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如何正確的保護電池,膝上型電腦的電池該怎樣保護?

2022-01-01 07:44:45 字數 5207 閱讀 7267

1樓:危霜季湛霞

1.新電池的充電。現在流行的新電池使用方法是新電池前三次充電10-12小時,充分充放電。

其實您大可不必這樣做,之所以要充10小時,是為了能充分啟用電池,但現在筆記本製造商在筆記本出廠前就充分啟用了電池。而且筆記本電池都有斷電保護程式,也就是說電池充滿後就充不進去了。

2.充放電的技巧。筆記本電池一般材質是鎳氫或鋰,鎳氫電池有一定記憶效應,而鋰電池是沒有記憶效應的。

因此,我們在使用鎳氫電池供電時,請儘量用完電量後再充電。在使用鋰電池供電時,請儘量不要完全用完電量後再充電,以免傷到鋰離子(這是許多人的誤區)。建議每隔幾個月就對電池充分充放電一次,以保證電池的效能。

3.減少充放電次數。筆記本電池的使用次數一般是600次——800次左右,電池的充電次數直接影響其使用壽命。因此,在使用時一定減少電池和外接電源的切換次數。

4.使用外接電源時不用拔下電池。在日常使用時,我們經常使用外接電源為筆記本供電,如果這時筆記本電池沒有拆下來,會對電池充電嗎?

實際情況是,很多大品牌的筆記本都考慮到了電池的易損性,只會在電池電量低於95%時才進行自動充電。因而筆者建議您將電池放在筆記本上,可以保護您的資料不會因為突然停電而丟失。

5.使用電源使用方案。現在各家筆記本製造商在筆記本的隨機軟體中都帶有電池管理程式,這些管理程式是針對各自品牌電池的最好的使用、保護程式。

筆者建議您認真閱讀相關軟體的使用說明書,延長電池的使用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詢問了一名長期銷售膝上型電腦的經銷商,得到如下答案:

q:新買來的膝上型電腦,到底需不需要啟用?

a:需要啟用,一兩次就夠了,每次最好超過10個小時;

q:那麼,如何正確充電?有人說每次使用到機器自動關機再充電比較好。有人說,不必刻意去講究,隨時都行。

a:這個無所謂了,隨時充就行。

q:很多人在使用外接電源時,為了節省電池的損耗,都拔下電池使用。這種做法提倡嗎?

a:對,提倡如此。

編輯總結:從這名經銷商口中我們可以看到,他在每次給消費者指導購機時都提倡:新買的膝上型電腦,要啟用電池;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因此可以隨時充電;經常外接電源使用筆記本,最好把電池拔下來。

下面我們再來聽下一名專門研究膝上型電腦鋰電池的工程師的回答。

q:新買來的膝上型電腦,到底需不需要啟用?

a:不需要,因為那些筆記本的電池在出廠時都已經啟用好了,只要正常使用就行;

q:那麼,如何正確充電?有人說每次使用到機器自動關機再充電比較好。有人說,不必刻意去講究,隨時都行。

a:隨時都行。每次使用到機器自動關機再充電更好,這樣每次充放電都充分利用上了,電池壽命長。

同樣五百次,「隨時充」可能一年就把500次用完了,而「每次使用到機器自動關機再充電」就只用了兩三百次,自然後者更好。

q:如果充電,充到一半由於斷電就停止了。之後接著充滿,這樣是算充電一次還是兩次?

a:算兩次。

q:這算是所謂的「記憶效應」嗎?

a:鋰電池都沒記憶效應。

q:很多人在使用外接電源時,為了節省電池的損耗,都拔下電池使用。這種做法提倡嗎?

a:對,提倡如此,免得電能從外接轉移到內建有損耗。

編輯總結:從這名工程師的回答中我們看到,他提倡的是:新買的膝上型電腦無需長時間啟用電池;為了延長筆記本電池的使用壽命,最好每次都把電池消耗完再重新充電;如果經常外接電源使用筆記本,最好把電池取下來。

最後我們採訪的這位朋友是一位「修道多年」的本本玩家,在筆記本技術方面有著不少獨特的見解,看看他是如何回答這些問題的:

q:我們新買來的膝上型電腦,到底需不需要啟用?

