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在職研究生的申碩流程是,在職研究生報考流程是怎樣的呀?具體怎麼報呢?

2022-07-01 13:05:16 字數 5426 閱讀 8703

1樓:淦雅凡

申請碩士學位的流程:——詳細查詢對外經濟**大學招生資訊網1、獲得學士學位。

2、報名參加研究生課程進修班學習,由各學校統一組織課程考試即為結業考試,考試成績合格,獲得結業證書。

3、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外語和學科綜合考試,由各學院到研究生院統一辦理手續。

4、公開發表一篇三千字左右的學術**。

5、完成結業考試,通過國家外語和學科綜合考試,學術**發表之後,各個學院將為學員安排教師進行學位**的指導,完成**答辯。

滿足以上條件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2樓:焦糖小朵

你先看看你條件符合不,就是報考條件,然後符合的話就在網上報名~看你是想考哪個專業的在職碩士呢,你可以到青年人學歷類考試網去看看,在職的好多,有工程碩士,會計碩士,法律碩士,教育碩士,還有其他在職碩士類·

3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大學軟體工程碩士,國家特許山大自主招生,不參加全國統考即可入學,山東大學專案管理碩士,有管理方向,金融方向,通過全國gct考試並通過本校複試即可入學,

以上均在畢業時學分修滿學分,成績合格,通過**答辯,可拿到碩士學位。

有意詳詢:qq(使用者名稱)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找個在職研招生的學校,學校要在假期的時候進行授課,根據學科不同,有不同的全國統一考試,統考科目過後 ,可以進行**答辯了

5樓:

自己寫申請 單位批准 找導師 找學校 拿回申請表 自己填寫單位蓋章 送回學校 等待招生

在職研究生報考流程是怎樣的呀?具體怎麼報呢?

6樓:墨陌老師

自2023年在職研究生改革政策公佈後,目前在職研究生報考形式僅有一月聯考(雙證在職研究生)和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兩種。在職人員選擇在職研究生報考形式不同,對應的在職研究生報考流程也是不一樣的。

1、五月同等學力申碩

五月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報名時間在每年的3月份,登入學位網進行網上報名,5月底參加考試,完成網上報名後根據報考院校要求參加現場確認,在現場進行影象資訊採集、繳費等。完成這兩個步驟後才算報名成功。

在申碩考試之前,考生們要先參加在職研修班進行學習,這一環節是免試入學的,只要滿足大專學歷就可以直接在本站報名,待院校稽核通過後即可進班學習。

2、一月雙證在職研究生

雙證在職研究生是要與與全日制研究生一起進行考試的,全國聯考報名時間是每年10月份,11月要進行現場確認,12月底進行正式考試,考試順利通過後還要進行院校複試,具體的時間安排會在院校官網公佈。

在職研究生怎樣才能申碩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是經過學校錄取的正式研究生,獲得與脫產相同的研究生畢業的學位。

考試形式

在職研究生分單獨考試、同等學力申碩和在職攻讀碩士學位三種:

(詳細分為六種方式:單獨考試、1月份法律碩士聯考、1月份工商管理碩士(mba)聯考、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全國聯考、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研究生進修班)

1、單獨考試: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一般應限於用人單位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單獨考試碩士生學習期間不轉戶口,不轉人事關係,不轉工資關係,醫療費由考生原工作單位負責,畢業後回原單位工作。

2、在職讀研有以下兩種情況:

一是在職人員攻讀專業碩士學位。在職人員攻讀專業碩士學位實行全國聯考,一般每年7月份報名,10月份考試。畢業後只能獲取專業碩士學位,不能取得研究生學歷。

如:教育碩士、體育碩士、藝術碩士等。

二是和全日制統考生一起學習、但不轉戶口和工作關係的委培和定向的在職研究生。這種情況和全國統一的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完全一樣,一般10月份網上報名,11月份現場報名,考試一般在次年的1月份,只不過錄取類別為定向或委培,入學時不轉戶口和檔案關係,畢業後回原單位工作。和全日制統考生和自費生一樣,委培生和定向生(即在職研究生)畢業後都能獲取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學位。

