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度拾金不昧

2022-06-29 15:05:21 字數 619 閱讀 3269

1樓:七七小鬼

1全部1.文中「少頃」的意思是__一會兒_________;文中與之意思相類的詞語還有__良久、_至暮、詰旦____________。

2.「叩頭瞻拜而去」句中「去」是「__離開____________」的意思,與文中「____度不顧而去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句中「去」同義。

3.文中「之」作助詞「的」解釋的語句有:(1)_因退遊香山佛寺,徘徊廊廡之下_____________________(2)__於僧伽和尚欄楯之上___________________;「之」作代詞「它」解釋的詞語有:

(3)___攜之____________________(4)___擲之__________________。

4.用現代漢語解釋下列豫劇。

(1)度不得已,攜之歸所止。

裴度不得已,就帶著(那件單衣)回到住所。

(2)度不顧而去。

裴度不顧(婦人讓他留一條玉帶的請求)離開。

5.上文的主人公是___裴度_____________,文中讚揚了他__拾金不昧__________________的品格。

2樓:匿名使用者

1一會兒;俄睹

2離開;

拾金不昧品質好的下聯,施金不昧品質好的下聯是什麼

看上聯 拾金不昧品質好 撰下聯 擔屎非羞志氣高。施金不昧品質好的下聯是什麼 拾金不昧品質好 見義勇為境界高 拾金不昧品質好,坐懷不亂氣節高。拾金不昧人人贊下聯 上聯 拾金不昧人人贊 下聯 見義勇為個個誇 見義勇為處處春 上聯 拾金不昧人人贊 下聯 見義勇為事事吟 上聯 拾金不昧人人贊 下聯 見義勇為...

在物權法民法憲法中的拾金不昧拾金人所得的報酬是怎么定的

物權法第109 113條有規定,在我國遺失物的拾得是不能由拾得人所取得的,遺失物自發布詔令公告之日起六個月內無人認領的,歸國家所有。第113條 只有在112條有一些取得報酬的規定 權利人懸賞尋找遺失物的,領取遺失物時應當按照承諾履行義務 這一規定對我國公民的素質要求太高,不太實際。好幾年前有法律 也...

我們老師叫寫同學拾金不昧100元的廣播稿,急,今天就要

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你說我說大家說,說中見情 hello everyone!聽見這句專口號,大家一點知道了這就屬是紅領巾廣播站的新聞袋袋酷欄目了。誒,開頭的這首詩歌不是關於文明禮儀的嗎?上個星期,我們排了幾個關於文明的小話劇,你們一點都記得吧。是啊是啊,自從表演了那幾個話劇後,我發現大家的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