a:不需要,因為那些筆記本的電池在出廠時都已經啟用好了;

q:那麼,如何正確充電?有人說每次使用到機器自動關機再充電比較好。有人說,不必刻意去講究,隨時都行。

a:不必刻意去講究,一般都是高於100%就停充了,低於95%才充電。這種技術並不僅僅侷限於ibm的電池,因為那顆電源管理晶片是almtl的產品,而現在的電池廠商基本都用這個方案。

當然,一些超級便宜的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我可不敢保證。

q:如果充電,充到一半由於斷電就停止了。之後接著充滿,這樣是算充電一次還是兩次?

a:算兩次。

q:很多人在使用外接電源時,為了節省電池的損耗,都拔下電池使用。這種做法提倡嗎?

a:沒必要取下電池。電池內建了防過充保護電路,在電池電量完全充滿的情況下,並不會對電池造成損耗;其次,如果取下電池又突然斷電,會對筆記本本身造成不良影像。

編輯總結:這名本本玩家提倡的是:新買的膝上型電腦無需長時間啟用電池;為了延長筆記本電池的使用壽命,最好每次都把電池消耗完再重新充電;經常外接電源使用筆記本,為了保護筆記本,最好不要取下電池。

第4頁:理清筆記本電池使用的三大爭議

從上述關於筆記本經銷商、筆記本電池工程師和本本玩家的話中,各位肯定明白該如何對待自己的本本的電池了。根據資料表明,新電池的啟用工作都已經在出廠前完成的,新筆記本的電池帶有少許電量是為了避免自然損耗給電池帶來的損害,完全不必聽那些經銷商所說的「要通過10個小時以上時間啟用」之類的說法。

膝上型電腦的鋰電池壽命是有限的,一般在經過300~500次的反覆充電後,便充不進去了。因此按照我們目前手中掌握的資料可以看出,為了維持電池的「最大壽命」,還是儘量把電用完再充。但是,小編要提醒大家,我們買筆記本是要用的,是要讓它變成自己工作、學習的**,整天這樣呵護來呵護去的,難道你不嫌麻煩?

對於第三個爭議,我們的觀點還是:使用外接電源時,不要拔下電池。從鋰電池的角度來說,由於鋰電池有一定的充電次數限制,因此把它從筆記本上取下來,還是可以延長些電池使用壽命的。

但是這種做法對膝上型電腦本身來說相當危險,如果突然斷電,會由於電流等原因對筆記本本身造成影響。象一些大廠商在這方面考慮得就不錯,比如thinkpad,它內建了特殊的電池保護技術,只有在電池電量低於95%的時候才進行充電。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長時間用筆記本就可以了....

充電也不易過長,根據說明書中的標準進行充電,和使用.

4樓:華碩服務

1,不要把電池電量完全用光

在經常移動辦公的情況下,手邊有電源就充一會兒電,離開的時候拔掉繼續用電池是完全ok的。但切記,不要老是將電量完全用光!「深度放電」會影響鋰電池內部材料結構且不可逆,縮短電池壽命。

2,每個月進行一次完全充電

大概每個月都對電池進行一次完全充電:電池電量從20%左右時充電直到充滿。還是要讓電池發揮一下存在感的,對物品最好的保養就是定期使用!

3,避免在高溫環境下充電和使用,關注電腦散熱。

室溫(20-30℃)為電池最適宜的工作溫度,溫度過高或過低的操作環境都將會降低電池的使用時間;電池的最佳儲存環境為10-30℃的乾燥環境,溫度過低,電池活性將降低;溫度過高,將加快電池放電的速度,減少電池的使用壽命。

4,不要把電腦長時間放在腿上或床上等散熱不佳的位置使用;

5,應避免將電池放在浴室等潮溼環境或冰箱內的低溫環境,這樣容易導致電池放電速度加快,甚至造成損失。

膝上型電腦的電池該怎樣保護?

