什麼位置,各有啥作用

一塊電腦主機板,以cpu插座為北的話,靠近cpu插座的一個起連線作用的晶片稱為 北橋晶片 英文名 north bridge chipset。北橋晶片就是主機板上離cpu最近的晶片,這主要是考慮到北橋晶片與處理器之間的通訊最密切,為了提高通訊效能而縮短傳輸距離。南橋晶片 south bridge 是主...

主機板南橋晶片有必要裝散熱器嗎,電腦南橋晶片散熱問題,用什麼散熱好

加了總比沒加強.一般只加散熱片就夠了.無需新增風扇.電腦南橋晶片散熱問題,用什麼散熱好 南僑是沒有散熱片的 抄 除非你bai是骨灰級 du 南橋不是影響效能的主要部件 zhi 所以dao 很少有人在南橋上做文章 有點熱量是正常的 我的顯示卡加了風扇都堅持不了5秒 那個我也沒研究過 我幾臺機子都是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