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充電方式對膝上型電腦電池的保護最好

2022-07-01 03:30:19 字數 5421 閱讀 2256

1樓:菜鳥4號

1、新電池第一次使用時,請先充電12小時左右,以全面啟用鋰離子致達最大容量,迴圈三次即可;

2、每顆鋰電池充電次數在800次左右,如長時間使用外接電源時,請將電池拆下,這不但有助機器熱量減少,更增加電池的耐用性,因為每接通一次電源就相當充一次電,切勿在裝有電池的情況下反覆插拔電源,這是最容易損壞電池的舉動;

3、如長時間不用電電池,請注意保養。注意環境溫度與溼度,請不要放在潮溼的地方。保持通風,電池一定要保持有電,每隔一個月左右充一次電,電量最好保持在百分之五十左右;

4、電池的使用時間與膝上型電腦的cpu處理器速度、應用程式、螢幕亮度、無線裝置外接埠以及電池本身使用壽命等因素相關,因此電池實際使用時間可能會與同型號電池有所不同;

5、由於電池的物理特性所決定,電池本身是一種消耗品,它會受到電池的使用次數,使用者的使用習慣,使用環境的溫度等因素影響而逐漸減少本身使用時間;

手機有幾種充電方式?哪種方式最佳?對保持電池的壽命最好?

2樓:學渣李鐵錘

錯的充電方式會損害電池壽命,教你正確給手機充電,別再亂充了

3樓:山竹愛生活

手機每天充電的正確方式,早知早省心,不然白白損壞手機電池

現在的膝上型電腦插電源用時要不要把電池取下啊?哪種更保護電池呢?

4樓:全民作家

在不介意突然停電後導致電腦強制關機的前提下可以取下電池,電池一直在本本上是有傷害消耗的,裡面的元素會慢慢減少。

取下電池的確可以延長電池壽命,但是突然停電等情況會導致電腦損壞,自己衡量決定。

我12年12月買的本本用到現在沒取過電池,目前電池情況如下圖

5樓:零淡楓清

我個人感覺取下來。我兩個筆記本都是那麼用 關機時最好拔掉電源

6樓:卡斯0特羅

個人感覺沒必要,而且麻煩。等你的電池損耗能明顯看出來時,這款筆記本已經過時了,該換新的了。

7樓:崎蘿

把電池取下來吧,我的電池放在筆記本上,現在基本已經沒用了,支撐不了半個小時就掛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取下電源,但是這樣做的問題就是當停電的時候電腦突然斷電,可能會丟失部分資料。

電池裡最好儲存一定的電量再取出較好。

最好的做法是裝上電池,每個月抽一天出來不插電源,把電用光然後再充滿,下個月再做一次就行了。就是比較麻煩。

膝上型電腦在有電池的情況下一直保持充電,會不會對電池不好?

9樓:兄弟連田心9號

1.當前的筆記本電抄腦都是採用的鋰電襲

池,並且在bai主機板上整合了du對電池

的充zhi電保護系統,當電池充滿以dao後,會自動切斷充電電源。此外,當電池被充滿以後,電腦會自動使用電源,而不是使用電池。

2.鋰電池的使用壽命是通過一次完整的充放電來計算的,如果害怕電池被過充,所以經常是把電池使用完了再充電的話,要不了多長時間,會發現電池的使用時間越來越短。

3.最好的方法是為筆記本電源直接插上電源使用。另外每個月定期對筆記本電池進行1-3次充放電,即使用電池,讓電池耗盡,然後再為它充電,保持電池內部的流動性。

4.此外,溫度是電池的殺手。想要更好的保護好你的電池,就必須讓它操持在一定的溫度範圍內。

特別是溫度過高的情況,會對電池造成致命不可恢復的傷害。如果溫度過高,請為筆記本清潔灰塵與風扇,或是加裝散熱底座,用於幫助散熱。

5.平時在使用膝上型電腦時,只要按照上面的方法來使用電源和電池,就可以大大地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不,沒影響的。

筆記本常年插著電源也沒關係,本子裡有電源自動管理程式,會保護電源。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影響的,當電池充滿電時會自動轉向電源**

12樓:冥林落

其實不用bai那麼糾結du

。一般的品牌電腦都有電池保zhi

護程dao序,損耗肯定是有內的,只要使用得當,損容耗跟拆下來也就多那麼一點點。或者你可以試一下把電池拆下來,按開機鍵久一點,有些電腦可能是需要開機鍵按久一點才會有反應的,一般不會說拆下來就不能開機,如果可以的話記得電量保持在40%-60%,然後一個月放一次電。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是有充放電次數的,應該有正常的充放電過程,才能保持電池的正常壽命。

