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心理疾病了嗎,常見心理疾病有哪些?

2022-06-29 16:25:19 字數 3760 閱讀 2562

1樓:小蔥蔥

你這個是妄想症+抑鬱症。以前我隔壁班的一個同學也得這個症。整體都疑神疑鬼,也想自殺。

後來他真的自殺了。建議去找專業的心理醫生做個催眠**,很快就可以解決。如果沒有條件,就不斷做運動!

晚上睡覺前做,早上起早點出去鍛鍊!相信我,只要你肯運動,身體和心理上都會大大地改變。

2樓:凝香雪飄

我是學心理學的,從我專業的角度分析,你已經有點心理不健康了,建議你去專業心理諮詢師那兒做些人格測試,比如mmpi,epq,cpi,加尼福尼亞人格測試,大五人格測驗,羅夏墨跡測驗.通過專業測驗後找出相應的病症再確定相應的**方案....

還有你提到經常待在家裡,我覺得你可以多出去走走,比如旅遊,多和朋友聊天等,換個生活環境也許會好點,外在**和內在調節才是**心理問題的最佳方法!

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3樓:原來很笨

一個人呆久了是會這樣。

會害怕,擔心,膽小,多疑。特別是你說的擔心自己有什麼病,跟我以前太像了。容易生氣,有時候會莫名其妙的覺得什麼都沒意義,死了算了。

還有你經常做夢就是睡眠不好,這應該是體質不太好的表現。

多出去跟人交流,多運動,多鍛鍊身體就會慢慢好起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你的心裡非常健康。可以加強體育鍛煉,肯定會好起來的。

5樓:手機使用者

抑鬱證,很明顯的特徵...

放輕鬆點啊。世界上有什麼東西好煩的呢!有些東西煩也解決不了

6樓:liu柳

試著出去和朋友一起玩 然後開心快樂

這樣就不會胡思亂想了

7樓:咎由19腳

那怎麼辦啊?我也沒有辦法啊,~~怎麼辦

怎麼判斷一個人有心理疾病?

8樓:既然我痛了

自己是不是患了心理病,可以從以下6方面加以判斷:

1、是否有人際交往的障礙?比如,是否對於人際交往感到恐懼?人前是否感到自卑?社交場合是否手足無措、臉紅心跳?

2、情緒是否惡劣?比如經常悲觀、抑鬱,焦慮、煩躁,或者易怒、喜歡攻擊?

3、是否有查不清楚原因的軀體痛苦?比如,長期慢性疼痛、植物神經紊亂、體力下降、長期失眠等。

4、工作、學習和注意能力明顯下降等。

5、是否有反常的、自己控制不了的行為?比如,反覆洗手、關門、做鬼臉等。

6、是否極度討厭自己和厭惡別人等。

上述六方面的表現,每一個健康人都會或多或少地表現一些,只有達到一定強度和一定時間的,才算得上是心理障礙。所謂一定強度,是指這些症狀比較嚴重地影響了一個人的快樂和工作能力;所謂的時間,是指這些症狀持續的時間,要在3至6個月以上。

9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回答很正確,長期心理不適會導致心理疾病,但是,不一定每個人都會有的。每個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不同。

嚴重的心理疾病有比較好的方法判定,但是一般的輕微的心理疾病要很仔細的去判斷。

首先就不要對心理疾病這個名詞產生恐懼,輕微的心理疾病就可以看做是感冒吧,不注意也可能發燒到很嚴重,注意了就很好處理。

因而要足夠重視心理疾病的病原。古話說心病要心藥醫。輕微的心理疾病只要尋找到一個好的發洩方式就很好解決。

要杜絕心理疾病,要保持自己的心理健康,有什麼事都不要憋在心裡,一定要找一個適當的方式去發洩,朋友,親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什麼病了 我的親人就有兩個人得過心理病一個是我舅舅抑鬱症 這個發現的比較晚已經自縊了 具體症狀不太清楚另一個是是我表弟強迫症 是在我舅舅死後出現的病情 經常盯著一個東西一直看 走路一定要走在別人後面 幻覺比如睡覺時老感覺有人在旁邊 和別人在一起時心裡就會想他一定在說我什麼 焦慮

還有我 社交恐懼症 跟陌生人交談時頭腦就一片空白總之和平常人格格不入的可能就有心理疾病

常見心理疾病有哪些?

