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午想睡覺,人為什麼一到中午就想睡覺

2022-06-30 06:15:12 字數 6708 閱讀 8219

1樓:女媧姓趙名小人

1全部因為首先,中午1,2點鐘是一天中溫度最高的時候,當人體處於這麼一個環境當中的時候,

人體的血管和器官都是擴張的,血液流動也會緩慢,就像在沙灘上晒太陽一樣,就會讓人產生一種懶洋洋的感覺,所以就會產生想睡覺的感覺.

再就是中午吃完午飯,人體的血液會向消化器官集中,如胃,腸,胰等,而供往腦部的血液相對來說

就會變少,當人腦需要的氧及營養不夠的時候,人們就會打哈欠,犯困,就有了想睡覺的感覺.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睡個好覺

2樓:殘星弧月

1· 因為吃飯後,進行消化,會產生二氧化碳,從而使二氧化碳濃度短時間生高,而這種氣體大腦神經系統疲憊,產生催眠效用.一段時間後二氧化碳濃度降低,而人體能量又得到補充,則會感到精神百倍.

2· 好多人都會有午休的習慣,如果習慣了午休,時間長了人體就會有一個潛意識的反應,大腦皮層神經中樞會有所反應,到了固定的時間就會有睡意。檢查如果身體沒有其它問題的話這個應該屬於一個正常的生理反應。意見建議:

定時休息就可以了。另外中午休息好了下午才有精神工作或者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1點左右精力最不旺盛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想,好像沒有為什麼

人為什麼一到中午就想睡覺?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吃完飯以後睡覺,睡不著閉一會兒眼睛都有好處。因為天地之氣在這個時間段轉換,轉換的時候我們別攪動它,你沒那麼大的能量去幹擾天地之氣,那麼怎麼辦呢?歇著,以不變應萬變。

天地在變化,我就不變,我就歇著,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趴那兒趴一會兒,歇一會兒對身體都是有好處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是習慣問題,有些是為了度過中午時間,有些是真正的疲勞,畢竟工作了一個上午。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屬於正常,一般午飯後都犯困的。

人到了中午為什麼就想睡覺?

8樓:樹恆幸儀

人的生理有關,中午是人生理活躍最低的時候,需要休息,但是這次休息不像晚上那樣需要太久,如果你中午睡不著你只需閉目養神什麼也不想十多分鐘你就會恢復精神,最好中午起來時用自來水洗臉,他會讓你更清醒

9樓:淡雲霞飛

你好!中午犯困的原因主要就是上午過於的勞累同時也考慮可能是晚上睡眠並不是特別充足導致出現的症狀,平時還是要養成睡午覺的習慣,這樣才能保證下午和晚上精力的充沛。

平時上午的時候也儘量不要過度的勞累,同時晚上注意不要有經常熬夜的習慣,這樣中午就不會有明顯犯困的情況。

如果晚上睡眠不充足,或者是睡眠的質量不好,就會導致中午犯困。

10樓:

中午的時候人容易犯困吃完午飯以後就容易打盹,而且,中午的溫度比較高比較適合午睡

11樓:生活小寶兒

這個是自然現象,不管是春夏秋冬哪個季節只要一到中午的話就犯困了。犯困了就多睡一會,睡個美容覺吧!

中午想睡覺是怎麼回事?

12樓:風紀_空白

最近啊,小編在下午上課的時候老是犯困,這樣可不行啊,可是會影響學習的!對於工作的人更不用說了!!吃完午飯就想睡覺,相信很多人都對此非常無奈!

今天小編特意去查了資料,找了幾條比較簡單的方法來克服吃完中午飯後想睡覺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哦!! 有些人可能會選擇吃一些高熱量的食物例如:

麵包、餅乾等來克服想睡覺的衝動,其實這樣做是不好的,這樣可能會導致頭疼、情緒暴躁等!還有是不吃早飯或者午飯的人同樣會容易想睡覺,那是因為身體裡的血糖不穩定造成的,當身體裡的血糖降到最低的時候,就是讓你想睡覺的時候了!不過沒關係,我們可以有一些方法來保證血糖的平衡!