如1月份法律碩士聯考、1月份工商管理碩士(mba)聯考。

3、同等學歷申請碩士學位:

同等學歷申請碩士學位,是在有碩士授予權的學校報名,參加一個難度很低的入門考試後,被錄取,按照應修學分,交納2-4萬元不等的學費。在2-3年內修完所有課程(一般是週末授課),同時參加全國統考兩門:一門是英語,一門是專業課程。

特點:學費不菲,學習好混,出門考試較難。許多人半途退出,學費不退。

我所看到的一個班級,最後拿到碩士學位的比例 6/33。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權威**對此作出解答,在職研究生培訓的證書無非有以下幾種按含金量由低到高分為如下幾種:

一、結業證或研修證,為同等學力即學習能力的證明,一般只需通過相應課程學習即可獲得,含金量最低,獲得證書後學歷和學位不會有任何改變;

二、在職申請學位,參加每年的在職人員申請學位考試,需要本科以上學歷同時具有學士學位可以參加,考試的內容有英語和綜合,其中英語為全國統一命題考試,相當於五級半到六級的難度,考試通過頒發在職研究生學位證書。在職申請學位不是學歷教育,申請人在獲得學位後,只表明其在學術上已達到碩士學位的學術水平,具有碩士學位畢業研究生的同等學力(學習能力的"力"),不涉及學歷。因此申請人的學歷並沒有改變,也不能獲得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學位不等同於學歷,取得學士學位證書的,必須首先獲得大學本科畢業證書,而取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證書的,卻不一定能夠獲得碩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畢業證書。現在經常出現將學位與學歷相混淆的現象,如有的人學歷為本科畢業,以後通過在職人員學位申請取得了博士學位,這時,學歷仍為本科,而不能稱之為取得"博士學歷"。

三、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與脫產研究生相同。是經過學校錄取的正式研究生,獲得與脫產相同的研究生畢業的學歷和學位。

8樓:啟文教育

學完相應課程,修滿學分,滿足本科學歷且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即可申碩。

9樓:人大在職研修網

同月份同等學力考試考一門外語和專業課綜合,難度不大,只要好好複習,沒什麼問題的,要相信自己。在職研究生吧挺不錯的 你也可以瞭解下

10樓:奮鬥的小青年

在職研究生報考方式的不同,具體的申碩流程也是不同的,下面就給大家簡單的通過同等學力申碩和一月專業碩士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啟文在職研究生網

同等學力申碩:學員要想申碩成功,就需要參加課程的學習,在課程結束後通過全國的考試和學校的**答辯才可以。為了提高學員申碩的通過率,很多知名的的院校都會保留學員的考試成績並給學員多次的考試機會,使學員有充足的時間進行復習和考試。

不過要注意的是,**答辯環節是有時間限制的,學員需要在規定的時間內通過才可以。

一月專業碩士:學員想要申碩成功,就要在規定的時間內通過學校的考核才可以。學員在通過初試、複試入校學習後,很多院校要求學員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的學習修滿學分,只要這樣才能在畢業後獲得碩士和研究生學歷。

在職研究生流程有哪些

11樓:在職研究生網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為有大專學歷就可以免試入學,申請碩士學位者,需要具備有本科學歷並且有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報考流程可分為三個步驟:網上報名,提交報名資料;資料稽核,拿到錄取通知書;取得結業證和碩士學位證。具體如下。

點選進入在職研究生報名入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學力申碩流程

一月聯考報考流程

13樓:麻辣拌黃瓜啦

在職研究生有兩種報考方式,二者流程各不相同,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十月報名一月聯考,經過初試複試,通過國家線學校的分數線,最終被錄取了才能就讀,考試難度較大,門檻較高,錄取率低,同等學力申碩是專科及專科以上學歷就可以報讀,參加在職研課程班的學習,想要申碩是每年三月報名五月考試,先學後考免試入學。在職研報考解讀

