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的心理諮詢師氣場強大,適合做心理諮詢師嗎

2022-07-01 14:30:17 字數 5068 閱讀 6287

1樓:樹運凱

不適合,心理諮詢師要使對方心情放鬆,自由表達,你氣場太大,可能加大那些精神病患者的疾病。

2樓:一天到晚水煮的魚

心理諮詢人員的心理健康主要表現在以下力面:

l.積極健康的人生態度

心理健康的人的人生態度是積極的,他們的人格中充滿了奮進、樂觀、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心理諮詢師在自己的生活中,應有一種積極樂觀的態度,並且要把這種積極樂觀的態度帶到心理諮詢工作中來。因為這樣做,一方面會使生活、學習中遇到困難而心灰意冷的學生受到感染,更新喚起他們面對生活的勇氣;另外一方面,積極樂觀的心態,能夠給諮詢工作帶來熱情與活力,增強心理諮詢員克服諮詢中遇到困難的勇氣。

2.穩定的情緒狀態

人皆有喜怒哀樂、七情六慾,每個人在生活當中部可能遇到一些挫折和不幸。心理健康的人對挫折有較高的耐受性,能夠適當地釋放自己的情感,保持自己情緒的相對穩定。心理諮詢師應當能夠較好地調解自己的情緒,在心理諮詢工作中保持情緒的穩定。

只有這樣才能保持自己頭腦的冷靜清晰,客觀地分析問題。

3.沒有明顯的心理障礙

心理絕對健康的人在生活當中是很難找到的。心理諮詢員在其成長的過程中,也會遇到挫折,甚至有的也曾和來詢學生一樣有過各種心理的困惑或問題。但當他們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員的時候,應當已經通過自身的努力,克服自身的心理問題,達到了相對健康的狀態。

請問我適合做心理諮詢師嗎?

3樓:還原保時捷

很多著名的心理諮詢抄師都存在很多的問題,比如自身是強迫症者,抑鬱症者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以上的描述,應該還是稱職的。不過也要認真的修煉才可以做到,首先就要考一個心理諮詢師的證書,這是最起碼的職業資格,還是有點難考的,不過只要自己喜歡也就不是什麼難題了。

5樓:手機使用者

bndghnmhmjh共和國客家話,夢覺黃梁空間裡,建行卡,建行卡結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別做這個,搞不好把自己弄瘋

7樓:崔小蔥蔥

感覺你好infj啊,雖然bai我也du是,但是絕對zhi沒你那麼深。我覺得你很dao厲害,讀專

你的話,你知道嗎有一

屬種宮崎駿動畫裡男主角的感覺,嘿嘿可能是剛剛看完的原因。

我覺得,你可以試試,你可以做的很好,就怕,你會傷到自己。感覺你有些憂鬱。我也在想一樣的問題,要不要讀心理諮詢師,考研的方向選擇。

感覺,讀你的話,覺得你很厲害,又很憂鬱,就像宮崎駿 借物少女的動畫裡的男主角一樣,嘿嘿,如果,你不知道怎麼選的話,你想想,我還有沒有可以比做這個更有成就感,更感覺開心,更感覺有意義的。這到把我自己給啟發了。

我這可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回覆。●﹏●

強勢的人適合做心理諮詢師嗎

8樓:段佳明

說的挺對的。心理諮詢師並不是一個強勢的職業,他更多的是引導諮詢者解決問題,所以還是一個不強勢的職業。而且強勢的話,可能會疏忽很多東西,所以還是平和的好。

但是有很多學心理學的人,開始也很強勢的,但是學了之後也會有改變。心理學是一個修身養性的學問。

9樓:悟殊利

做心理諮詢師必須要有懂得讓病人覺得自己可靠,而且能接受自己的意見,只有這樣才能保證雙方交流的質量,從而讓人放下防備的心理,對心理諮詢師推心置腹。但很明顯,強勢的人沒有那個耐心,如果自己的思想與別人不同,那就沒有接受別人見解和體諒人的心態,強勢的人會給人一種沒法交流的壓力,所以,這類人是沒有資格做心理諮詢師的!