白天睏倦要考慮到以下原因: 1 夜間睡眠差,主要是淺睡眠多,而深睡眠少;或睡眠時間過短,使體力與精力得不到充分恢復。 2 有睡眠呼吸暫停,導致睡眠質量較差。

3 肥胖:體重超重也會增加白天過度睏倦。 4 營養不足:

吃東西少營養不足容易導致睏乏愛睡。補充蛋白質、加強營養就會好轉。 5 抑鬱症:

可能是白天過度睏倦的主要誘因,在接受抑鬱症**的人當中,白天感到過於睏倦的機率是正常水平的3倍。 下面我們就來看下美國著名臨床營養學專家的建議: 第一點:

每天有規律的進食,保證一天三餐都能好好的享受!每天在三餐期間可以有2~3次的時間來吃零食。這樣是保證血糖平穩的根本!

千萬記得哦!不過零食是可有可無的! 第二點:

每頓飯保證有蛋白質和脂肪的攝入,這樣可以減少身體對碳水化合物的吸收! 第三點:零食不要亂吃,尤其是甜食!

可以用比較健康的食物代替例如:青菜,乾果等! 第四點:

儘量食用全麥類的食品!

為什麼中午不睡覺會覺得很困?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所有人都有午休的習慣。可能的話,絕大多數人都願意在午飯後休息一會兒,這並不是我們懶散,而是由於我們體內的生物節律在起作用。而午睡恰恰是人體保護生物節律的一種方法。

2.最普遍的觀點認為睡覺是為了消除體力的疲勞,彌補一天勞累的耗損。「體力恢復」觀點的證據是:

在睡眠的最初數小 時內,大腦基底部的腦垂體會釋放出大量的生長激素,這種生長激素能促進體內蛋白質的代謝,從而促進體內組織的生長和修復。倫敦臨床營養、代謝研究組織的彼得·加里克博士對此持否定態度。他認為:

對體內蛋白質代謝影響最大的是飲食。 進食時組織蛋白質就增加,而禁食時則下降。蛋白質代謝在夜間變化的主要原因並非是睡眠本身,而是人們在夜間不進食。

14樓:bluesky意

這個這是絕對得吧,各人都不同,有的人習慣了午睡,不午睡下午狀態就會差一些,但這個差也並非絕對或者差的程度也不一樣,和上午得工作,學習,用腦程度也有關。有的人沒有午睡的習慣,可能中午不午睡下午也差不多,這個跟個人生理有關,也可能晚上睡的早。不過大多數人都會午睡一會,這樣下午精神好些,不至於累或者犯困,可能對生理調節也有好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的睡眠不充足。

一到中午就瞌睡是怎麼回事?

16樓:花瑟是我

這種情況最常見的是神經衰弱症,或者夜間休息質量差導致的,還有就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的。

指導意見:

到醫院神經內科就診檢查就可以確診,吃點調理神經的藥物一般就可以改善,另外還需要注意有沒有腦供血不足導致的。

17樓:啊咯呀

為什麼一到中午就犯困?

中午犯困的原因有很多,正常情況下有以下幾個原因:

第一,新陳代謝加快。中午由於溫度升高,血液迴圈加快、耗氧量加大,**大腦的血液就會響度減少,大腦為了自我保護,就會降低活躍度,人們就可因腦組織的自我抑制而產生困感睡意。

第二,褪黑素增多。褪黑素又被稱為「睡眠激素」,受光照和黑暗的影響,尤其春分過後,白天越來越長,褪黑素就會每天把我們的生物鐘撥快一點,而我們的身體並不能完全和這種變化同步,所以就會感到非常困。

第三,人體精力潮汐。每個人並不是一天都會精力充沛的,而是高低起伏、每個時間段都不一樣,人在中午兩點到三點和晚上九點到十點間會進入生物低潮期,此時人就會感到疲憊、困,有的人中午困,就是因為精力處在低潮期。

中午犯困怎麼辦?