11樓:滄海浩波

如果有心理疾病,一是可以找心理專家,進行專業性的**。二是找好朋友或家人傾述,也可以讓他們幫助你。三是自己看一些相關書籍,瞭解自己的問題出在**,進行自我調節。

12樓:705醫院精神科

情緒激動,活動增多,煩躁不安,說話時喋喋不休,騷動不安,有時會衝動起來,出現傷人毀物的破壞性行為。

13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心理疾病,是一種病,是指一個人由於精神上的緊張,干擾,而使自己思維上、情感上和行為上,發生了偏離社會生活規範軌道的現象。心理和行為上偏離社會生活規範程度越厲害,心理疾病也就愈嚴重。長期過度緊張可能會導致一系列的心理疾病。

長期處於這種狀態可能使人產生精神病變。

可根據不同的標準或其嚴重程度分類,可分為感覺障礙、知覺障礙、注意障礙、記憶障礙、思維障礙、情感障礙、意志障礙、行為障礙、意識障礙、智力障礙、人格障礙等。

14樓:

焦慮症:由緊張、不安、焦慮、憂慮、恐懼等感受交織成的心理狀態1.泛慮症

2.恐慌症

3.恐懼症:單一恐懼症、社交恐懼症、懼曠症4.強迫症:強迫思考、強迫行為

我這是有心理疾病麼?

15樓:

是不是心理疾病,不好說,即便是,感覺沒有那麼嚴重。不過常常失眠肯定不好。睡眠不好也會影響身體和心情的。你還是先調理一下睡眠比較重要,千萬別吃安眠藥,治標不治本。

16樓:

其實每個人都會有點心理疾病的只不過是沒有發現而已,根據你說的你的工作情況我覺得應該適當調整下自己。心理是可以自我**的。我知道三師教育直播有心理方面的課程。你可以看看!!

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17樓:無線電師

從你表述可以看出文字水平較好,思路清晰,理應沒有嚴重的心理問題,更談不上心理疾病。

首先,多和親人交流;

再則,結交心地善良的朋友;

第三,做實實在在的事,如果已經參加工作,用心去做好第四,豐富自己的業餘生活;

第五,堅持體育鍛煉鍛鍊。

祝您愉快!

18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您出現這種情況,建議您去找個心理諮詢師好好聊一聊哦,放鬆心情就好啦,想開點,出門散散心

我有很嚴重的心理疾病好不了了怎麼辦?

19樓:光宇陽光小站

第一條,想改變現狀也能改變現狀但原因是經濟問題;第二條,想解決經濟問題,但方法不行;第三條,想做條理性敘事;第四條,解決經濟問題的過程中思考了許多路徑但未付諸行動或行不通;第五條,知道如何改變症狀但原因是經濟問題;第六條,有明確的自知力且情緒感受強烈但能控制;第七條,對自己的狀況有著比較主觀的判斷但不是基於客觀理性思考也是一種情緒的反應;第八條,判斷自己的生活依舊充滿著陽光;第九條,想說的話分成了幾個不同層次。綜合這九條的解決,個人認為:您只是碰到了暫時的問題,這種問題很多人都會遇到,也有很多成功的經驗去處理或者回避,情緒感受強烈但有誇張的成份。

言由心生,其實試著解讀任何人所說的話,都是對自己的一次思想昇華,無論這種解讀對錯。共勉。

20樓:豐鵬翼

晚上一直睡不著,不喜歡開燈

我有心理疾病 10

21樓:國色天香

自己說我有心理疾病,

一般都是沒有心理疾病的

你要麼舉例說說看,

要麼還是去找心理醫生

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了,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這是人的過渡期,有一段時期會渴望男生,有一段時間會厭惡男生,看他們不順眼,這可能是因為被某個男生傷過,然後引起你對全體男生的公憤,因為你看到男生,就覺得是那個傷你的男生,所以產生這樣的心理,你可以試著去觀察其實男生也有好的地方,慢慢的需要他們的幫助,就會改變這種看法的 沒關係的,還沒嚴重到心理疾病的...

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你好這位朋友 首先,請不要擔心。抑鬱症是很常見的心理疾病。人人都有,只是輕重不同而已。抑鬱症屬於精神心理科。服藥不是終極解決問題的辦法。最好是服藥加心理諮詢。心理諮詢需要長期的做,不要中途停止。因為抑鬱症很容易反覆。當你正思維 正念 正能量足夠充分的時候,你就不會再次反覆,你就不會討厭找工作,甚至會...

我有沒有心理疾病,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為什麼會有心理疾病呢,就是因為平常給自已太大的壓力,所以久了,就會衍生各種的問題,所以也就會變成各式各樣的精神疾病,這都是自已不能好好的照顧自已。例 我們如果可以好好調適自已的壓力和情緒,那麼適時舒緩自已,就不會讓自已情緒變得很負面,所以也就不會讓自已得到精神病,因為會得到精神病,都是自已給自已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