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可以斷定得沒得心理疾病了嗎?

2023-03-26 22:15:05 字數 3615 閱讀 2857

1樓:七彩心理諮詢

自己是不是患了心理病,可以簡單從以下8個方面加以判斷:

1、是否有人際交往的障礙?比如,是否對於人際交往感到恐懼?人前是否感到自卑?社交場合是否手足無措、臉紅心跳?

2、情緒是否惡劣?比如經常悲觀、抑鬱,焦慮、煩躁,或者易怒、喜歡攻擊?

3、是否有查不清楚原因的軀體痛苦?比如,長期慢性疼痛、植物神經紊亂、體力下降、長期失眠等。

4、工作、學習和注意能力明顯下降等。

5、是否有反常的、自己控制不了的行為?比如,反覆洗手、關門、做鬼臉等。

6、是否極度討厭自己和厭惡別人等。

7、性障礙、性生活不和諧;家庭功能障礙。

8、其他原因導致生理、心理、社會功能障礙的問題。

上述八個方面的表現,每一個社會人都會或多或少地遇到,只有達到一定強度超過一定時間的,才算得上是心理障礙。所謂一定強度,是指這些症狀比較嚴重地影響了一個人的心理狀態和社會功能;所謂的時間,是指這些症狀持續的時間,要在3至6個月以上。

2樓:網友

生活在如此緊張的社會 或多或少 都會有些心理疾病 有些能找到發洩的渠道 來舒緩他內心。

的壓力或者恐慌 有些人就一直積壓內心的壓力或者焦慮 時間長了 就會崩潰 就像一個氣球。

你一直給它罐氣 它早晚會**。

3樓:煒群鳥

如果總是莫名的焦慮、擔心、恐懼等,那可就要加小心了。心慌不算,那可能是生理疾病。

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了?

4樓:帳號已登出

不是正常的,這是恐婚的表現。現在的年輕人多是獨生子女,一直以來都是習慣接受別人的關懷,自己並不擅長照顧別人和承擔一些責任。當他們想到建立一個家庭需要夫妻共同承擔責任和義務,還要處理好與另一方家人的關係,面臨新環境和新關係,聽到周圍的人講一些婚姻生活負面的東西時,就會產生一種焦慮和緊張的情緒。

這種社會氛圍使尚未走入婚姻的人們感到一種無形的壓力。對婚後生活的過多考慮在面臨婚姻時的表現形式就是對結婚的恐懼和逃避,很多人因此推遲結婚,甚至寧願獨身,也不願意「受罪。

想知道我是否患有心理疾病? 100

5樓:很多正能量

感覺你得了抑鬱症,包括伴隨焦慮症狀。

一,認知**。

樹立正確「三觀」,學習、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糾正單。

一、片面、刻板、消極的思維方式,培養辯證、綜合、靈活、積極的思維方式。擅於從多個角度看問題,以長遠眼光看問題,擅於發現日常生活中人、事、物美好、積極、有益的一面。不要誇大缺憾、困難;不要偏激、片面,非黑即白;不要妄自菲薄,或者苛責他人。

二,行為**。

包括多種具體**。重在發現、糾正消極、不良的生活、行為習慣,並支援、培養積極、良好的生活、行為習慣——包括擁有一些積極、健康的興趣、愛好,練練書法,讀些好書,學習、充電,做一些力所能及、有意義的、創造價值、助人為樂的事情。等等。

三,傾訴**。

人際交往、傾訴交談對人的心理健康是有益的。向親友、他人說說自己的心事、煩惱,從而得到大家的理解和幫助。即使所談的內容不是令你抑鬱的事情,也能較好地開闊你的視野,調節你的神經。

四,名句**。

樹立正確的三觀、理念。積極、智慧的勵志格言、詩文名句可以啟迪人、教育人、鼓舞人,建議學習並記住一些,指導現實生活。

五,運動**。

跑步、快走、散步、爬山、郊遊、遊園、游泳、打球,等等。這些運動專案(特別是和親朋好友一起做),都能很好地調節人的身心狀態,減消壓力與抑鬱。

六,****。

適當聽聽旋律優美、風格健康的**、歌曲,對調節人的精神狀態,也較有幫助。不過,凡事過猶不及,非專業人士過度沉溺於**,則可能引起反作用。建議每天不超過二十分鐘。

七,飲食**。

適當多吃一些粗糧類、堅果類、水果類、水產類食品,也能較好地調節抑鬱。平時注意戒菸限酒。

八,諮詢**。

建議抑鬱症患者:諮詢心理醫生。在和醫生的交流、互動中,找到**,開啟心結,改善症狀。

九,藥物**。

諮詢醫生後,合理、按時服藥。一些軀體不適、臟器不調者,建議看看中醫,分辨體質,抓藥調理。

對於心理疾病的調理:要有信心,有恆心,有耐心;要積量變為質量,積小勝為大勝;要勇於面對困難、挫折,即使偶爾反覆,也不要影響自己的**。要繼續就醫,總結知識、經驗,適當調整方案,相信自己能行!