為什麼一到中午就犯困,中午想睡覺怎麼辦

1、做簡單的運動。可以在房間、辦公室來回走上幾圈,或者做一些家務、簡單的運動等等,都會有效減緩睏意。

2、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很多職場白領因為工作原因,中午不能休息,那麼,如果中午犯困,就暫停手上的任務,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工作,比如:製作ppt,或者找同事交流一下工作心得。

3、用清水洗臉。當睏意來襲的時候,不妨用清水洗洗臉,也會緩解睡意。

4、最有效的方法。中午如果十分困,建議小睡一會兒。「磨刀不誤砍柴功」,只有休息好,才能工作(學習)好,午睡時間控制在半個小時左右,就能達到環節睏意的目的,保證下午精力充沛。

18樓:

因為中午進食後,消化系統就開始工作了。

血液都集中到胃部,大腦氧氣不夠,就會產生睏意。

所以中午有條件的話還是要注意休息。

19樓:來自清源山懂事的東加拿大狼

午睡也是一種習慣,只要是中午睡覺睡慣了,一到中午就會磕睡,要是不睡一覺就會一點精神也沒有,可難受了。

20樓:來自龍山寺幽默風趣的夕霧草

中午休息是最好的恢復精力,補充精神得好方法,中午睡個短時午覺,下午更有精力,效率更高!所以中午瞌睡,也是很正常得,也可能你晚上睡得晚,早上起得早!

21樓:yxy花好月圓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現在大多會提到失眠這個詞,導致這個因素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像你說的一到中午就犯困,那麼奉勸你一句,如果有時間,困了一定要睡!春困秋乏,老話兒總是有道理的,所以也是很多人的通病了。

但說實在的,這個不是病,最基礎的生理反應而已!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到中午就瞌睡。出現這種狀況有好幾種情況。比如剛懷孕的婦女在停經40天左右後。

因為種種原因,一到中午他就想睡覺。還有一種是神經衰弱者夜間休息。質量差的像這樣的。

情況一到中午他也會想睡覺。還有生活作息不規律的,睡眠不足的。也會到了中午。

他就想睡覺。假如你感冒了?或者身體不舒服。

中午吃了那感冒的或者其他藥。下午也會想睡覺。

23樓:給你空後

檢查肺,看有沒病毒,或細菌,清除或打疫苗

24樓:幸福感哥了

中午睡個午覺是很好的習慣,對身體有好處,上午累了休息休息很正常

中午為什麼要會很困,為什麼中午沒睡覺就很困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吃完飯後的一段時間,體內的大量血液跑到了胃腸,促進腸胃消化吸收,使大腦缺血,會犯困,這個叫食困,之正常現象,另外,如果是在夏天的時候,中午的氣溫比較高也有一定的原因

26樓:匿名使用者

調節好自己的作息時間,形成較為固定特別困的時候,就自己編個理由,找一個安靜的地方,躺著睡覺十分鐘左右就好。慢慢主動調節,很快就沒有你說的情況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夏天日長夜短,睡眠不足,中午小憩下,補充體力

為什麼中午容易犯困,老想睡覺

28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飯後血液都跑到胃部去幫助消化食物去了

所以造成暫時性的腦供血不足,就犯困了

每頓飯別吃的太飽再喝些茶,就好了

人在進食後,腸胃蠕動,佔用大量血液,造成腦部供血不足,所以你就昏昏沉沉的

有句諺語叫「春困、秋乏、夏打盹」,夏天的高溫的確讓人時刻感到精神不振,尤其是中午最容易犯困。在這個時候能夠睡個午覺可以讓人恢復精神,從而精力充沛地繼續下午的工作。因此,有人形象地稱睡午覺等於喝半磅牛奶。

不過可也要講究得好,不然會適得其反。

午睡時間有講究

不要飯後即睡:一般午睡時間安排到午飯後半小時為好,不要飯後即睡。因為剛吃了午飯,胃內充滿食物,消化機能正處於運動狀態,這時午睡會影響腸胃的消化。

午睡時間不要太長:健康的午睡以15~30分鐘最恰當,最長不要超過1小時。如果時間太長,醒來會有輕微的頭痛、全身無力,而且這時候也不容易醒,還不如延長到1~1.