我想讀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是有用的,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同樣的畢業要求,畢業後具有學位證和學歷證書,和全日制研究生具有同樣的法律效力。

根據《關於統籌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第四條 堅持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同一質量標準。研究生培養單位根據社會需求自主確定不同學科、類別研究生教育形式,根據培養要求分別制定培養方案,統籌全日制與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協調發展,堅持同一標準,保證同等質量。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畢業時,所在高等學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根據其修業年限、學業成績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發給相應的、註明學習方式的畢業證書;其學業水平達到國家規定的學位標準,可以申請授予相應的學位證書。

15樓:一米八的脖子

在職研究生學歷很有用,具體好處如下:

1、開拓眼界,充實自身

俗話說的好知識是無止境的。攻讀在職研究生就可以學到研究生範疇的知識,這些專業知識的層次都是比較高的,用來充實自身是再合適不過了。

本身學員選擇的學校和專業就是為了加強自身的知識儲備量,提高知識層次,畢竟這種研究生知識層次比本科等學歷獲得的知識層次要高。

2、人際交往,積累經驗

想工作有好的發展,經驗非常重要:經驗越豐富,發展的機會就越多。而攻讀在職研究生教育的人員可以發現,為在職研究生授課教師多為一些資深的專家、教授,在各自領域都有很高的成就,在授課過程中會將自己積累的經驗傾囊相授,這就成為攻讀人員增加經驗的好機會。

報名攻讀在職研究生的人員當中,有很多都是在職場中有很豐富的社會經驗。對於職場新人而言,在學習在研究生課程的過程也是可以向這些人請教的,以學到很多有用的東西。

3、獲取證書,增加優勢

攻讀在職研究生有好大一部分人都衝著證書報考,尤其是通過一月聯考的方式招生的雙證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有多種招生形式,其中主要的就是同等學力申碩和非全日制研究生。

其中,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和研究生學歷證書。無論是哪種證書,都是與全日制研究生的證書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也是國家承認和企業認可的。

4、學習知識

在職研究生的方式有兩種,不論學員通過哪種方式學習,都能通過研究生學習,提升自己的知識水平,和全日制在職研究生是有相同的授課師資、學習知識都相同,從而提高自身能力。

5、豐富生活不單調

由於參加這種研究生教育的人員都是在職人員,基本上各個學校在安排上課時間的時候都考慮到了這個方面的內容。在職研究生一般是在周

六、日,或者節假日的時候授課。

對於上班族來說在休息日難免會有些無所事事,單調乏味。選擇攻讀在職研究生就可以使自己的業餘時間豐富起來,讓這些時間可以過的更有意義,生活更充實。

我該讀什麼樣的在職研究生,我想問問讀在職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雙證的話就能報專業碩士了,現在很多院校的同等學力學位證書是跟全日制碩士的學位證書沒有區別的,只不過沒有畢業證書。報在職研的話,首先要考慮上課考試是否方便,選擇專業如何,學校的熱刻度,價位其實都不會差太多的。雙證的只有工商管理碩士和法碩,其他的沒的可選 你報mba應該可以 這個對你的以後的工作有幫助 ...

同等學力申碩如何能獲得在職研究生學歷

同等學力申碩 本科獲得學士學位之後,在原工作崗位上擔任一定的工作任務的同時進行非脫產的學習,修滿學分,獲得在職研究生課程進修班結業證書,滿足申請碩士學位的流程之後,通過國家組織的每年五月份舉行的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全國統一考 試,完成研究生 並答辯通過,獲得碩士學位證書。這一形式就是同等學力在職...

報考在職研究生需要滿足哪些條件,報考在職研究生需要滿足哪些條件呢?

當前已是9月,按照往年研招院校安排,各大研招院校招生簡章將陸續釋出。及時關注報考院校招生簡章資訊可以清楚瞭解目標院校學校概況 報考條件 報考日程 學制 費用等事項。下文是往年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同等學力報考條件 1 專科及以上學歷者 在申請學位的專業或相近專業有特殊貢獻以及成績者 2 在申請學位的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