14樓:大嘴張怒

這樣對電池影響嚴重,壽命也就是一年

15樓:偉傑電池

每顆鋰電池充來電次數在500-800次左右源,如長

時間使用外接電源bai時,請將電池拆下,這不du但有助機器熱量減

zhi少dao,更增加電池的耐用性,因為每接通一次電源就相當充一次電,切勿在裝有電池的情況下反覆插拔電源,這是最容易損壞電池的舉動

16樓:風緊悠悠

一樓小學bai畢業的?你那是什麼年

du代的理論

zhi啊

現在怎麼會出dao現這種情況,樓主放心內吧,沒事拔與不拔要容取決於實際使用情況:在連線直流電源的同時不拔除電池對電池並沒有任何傷害,因為電池在充滿電之後就不會再接受任何電量注入,電量將全部直接轉向筆記本的電源**系統。但是當筆記本高速運轉,內部過熱時最好還是移除電池,否則則是有害的。

對呀輕薄膝上型電腦電池怎麼保養,用的時候是一直插的電源嗎?

17樓:霸氣含笑飲砒霜

膝上型電腦電池是帶晶片的,會自動控制,所以筆記本電源介面卡一直插上也沒有關係。在關機狀態下,如果正在充電,充電指示燈一般會呈現橙色或者閃爍。充滿後變成綠色且常亮,控制晶片自動斷開充電電路,就算一直插上電源,也不用擔心會撐爆你的電池。

如果你是在開機狀態充電,充滿之後,同樣自動停止充電,而且電池的電量也不會消耗,筆記本會自動由外接電源供電。總之,不管哪種情況,偶爾忘掉拔電源,對電腦都不會有損壞。當然,在筆記本不使用的時候,建議儘量記住把電源拔掉,這樣可以做到萬無一失,避免遇到突發的供電故障。

另外下面來為大家介紹一些常用膝上型電腦電池保養的一些技巧 筆記本電池日常保養方法一:當電源接上後,電池可拔也可不拔拔與不拔要取決於實際使用情況:在連線直流電源的同時不拔除電池對電池並沒有任何傷害,因為電池在充滿電之後就不會再接受任何電量注入,電量將全部直接轉向筆記本的電源**系統。

但是當筆記本高速運轉,內部過熱時最好還是移除電池,否則則是有害的。 筆記本電池日常保養方法二: 筆記本電池無需將電量全部用完後才充電現在的筆記本電池都是鋰電池,對於鋰電池而言,用光電池再長時間充滿根本就沒有任何作用,甚至還是有害的。

因為鋰電池並不存在所謂的「快取效應」,只有早期的鎳電池才有該特性。筆記本電池的壽命一般只跟人為損壞或自然壽命有關。基本上來說,電池的壽命都是固定的,300-600次的充放電次數,一般可用2年。

筆記本電池日常保養方法三:如何正確給筆記本電池充電應儘量避免等電池電量用光耗盡再充電的情況,因為這樣會給電池很大壓力從而造成損害。比較可行的做法是在電量剩餘20-30%左右時進行充電。

事實上筆記本的鋰電池在「用光/充電」的次數方面是有限制的,全部用光再充電只會大大縮短電池壽命。同時,電池應當在比較乾燥的地方進行充電,另外還要注意熱量問題,這是電池的大敵。 筆記本電池日常保養方法四:

長期不使用的筆記本電池該如何儲存筆記本電池是放光電儲存還是應該充滿電儲存?放光電長期儲存會令電芯失去活性,甚至導致控制電路保護自鎖而無法再使用,充滿電長期儲存會帶來安全的隱患,最理想的儲存方法是將電量使用到40%左右然後儲存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大約20攝氏度左右是理想的儲存溫度。當然每個月最好要把電池拿出來用一次,既能保證電池良好的儲存狀態,又不至於讓電量完全流失而損壞電池。

如何保護膝上型電腦?電池不用就取下來好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筆記本鋰電池使用的幾點建議:

一:使用過程中不用刻意要求充電到100%,或用到完全沒電而自動關機這樣的維護方式。

正確的方法是用到20%左右就開始充電,充電98%左右就可以停止充電。

如果機器有電源校正程式的話可以在感覺電量明顯減少時,校正一次,讓保護電路充分發揮作用。

對於早期的筆記本電池(鎳氫ni-mh或鎳鎘ni-cd),的確需要完全充放電,以維持良好的電池容量,可是對於鋰電池,沒有必要反而有可能損傷電池。

說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其實不完全正確。只是鋰電的記憶效應很小而已。鋰電池的材料對於溫度,使用頻繁程度等等條件非常敏感。