5小時,進行一個完整的睡眠週期呢。而且午睡太久了也容易影響晚上睡眠。

午覺不能趴著睡

至於伏案休息,這種方法也不可取。因為伏案睡覺會壓迫眼球,造成眼壓過高,倘若每天如此,會使眼球脹大、眼軸增長,形成高度近視,使視力受到損害。

最理想的午睡姿勢應該是舒舒服服地躺下,平臥或側臥,最好是頭高腳低、向右側臥。這樣可以減少心臟壓力,防止打鼾,還可以幫助胃裡的食物向十二指腸移動。

不要強制午睡

人們普遍都認為,夏天人人都應該午睡,尤其是上歲數身體又不好的老年人,感覺午睡可以幫助恢復身體的疲勞。但專家卻認為,午睡並非人人適宜。

有三種人午睡有很大的危險性:一種是65歲以上或超過標準體重20%的人;另一種是血壓很低的人;第三種人是血液迴圈系統有嚴重障礙,特別是那些由於腦血管變窄而經常頭暈的人。因為午飯後大腦的血會流向胃部,血壓降低,大腦供氧量少。

如果這些人在這時午睡,很容易因大腦區域性供血不足而發生中風。

「夏打盹」醫學上也稱之為「夏季倦怠症」,它是由於夏季炎熱,溫度過高,使人體大量排汗,而隨汗液可排出大量的鉀元素,又因鉀元素得不到及時補充,從而導致人們夏季倦怠疲勞、精神不振。

鉀是人體內不可缺少的元素,一般成年人體內的含鉀元素150g左右,其作用主要是維持神經、肌肉的正常功能。因此,人體一旦缺鉀,正常的運動就會受到影響。

夏季缺鉀不僅精力和體力下降,而且耐熱能力也會降低,使人感到倦怠無力。嚴重缺鉀時,可導致人體內酸鹼平衡失調、代謝紊亂、心律失常,全身肌肉無力、懶動。此時,有些人為了使自己少出汗而過量地飲用鹽開水。

殊不知,這樣做又容易加重心臟負擔,使體內鉀、鈉平衡失調。而適當補充鉀元素則有利於改善體內鉀、鈉平衡,既可以防止血壓上升,又可防止血壓過低。下面介紹一些含鉀元素較高的食物

一、糧食中,以蕎麥、玉米、紅薯、大豆等含鉀元素較高。

二、水果中,以香蕉含鉀元素最豐富。

三、蔬菜中,以菠菜、莧菜、香菜、油菜、甘藍、芹菜、大蔥、青蒜、萵筍、土豆、山藥、鮮豌豆、毛 豆 等含鉀元素較高。

四、海藻類,含鉀元素相當豐富,如紫菜每百克含鉀1640毫克,是含鈉的175倍;海帶含鉀是含鈉的22倍;羊棲菜含鉀是鈉的3.1倍。因此,紫菜湯、紫菜蒸魚、紫菜肉丸、涼拌海帶絲、海帶燉肉等都是夏季補鉀菜餚的上品.

人吃飽了為什麼總想睡覺,人為什麼一吃飽就想睡覺

為什麼吃飽了就容易犯困?人為什麼一吃飽就想睡覺 應為你吃飯的時候是等於全身骨頭與經只是脈運動,所以你吃得多,吃的較快,才會引起身體短暫疲乏。睡覺是補充精力。人吃飽後就撐著了。大部分能量用於消化,供你運動的能量就相對減少了,直接能量在體內有一定的限度,你需要少運動,所以就產生睡意 由於你過於放縱自己的...

不想睡覺為什麼,為什麼我每天都不想睡覺?

不想睡覺的原因有多種 第一,精神處於高度興奮或緊張狀態下,是難以入睡的。第二,神經衰弱的人或者是長期吃安眠藥的,是很難入睡的。第三,心思重的人,有時候很難入睡。總之,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原因是多方面的,人要多運動多活動,保持樂觀的心態,開心對待每一天,這樣有助於睡眠質量的提高。把睡覺當成一件享受 美...

為什麼夏天想睡覺,為什麼夏天總感到很想睡覺的感覺

夏季到了由於天氣炎熱,溫度居高不下,連帶著我們人體的各個臟器器官也收到一些影響,使得其極其容易疲勞,加上夏季炎熱人的睡眠本來就相對較差,這更加會加重其影響,特別是有一些人會感覺中飯後特別想睡覺,為什麼呢,因為全身血液主要集中於胃腸道消化了,大腦供氧量相對不住,加上夏季天氣炎熱的影響,想睡覺的跡象更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