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師需要專業的學歷嗎,心理諮詢師的考試有什麼學歷要求嗎?

2021-05-17 12:10:31 字數 3557 閱讀 401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呀,本科的可以報考**,專科的要相關專科才可以報考。

是可以找工作的,但是**的太低了,還是要系統的多學習專業知識比較好 ,達到一定年限可以報考二級,也可以報考心理學在職研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諮詢師是指運用心理學以及相關學科的專業知識,遵循心理學原則,通過心理諮詢的技術與方法,幫助求助者解除心理問題的專業人員。需要具有一定的觀察、理解、學習、判斷、表達、人際溝通能力,及自我控制、自我心理平衡、交往控制能力。國家心理諮詢師職業共設三個等級:

心理諮詢員(**)、心理諮詢師(二級)、高階心理諮詢師(一級)。

報考條件:

(一)心理諮詢員(國家職業資格**,具備以下條件之一即可報考)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

2、具有大專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具有中等職業院校教育學、醫學專業畢業學歷,從事本職業工作滿10年以上。

(二)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即可報考)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者;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碩士學位,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3、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學歷證後,從事本職業工作8年以上;

4、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學歷證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5、取得本職業**職業資格證書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者。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判斷自己的**水平,想從事心理諮詢師相關主要還是要看能力跟經驗啦。

3樓:聖誕情人

考二級需要先考**,現在報考條件還沒下面寫的這麼死,靈活的,估計以後會越來越嚴格。考試也越來越嚴格了,二級不是專業的也難考了。

申報心理諮詢師**須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4樓:匿名使用者

申報條件

申報心理諮詢師**須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心理諮詢師二級須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碩士學位,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取得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者。

(4)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見得,至少要學習一下心理學的相關知識,有的人沒有考這個證但諮詢做的很好,有很多人有這個證卻狗屁不懂,這種事情多了,心理諮詢專業知識是很重要的,但更重的是自己對生活的理解,對自己的瞭解,謙虛的態度和同理心。

考證的話好像在職稱或者是學歷方面是有要求的

6樓:女巫

第一個問題,不是哦

第二個問題,**想做心理諮詢師不大可能哦,二級的話可以先去諮詢機構鍛鍊下,有點經驗水平了才可以

心理諮詢師的考試有什麼學歷要求嗎?

7樓:超職教育河北

心理諮詢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心理諮詢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

8樓:銘科心理學

目前中國最有含金量的心理諮詢師證書,之前國際統一考試的心理諮詢師證書含金量最高,但是國家在16年就取消考試了,所以現在考取心理諮詢師的人數與日俱增,心理諮詢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心理諮詢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

報考條件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

9樓:滄海浩波

報考心理諮詢師的條件一)心理諮詢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二)心理諮詢師二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碩士學位,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取得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者。

  4.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10樓:水調歌頭來偷

**的要求不高,只要大專以上就可以考。

11樓:心理學伴

**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

(以下條件滿足其一)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二級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

(以下條件滿足其一)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碩士學位,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取得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者。

4、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跨專業報考心理諮詢師,跨專業考心理諮詢師三級考試證困難嗎?

您好!心理諮詢師每年政策不一樣,只要符合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即可!2021年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如下 1 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 醫療 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 醫療 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理...

心理諮詢師就業,心理諮詢師就業方向

就我從業的這些年的檢驗來看,心理諮詢師的發展前景應該是非常好的。但實際上給我的感覺是,心理諮詢的市場在中國而言,對於大多數的諮詢師,屬於一個虛假繁榮的市場。心理諮詢的市場還遠沒有到成熟期的到來,即便按現在的速度發展,可能還至少需要五到十年的時間。因為中國的文化 觀念 經濟結構還遠沒達到發達國家的水平...

心理諮詢師現在找工作難嗎,ACI心理諮詢師跟現在的心理諮詢師的有差別嗎?

心理諮詢師找工作是不難的,下邊的這些工作都可以去做 一 在心理諮詢室做門診 心理諮詢師與來訪者在良好人際交往氛圍中,心理諮詢師啟發和引導來訪者的潛能,找到產生某個心理問題的原因,辨明心理問題的性質,尋求擺脫心理狀態困擾的條件和對策。二 醫院的專業性心理醫生 醫院的心理門診,不但要有專業性的心理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