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北橋需要散熱器嗎?電腦主機板南北橋需要散熱嗎

2023-03-08 21:40:09 字數 2082 閱讀 4387

1樓:網友

電腦主機板南北橋都需要散熱。

一、北橋:1、它主要負責cpu與記憶體之間的資料交換,並控制agp、pci資料在其內部的傳輸,是主機板效能的主要決定因素。隨著晶片的整合度越來越高,它也整合了不少其它功能。

如:由於althon64內部整合了記憶體控制器;nvidia在其nf3 250、nf4等晶片組中,去掉了南橋,而在北橋中則加入千兆網路、串列埠硬碟控制等功能。

2、北橋晶片的資料處理量非常大,發熱量也越來越大,因此北橋晶片都覆蓋著散熱片用來加強北橋晶片的散熱,有些主機板的北橋晶片還會配合風扇進行散熱。

二、南橋:1、南橋晶片主要是負責i/o介面等一些外設介面的控制、ide裝置的控制及附加功能等等。常見的有via的8235、8237等;intel的有ch4、ch5、ch6等;nvidia的mcp、mcp-t、mcp raid等。

2、南橋晶片的資料處理量很小,發熱量也小,因此大多數廠商處於成本考慮,都沒有對南橋晶片安裝散熱片來進行散熱。但隨著電子技術的不斷髮展,南橋晶片的資料處理量也在逐漸增大,因此為提高主機板穩定性,一些新型主機板也開始對南橋進行熱。

2樓:楊語顏不

如果是舊的雙晶片主機板那就肯定需要,北橋發熱非常大的,而現在的單芯主機板發熱其實並不算太大,不過最好還是別把散熱器拆下來。

3樓:百元新

需要看具體情況了,北橋本身發熱量會比較大,如果溫度高還是需要加裝散熱器的。

可以嘗試如下方法降低北橋溫度:

1、清理機箱灰塵,灰塵過多會導致機箱散熱不良,會導致機箱內部溫度過高。

2、可以給晶片組或者北橋晶片加裝小風扇達到快速散熱效果。

3、改裝機箱側板,加裝12v風扇,降低機箱內溫度。

4、有些主機板bios韌體有缺陷,可以嘗試升級韌體解決晶片過熱問題。

電腦主機板南北橋需要散熱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晶片都會散熱,只是南橋整合的功能比較少,散熱也比較少,有的主機板給北橋配散熱片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北橋一般都有散熱片 南橋一般沒有 不需要單獨散熱的。

如何給主機板加風扇?主機板的南橋和北橋如何分辨?

6樓:匿名使用者

1、綁一個8cm*8cm風扇在機箱側蓋上,對著主機板發熱部位吹。

2、原則是整個機箱溫度下來了,顯示卡溫度自然就下來了,設法加快機器內部散熱就行(風量加大或加快),實在不行再綁個8cm*8cm風扇對著顯示卡gpu散熱片吹。

3、直接用2-4根尼龍紮帶(大超市有售),利用風扇和機箱側板上的孔洞綁紮固定即可。

4、主機板上靠近cpu下方或右下方有個最大的電子整合塊就是北橋(是個超大規模積體電路模組,通常是黑色的,一般都被散熱片蓋住),一般都裝有裝有散熱裝置(散熱片自然冷卻或風扇散熱),北橋管理主機板大部分主要功能;主機板上第二大個的整合塊往往就是南橋,一般在主機板右下角,南橋管理主機板一些重要功能,南橋一般不裝散熱片。

5、你描述的溫度很正常,有些機子溫度比你的高多了。不同軟體有不同的測量誤差,是允許的,不相差太多就行,況且溫度是動態的,時刻在變化。

風扇用普通電源風扇(8cm*8cm那種),真接用2至4根尼龍紮帶牢固地綁在你需要的位置,電源接在主機電源多餘的d形插頭上就行。需要特別注意風扇的風向,使新加的風扇和原有的幾個風扇能形成良好的散熱(主機電源風扇是往外抽的,因此加在機箱上的風扇應該往內吹,且儘量避免抽出來的熱風又被吸進機箱。另外要防止機內電線別碰到風扇葉片。

7樓:手機使用者

據交換,而靠近pci槽的則是南橋,主要負責各插槽,介面的。一般北橋晶片比較大,上面有散熱片或風扇,而南橋晶片較小。我們所說的845、915、945等等晶片組的名稱,其實這就是北橋的名稱。

一般主機板上的南橋北橋上,都覆蓋有散熱片,而有的主機板上南橋或者北橋上卻沒有覆蓋散熱片,這是為何?

8樓:匿名使用者

1、正常主機板如果南北橋沒有覆蓋散熱片,說明該主機板的南北橋晶片的發熱量只要靠機箱內風道的氣流就可以達到散熱目的了。

2、也就是說南北橋晶片發熱量不算太高,只靠被動散熱就夠了。

主機板北橋的產品散熱

主機板南橋晶片有必要裝散熱器嗎,電腦南橋晶片散熱問題,用什麼散熱好

加了總比沒加強.一般只加散熱片就夠了.無需新增風扇.電腦南橋晶片散熱問題,用什麼散熱好 南僑是沒有散熱片的 抄 除非你bai是骨灰級 du 南橋不是影響效能的主要部件 zhi 所以dao 很少有人在南橋上做文章 有點熱量是正常的 我的顯示卡加了風扇都堅持不了5秒 那個我也沒研究過 我幾臺機子都是用的...

電腦主機板南橋壞了怎麼修,電腦主機板的南橋晶片維修大概多少錢

可以修理,更換同一型號的南橋,或者加焊。南橋內部短路會導致無法啟動或上電,下面的pcb會嚴重燒壞,由於所有外設均由南橋控制,外設的任何功能故障都可能是南橋故障造成的,如硬碟故障 鍵盤滑鼠故障 usb裝置故障 網路故障 音效卡故障等。看價值了,400以內的板子不推薦換。南橋一般 150以上!南橋包含很...

電腦主機板南橋,北橋各在什麼位置,各有啥作用

一塊電腦主機板,以cpu插座為北的話,靠近cpu插座的一個起連線作用的晶片稱為 北橋晶片 英文名 north bridge chipset。北橋晶片就是主機板上離cpu最近的晶片,這主要是考慮到北橋晶片與處理器之間的通訊最密切,為了提高通訊效能而縮短傳輸距離。南橋晶片 south bridge 是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