10樓:橙花醬

- 你好!個人認為中立立場最好在性格中體現出來,如果比較強勢面對患者的某些情緒不能完全客觀評價,有時造成或多或少偏激。

- 因此適合職業更偏向個人存在感高,能實現自我價值層面。其中也包括領導階層。

- 希望能幫到您。

11樓:可愛的麼麼海鷗

不適合。做心理諮詢師的2個很條件:善於傾聽和保持中立的態度。強勢的人容易強調自己的主觀見解,而心理諮詢師應是根據實際情況給予適當的引導。

12樓:

心理諮詢師的態度:

無批判態度

價值中立

強勢的人未必不適合,關鍵是面對來訪者怎麼去對待

什麼樣的人適合做心理諮詢師? 5

13樓:德寶心理

我覺得如果要從業心理諮詢師,沒有什麼什麼樣的人適合,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其實最基本的一個要求就是,你自己要先把自己的心理問題和創傷清理乾淨之後再去給別人做心理諮詢,這幾年市場上有很多看了一點書,拿了一個證就上崗做個案,在我看來,這種所謂的「心理諮詢師」就是在害人,這個跟心理強大也沒有太大的關係,所謂的心理強大的人一定是能夠接納自己的人,所以我會很強調心理諮詢師一定要先解決自己的心理問題,因為解決自己心理問題的過程其實就是在接納自己。如果你通過考試,我會建議你去實操,然後去給自己做心理諮詢,你可以去做志願者,也可以累計個案,這條路過程不是會很容易的,但是你堅持下來,你的收入和價值就會越來越高。

我的老師從事心理諮詢8年,現在一個小時1200元諮詢費,堅持下來這一行收入真的不得了。

14樓:璇璇破曉

最重要的是要有同理心,任何情況下都能夠做好和來訪共情,和來訪站在一起面對問題,即使來訪做的和想的不對,也要接納她這個個人,陪伴來訪去成長。

15樓:

心理諮詢不是一個簡單的過程,每次諮詢結束後我都有一種精疲力盡的感覺。總的來說從事心理諮詢方面的工作,首先需要有一顆仁慈之心。然後要求是心理工作者自身的情節不能太多。

最後就是你要能承受的了心理垃圾的衝擊。如果你自身不善於排解心中的情節,那麼我還是勸你別從事心理諮詢的行當了。

16樓:披著劉備的曹操

有耐心和性格比較溫和的人

17樓:為本教育

看一個人是否適合做心理諮詢師,並不是看他/她有「什麼特點」,而是看他/她是否具備心理諮詢師的能力。合格的以及優秀的心理諮詢師,各有各的特點,但他們的核心能力是近似的。

心理諮詢師比較注重的是能力的發展,比如:接納與保持中立的能力;共情及共情的同時具有反思的能力;彈性(靈活性);容忍不確定性和矛盾情感的能力;傾聽表面材料同時獲取內在資訊的能力;自我覺察及自我反省的能力,等等。

心理諮詢師需要持續不斷地學習,來應對這個不斷髮展變化的社會,比如我們機構的老師,自身有十多年的諮詢經驗,也要不斷地學習,博採眾長!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aci心理諮詢師跟現在的心理諮詢師的有差別嗎?

18樓:京師博仁

心理諮詢師證書的認證已經取消了,短期內不會有諮詢師方面的認證的,aci的所謂諮詢師證書都是不被認可的,某種意義上是違規行為;據瞭解,沒有國際公認的心理諮詢類證書,國際上的各種協會五花八門,幾個人就能成立一個所謂的國際性協會,專門針對中國發各種證書。

19樓:環球網校

心理諮詢師取消考試了,目前最熱的就是aci註冊國際心理諮詢師。兩者相比一個是國際認證,一個是國內認證。一個在全球通用,一個只能在國內使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內容基本都是一樣的,只不過一個是國際認證,一個是國內認證。一個在全球通用,一個只能在國內使用。

***人社部已經剛剛取消了心理諮詢師的認證,現在想進行心理諮詢師的水平認證,只能考國際註冊心理諮詢師了

發散性思維強,邏輯思維一般,適合做心理諮詢師嗎?