當電池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會出現一些老化的現象,最直觀的表現為使用時間減少。自然的損耗是一個重要的原因,維護不當是另一個重要原因。一個設計良好的鋰電池會有一個很好的保護電路防止過度的充放電。

因為過度的充放電會急速的消減電池活性。因為保護電路的作用,使用者反覆多次地完全充放電,其實根本達不到過「完全」的程度。這樣做沒有意義。

有些時候windows下顯示電池容量還有20%,可以使用30分鐘,可是沒過多久,突然機器就自動關機了,這是因為電池已經老化,電池保護電路已經不能很好的監測電池真正的容量。因為在正常的電池損耗下,保護電路原有的引數已不能很好地反映電池的實際情況了,所以前面說的電源校正程式就是用來修正保護電路的基準引數,以準確地反映電池實際容量。但這種校正過程往往會需要兩到三次的完全充放電,而正如前文所說,完全充放電會降低電池活性,所以不能頻繁使用。

二、第一次使用電池時,先將它充滿後,就可以正常使用。

有的說法會建議使用者在第一次使用前進行至少三次的完全充放電,以啟用電池,然後再使用。其實是不必要的。原因其實在上文中已說明,由於保護電路的存在,使用者根本不可能進行真正意義上的完全充放電。

而電池在出廠前早已啟用,只是長時間沒有使用,可能電量不足,因此在第一次使用前,一般接上外接電源使用,給電池充電,之後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三、用外接電源時,不需要將電池取下。

有的說法建議使用者在使用外接電源時,取下電池,這其實也沒有意義。仍然是由於保護電路的存在,電池放在筆記本中,即使不用,也不會過充。

四、電池一般都對溫度敏感,過熱的環境都會加快電池內部自身鈍化反應,而過冷的環境可能破壞電池內部結構。因此注意筆記本的使用環境。

五、可以隨時充電,但儘可能減少充放電次數。一般電池壽命在300-500次充放之間。

六、保護電路也無力監控電池的自放電,長期不用的電池,應定期充入一定的電量以防電池在存貯中自放電過量導致過度放電的損壞,推薦充入50%左右的電量。

總結:一個電池能使用多少次,差別同樣也來自電池本身製造中的個體差異。選擇具有良好口碑的膝上型電腦品牌,無疑是日後電池使用長壽命的保障之一。

而良好和正確的使用,是您愛機電池延年益壽的重要保證。

19樓:

如果你插上電源介面卡再裝上電池,在筆記本電池剩餘電量低於90%時筆記本工作時候是用電源的,但是此時電池仍在充電。簡單的說只要插上電源是在用電源的電。

關於電池拿不拿下來,這個爭論很多。但是我上次看的雜誌說只要外界溫度不是太高,還是最好不要拿下來。

膝上型電腦打遊戲需取下電池對筆記本好嗎

對筆記本電池有好處的,電池帶記憶功能,不放幹就充電會加快電池老化。如果發現電池待機時間很短了,可以採取充電24小時然後放電至關機連續3次,很大機率能啟用 沒有影響,筆記本沒那麼嬌氣的 膝上型電腦電池在長時間玩遊戲時需要取下來嗎 20 1 在家玩筆記本 可以取下電池一直用電源就好。這樣電池壽命長。2 ...

膝上型電腦電池怎麼拆卸充電啊,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怎麼拆啊?

看下說明書嘛,不過一般後面有個按鈕的,按它就沒有錯了,因為基本上只有電池能夠就這樣拆下來 把 筆記本 翻轉 過來 在 背部,有幾個 按鈕 的 那個 最大的,就是 電池 目前,除了電池,能夠拆下來,其他的,都要螺絲刀 的。所以,沒事的,你就拆吧,壞不了的。1.如果是怎麼拆卸和怎麼充電,則翻開機器,關機...

筆記本電池不充電,聯想膝上型電腦電池長時間不用電池無法充電

容量未知不存在證明電池不能被系統識別。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在於電池內部保護bmu之gauge ic處於不通訊狀態,這可能和你電池耗盡電量再加上筆記本電池內部gauge ic有兩項引數,electronics load self discharge rate.用來定義在電池沒使用的情況下自放電比率。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