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在職念研究生的問題,關於在職念研究生的問題

2022-07-03 12:55:09 字數 2185 閱讀 8525

1樓:瀟湘雨泠

樓主如不是法律或mba並參加一月研究生考試,是沒法讀雙證在職研究生的。且在職研究生是沒有學位證的。

詳細資料如下:

目前國內研究生教育的兩種模式:「學歷教育」、「非學歷教育」。 通常參加一月統考全日制學習的研究生教育屬於學歷教育,畢業後可以取得研究生學歷證書,這種也是平時說的最廣泛的研究生教育。

我們通常所說的在職研究生教育都屬於非學歷教育,即讀在職研究生絕大部分是沒有學歷證書的。只有參加一月統考的法律碩士和mba兩個專業是可以在職讀研究生並獲得雙證的。 一月法律碩士在職研究生可得雙證:

一月法律碩士是隨一月份的全國統考一起進行,可獲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報考條件: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在高校學習的專業為非法學專業的(下列13個專業不得報考法律碩士專業學位:

法學、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經濟法、勞動改造法、商法、公證、法律事務、行政法、律師、涉外經濟與法律、智慧財產權法、刑事法)。 學習方式:法律碩士採用全日制脫產和非全日制不脫產兩種學習方式,全日制脫產學習為二至三年,非全日制學習不超過四年。

一月工商管理mba在職研究生可得雙證: 一月mba其報名時間、考試時間及科目與1月全國統考相同,錄取後可選擇在職讀,可以獲得學位和學歷。 報考條件: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1.大學本科畢業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以畢業到入學的時間計,如報考2023年mba的,只要在2023年9月1日前獲畢業證書即可)。

2.大專畢業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的工作經歷者。3.

有研究生畢業學歷或已獲碩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學習方式:mba的學習方式主要採用全日制脫產、非脫產(週末或晚班或集中授課)幾種方式,學制一般2年-2年半。

綜上所述,在職研究生雙證專業是一月mba和一月法律碩士兩個專業。當然,一月法律碩士和一月mba的考試難度有些大,每年只有少部分人能被錄取。此外,還有一種形式也是可以在職讀研究生並取得雙證,既「單獨考試」。

此形式的報考要求就更高,一般應限於用人單位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

希望能解決你的問題,祝順利!

2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起,mba,mpa,mpacc是有雙證了,就是學歷證與學位證。

雙證的,是需要參加1月份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考試的,雖然是統考,但一般專業碩士比普研會容易很多。

在職研究生基本就mba,mpa,mpacc,**從3萬到20萬不等,其中,屬mpa最便宜,單從證書的角度來說,最價廉物美。

至於問可操作性嘛,本人在2023年1月參加統考,並且以高於分數線幾十分的分數考上的,上海的985高校中一所,足見不難。

祝你好運。

雙證:mba 工商管理碩士,mpa 公共管理碩士,mpacc,會計碩士,一般是要求畢業三年。

3樓:匿名使用者

雙證的是一月份單獨考試,需要全日制學習。需要所在用人單位委培,在所學專業範圍工作三年才可以,難度的相當的大 ,建議你還是報考五月份同等學力單證考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說競爭力吧,肯定是雙證的比較有競爭力了,因為它是半脫產或者是全脫產學習的,難度較大,而且只有兩個專業mba 法律才能報雙證的在職研究生。建議你還是考慮一下可以全脫產學習的在職研究生,也就是參加10月gct考試的專業碩士,你是學工程類的專業,正好考這個合適。而且,學位是和統招研一樣的,社會就業 升職加薪一般企業都沒問題。

如果你可以調配好時間,而且必須是要雙證,那你還不如考統招研究生,還考自己的本專業。

5樓:

如果想在職讀研取得雙證,只能通過1月份mba的統考,所以考前一定要複習好,考試的科目,但是通常要求本科畢業三年才能參加入學考試 學費比較昂貴

在職研究生,結合你目前的情況,建議你去選擇同等學歷申請碩士學位的這種學習方法,因為前提是免試入學,學完後參加國家考試,這樣時間上取得學位要比mba短,學費要比較低

所以如果在單位人事部承認單證的前提下,我建議你還是選擇後者。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讀在職研究生跟老師打好招呼就可以了。不過一般沒有什麼大的作用,在社會上認可度不高,只是在本單位為了評職稱有用。

當然是雙證的好啦。

在職研究生的問題,關於在職研究生的問題。

我的情況和你的差不多,也是今年剛畢業的,進入公司後,由於最近經濟危機的影響公司把原來中專畢業的員工都辭掉了,現在剩下我們本科的都是最低學歷了,所以我也想增高點學歷。這種方式當然有用了,而且和一月分統一考試的研究生差不多,只是大多數沒有學歷罷了,可是兩證中還是學位最主要啊,學位代表能力,二學歷只代表學...

關於醫學在職研究生的問題,關於臨床醫學在職研究生的問題

你想考全日制統招的還是在職的?全日制統招的難些,學分要求多些,出來兩證都給。在職的容易些,學分要求少,考試容易過,不過出來只給畢業證,沒有學位證。一般只有本醫院承認在職的研究生學歷,其他醫院不承認。既然你想脫產考,那就最好是考全日制統招的咯。就業情況還是得看專業了,還有你自己的預期咯。統招的需要考政...

在職研究生考試,關於在職研究生怎麼考

在職研都是自費的,很少有公費的。在職研的考試形式有四種 一月份全國聯考 十月份全國聯考 同等學力和自主命題。需要指出的是,只有在職研中只有在一月份全國聯考的法碩 會計 工商管理 公共管理和工程管理這五個才有碩士學歷證和碩士學位證。這點你可以瞭解一下的。另外,一般的在職研報考條件是 本科畢業有學位且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