21樓:水晶保羅

你好。欣賞你對於應用心理學的興趣和從業願望,所謂靡不有初,鮮克有終,能夠堅持到最後的人不多。

應該說,你朋友的話不是沒有道理,但卻是不完全的。人的心理有感性一面,也有理性一面,心理諮詢不能僅僅只關注於理性,否則難以理解對方的情緒感受、建立不好專業關係,而這是成功心理諮詢的基本前提,甚至是重要條件;

當然,嚴格地說,心理學本身就是一門既有感性又理性一面的學科,所以兼有文科和理科的特點。但是,心理諮詢只是佔據了其中一個部分,而不是全部,許多人只是誤把心理學=臨床心理諮詢與**而已。如果要認真進入這個專業,還是需要認真學習整個心理學的知識。

在這個角度而言,邏輯思維是不能缺少的。不過一般只要認知能力正常的人,不至於說邏輯思維差到無法完成一般學習的地步。如

至於在具體臨床中能夠用到多少邏輯知識與技能,要看你根據自己的個性特點和興趣愛好,適合哪一種諮詢方向。心理諮詢也有許多不同的學派與技能,偏向性也不同。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特長進行取捨,建立自己獨特的諮詢風格。

如果你的個性真如你自己所說,倒適合人本主義的發展方向。

所以,如果你真想要往這個方向發展,並不是沒有機會的,關鍵在於有沒有持之以恆的信念。以上只是個人建議,祝福你平安!

強勢的人適合做心理諮詢師嗎

22樓:米思橦

我個人覺得,生活

復中太制多人的性格在做諮詢前都有太多地方需要修正的。我想沒有天生就是性格完全適合做諮詢的人吧?學習心理諮詢這塊,本來呢,就是一個先自助然後助人的過程。

換句話講,我們先看到自己某些地方的不完善,進而希望改善,然後學習,應用在自己的身上,去調節自己的一些不妥的地方。發現自己的優勢。例如說強勢的人,他如果妥善地提升自己的話,可以有更積極的一個能力的提升。

我個人認為,做心理諮詢師不成,學習心理諮詢也是一個人成功的一個基石。而心理諮詢師是一個自願地付出的一個職業,只要他有善良的心,有真誠的感情,他一定能夠發展。

有心者,事竟成也。就看個人是否從內心熱愛這份職業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一樓說bai的 如果要從性格上du

分析心理諮詢zhi師反倒不適合天性敏感的人dao去做 情緒穩定、性

回格包容的人答更有力量傳遞給他人 要是有興趣你可以看看cctv10的《心理訪談》節目 裡面的心理專家都是很平和 很理性的

24樓:潤軒心理諮詢網

人本來應該是平衡、平和的;心理諮詢師更應該如此;太強勢的人本來就是心理不平衡的,心理自負極端,自己就有心理問題,需要先自己感悟感悟,再做心理諮詢師。

25樓:匿名使用者

做心理諮詢師不應該帶有個人感情。你不適合。

心理諮詢師就業,心理諮詢師就業方向

就我從業的這些年的檢驗來看,心理諮詢師的發展前景應該是非常好的。但實際上給我的感覺是,心理諮詢的市場在中國而言,對於大多數的諮詢師,屬於一個虛假繁榮的市場。心理諮詢的市場還遠沒有到成熟期的到來,即便按現在的速度發展,可能還至少需要五到十年的時間。因為中國的文化 觀念 經濟結構還遠沒達到發達國家的水平...

怎麼報考心理諮詢師,怎麼報考心理諮詢師?

回答具體規定的條件就可以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條件如下 1 具有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博士學歷畢業證者。2 取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碩士學歷畢業證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3 取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畢業證後,從事本職業工作8年以上 等條件。2006年開始,將採用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心理諮詢師國家...

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心理諮詢師的報考條件

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要求如下 1 具備大專及以上學歷。2 經過心理諮詢培訓專案的系統培訓,且考核合格,拿到培訓機構的結業證書,才有資格報考。17年改革之後,心理諮詢師證書不再接受個人報考,都是通過第三方機構授權的培訓機構來代報名,所以你想要考的話,需要首先找到中科院授權的正規培訓機構學習,修夠相應學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