並且越來越行!

最後,還是建議你就醫**調理。感冒發燒看醫生,精神心理問題也要看醫生。這都是很正常的事,對你會很有益處的。你不要背思想包袱啊!祝你好運!

6樓:白兎原

抱抱你 看完你寫的內容真的很心疼 我不是心理學專家 不能給你判斷你是不是真的患有什麼心理上的疾病 但是建議你去搜尋心理疾病自測題 會有很多**給你做出系統的測試的 如果發現有問題一定要儘早讓父母帶你去** 千萬不要因為擔心他們不理解或者置之不理就不說!希望你能越來越好 勸你開心一點是很蒼白的 只是希望你不要再傷害自己了 作為陌生人的我看到了也覺得非常心疼 就算有什麼問題也一定能夠被**的!!加油呀!!!

7樓:哈呵的人

你內心,感覺好像一直壓抑著一個很大的壓力。而這個壓力卻沒有及時的釋放出來。或者說,釋放出來的辦法是通過自盡傷害自己來進行發洩。

8樓:義冬菱

首先,如果你在短期內有情緒不好的情況,先不要多想,有可能過幾天自然就好了。但如果不好的情緒持續了很長一段時期的話就有理由懷疑自己可能患了心理疾病,建議去醫院檢查。但也不要過於多想,不然會給自己造成更大的心理負擔。

可以嘗試先自己調節一下情緒。

9樓:休閒娛樂生活達人張張張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醫院看看醫生了。從你的描述中能看出你的情緒不是很穩定,如果已經影響到了正常的生活,去醫院已經是刻不容緩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你心裡已經有結果了。我覺得你應該找到一種方式把你內心的壓力釋放出來,騎行旅遊應該適合你。

11樓:折翼天使卿卿

感覺你心裡壓力太大情緒壓抑太久了需要一個個發洩,口試著跑跑步可以緩解的壓力多去和朋友多交流。

12樓:楓原凌

這種情況的話,一就是建議你去看心理醫生,及時發現及時**。

如果能夠自我恢復的話,可以通過做運動、向他人傾訴、旅遊、轉移注意力(工作、打遊戲等)來宣洩自己的負面情緒。

13樓:深思的哲學家

根據我的經驗,你需要看精神科醫生了,精神病的症狀你都有。

14樓:不吃魷魚小寶貝

可能焦慮症很嚴重,一定要儘早去看看醫生,網友們都只是建議,越早看醫生越能安心。

15樓:網友

你平時沒有什麼興趣嗎?

16樓:一半是你

最好去看心理醫生吧 醫生肯定是最清楚了。

17樓:創作者

你是女娃娃還是男娃娃。

我有心理疾病了嗎,常見心理疾病有哪些?

你這個是妄想症 抑鬱症。以前我隔壁班的一個同學也得這個症。整體都疑神疑鬼,也想自殺。後來他真的自殺了。建議去找專業的心理醫生做個催眠 很快就可以解決。如果沒有條件,就不斷做運動!晚上睡覺前做,早上起早點出去鍛鍊!相信我,只要你肯運動,身體和心理上都會大大地改變。我是學心理學的,從我專業的角度分析,你...

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了,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這是人的過渡期,有一段時期會渴望男生,有一段時間會厭惡男生,看他們不順眼,這可能是因為被某個男生傷過,然後引起你對全體男生的公憤,因為你看到男生,就覺得是那個傷你的男生,所以產生這樣的心理,你可以試著去觀察其實男生也有好的地方,慢慢的需要他們的幫助,就會改變這種看法的 沒關係的,還沒嚴重到心理疾病的...

如何確認自己有心理疾病,經常聽說身邊有人得了心理疾病,怎樣判斷自己是否有心理疾病?

要確認自己是都有心理疾病,首先,你可以把你認為的自己與常人不一樣的思想 那些你覺得是不正常的心理與其他人做個比較,因為很多心理疾病其實都是異常心理導致的,因此你只要多和其他人做個比較就應該知道了。比如我以前覺得自己愛對號入座是一種心理疾病 是嚴重的精神疾病的前兆,然後我就開始看我身邊同學等人對那些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