5樓:芒楊祈嘉祥

不會有傷害的,這是膝上型電腦電池保養方法之一。

關於這個問題,要看你對

筆記本的

電池續航能力

有多大需求了,

電池待機

3個小時

沒問題。你如果是學生的話,沒必要追求電池的

待機時間

,像我們平時在

宿舍裡幾乎用不到電池,都是

電源。我在買筆記本前也看到過所謂的

筆記本電池

正確的使用方法,但是放到我們這不合適,因為有時候意外斷電而你又卸掉了筆記本電池,毫無疑問會給

本本造成傷害。所以我

目前還沒看到周圍用筆記本的人把電池卸了用的。個人建議沒必要那麼做。

如果你是商務人士,對

移動性要求比較高,那你肯定要考慮電池的日常維護了,因為只有這樣你才能保證你的筆記本給你的工作帶來便利。最好到聯想的官網去檢視電池的維護方法。

這是膝上型電腦電池保養方法之二

:筆記本電池都有

電路保護系統,就是當電池充滿電的情況下電池會自動切斷充電線路,從而不會發生過充的情況。

插上電池的好處就是如果突然停電,電池會瞬間為筆記本供電,而不會關機,如果這時候你是在拷貝檔案或者

安裝程式

,這一點尤為重要。

建議平均

三個月對電池進行一次校正,

備用電池

也一樣。具體操作程式請

諮詢工程師

或者閱讀

使用手冊

。這是膝上型電腦電池保養方法之三:

你要是把筆記本當

桌上型電腦用就把電池

取下來,只用電源。但是這樣停電會影響你的電腦。

好好愛惜你的本本吧,呵呵!

最後祝你新年快樂!

6樓:匿名使用者

是邊充邊用,還是充滿後用了再衝,這個不是很重要。電腦使用的時候電池可以拿下來,不用電池。對於電池保養,插電源時,電腦電池不用拿下來.

基本上不會減少電池的壽命,因為現在的電池都是鋰電,不像以前的鎳氫電池有記憶效應.

電池電路里已經有充電保護功能.

但是電池最好每月充放電一次(就是把電池充滿,在把電池用盡),這樣讓電池裡的鋰離子啟用一次,防止固化.

如果要外出,可以用電源的話,可以不帶電池,減點重量.

如果只用電源,不用電池,如果突然斷電,對電腦的硬碟損傷最大,其他部件影響不大.

7樓:飛化柔鴻博

其實再好的電池也有它使用的壽命,也會老化。當用到不能再滿足你的要求的時候你就得換掉它了。所以說你只要正常使用就行了

8樓:籍梓湯含玉

不要充著電玩,電池不要充電太久,充滿就好,這樣能延長電池壽命

9樓:甲高無夢桐

電池的壽命一般是以充放電次數來確定的。但額定的充放電次數與具體使用是密切相關的,過充、過放電,都會縮短使用壽命。因此使用中應經常留意電池的使用指示情況,一般電池管理程式報警後應儘可能及時充電,充電到滿後不應長時間過充電。

鋰電池過充電超過10%後會影響壽命。預計要長時間使用時,可考慮將電池卸下,用交流電工作。以上供參考。

10樓:迮宕冉又兒

其實沒有重要的工作,可以使用電源,不需要安裝電池。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筆記本出廠都帶有電源管理的軟體,在那裡面可以開啟電池保養,如果自己從新裝了系統,你可以到官網上去找一下。實在沒有一般來說可以一個月進行一次深度充放電,也就是開機讓電池耗盡系統自動關機,然後在充電,但不要開機,等充電完成在使用。

如何保護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怎樣保養筆記本電池,使電池用的更久?

使用筆記本的時候,如果已用電纜連線電源,那麼無需把電池安置在筆記本上。直接取下也可以,筆記本沒有電池直接通電源也是可以使用的,這對電腦是沒有任何影響的。如果想保護電池的壽命,那麼在使用直通電源的時候,儘量先取下電池,不然每次直通電源的時候,筆記本的電力控制晶片首先會檢查電池是否飽和,而相應的進行充電...

膝上型電腦 5,膝上型電腦

推薦幾款吧。acer 4750g 2354g50mnkk gt 520m 14英寸 intel 酷睿i3 2350m nvidia geforce gt 520m 500gb 4gb 3400 華碩x53xi233sj sl 英寸 intel 酷睿i3 2330m nvidia geforce gt...

膝上型電腦 10,膝上型電腦

聯想think pad sl400 系列外 起來比較深沉,一個黑色的方塊,鋼琴烤漆,男生用是絕對沒問題的,女生估計不大能接受樣子。其他的都能滿足你的要求。我的小黑配置一般,用來打魔獸世界,效果調到最高每秒幀數也能在30左右 優化後最高能達到90,但是筆記本的散熱都是和很麻煩的問題,建議你不要用來長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