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心理諮詢師的報考條件

2022-12-07 23:15:09 字數 4546 閱讀 7161

1樓:心之助情感百科

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要求如下:

1、具備大專及以上學歷。

2、經過心理諮詢培訓專案的系統培訓,且考核合格,拿到培訓機構的結業證書,才有資格報考。

17年改革之後,心理諮詢師證書不再接受個人報考,都是通過第三方機構授權的培訓機構來代報名,所以你想要考的話,需要首先找到中科院授權的正規培訓機構學習,修夠相應學時,你才能參加考試。

對有意願學習心理諮詢基礎知識和技能的心理學愛好者,可以去機構學習完課程、完成各單科作業並達標者,可獲得本機構頒發的培訓結業證書。

心理諮詢師需要的能力:

在專業方向和學歷水平上,心理諮詢師需要具備醫學或心理學相關專業碩士以上學歷。在實際經驗和能力素養方面,需擁有心理諮詢、健康教育等實踐經驗,具體說來。

一是具有良好的觀察傾聽、綜合分析能力,擅於發現並解決問題。

二是具備較強的口頭表達、交流溝通能力,注重諮詢引導的方式方法。

三是作為諮詢師自身應當具有一定的自控意識和心理承受能力,言談舉止適度。除此之外,真誠的態度、嚴謹的作風、耐心細緻的工作原則等對於一名心理諮詢師來說也是必不可少的。

2樓:山東眾礪

(一)滿足心理諮詢師考試報名對於條件的要求;

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滿足以下3條其一即可:

1、大學專科、本科、研究生等相關學歷的在校生或者是畢業,

2、具有教育學、醫學、心理學等相關職業技能證書的,

3、具有大學專科科或者是專科科以上學歷的。

(二)向有授權的的培訓機構報名參加課程學習,且達到相應的標準;

(三)培訓機構統一為考生代報名,代報名成功考生在規定時間列印准考證;

(四)在全國統一的考試時間內參加指定的考試,成績合格即可拿到證書。

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

考生必須要完成相關科目的學習,並且要完成兩個課程的考試,兩個課程分別是綜合知識和專業技能的考試。

心理諮詢師的考試採取的是以計算機為載體的考試辦法,考試題目是從眾多的題庫當中所抽取的,考試成績只要達到60分以上,就視為考試合格,可以拿到心理諮詢師的資格證書。

心理諮詢師的內容非常的廣泛,不僅包括了心理諮詢技能、心理諮詢概論以及心理學概論等等,還包括了有關於心理學的發展歷程等等,專業科目的考核要求考生針對不同的人群作出合理的判斷和解答。

不管國家如何組織考試,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都是用於心理諮詢行業。任何用人單位不會以哪種考試得來的證書來區別對待持證者,因為這既不現實也難以操作。

毫無疑問,心理諮詢證書仍然是衡量心理諮詢行業者專業素質與能力的行業標準。此外,擁有一門含金量的證書會擁有更多的機會,不管是人脈,機遇,還有眼界,都會幫助達成最終的求職目標。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老的新華書店十樓看看,具體的可以諮詢一下,那的環境還挺不錯的,交通也很方便。

4樓:周飛老師

目前心理諮詢師通過率還是很高的!

學習心理諮詢師有什麼用?

想要從事心理諮詢師工作或者對心理學感興趣都可以學習心理諮詢師!

現在怎麼報考?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

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1、普通心理學

2、社會心理學

3、發展心理學

4、異常心理學

5、健康心理學

想要了解心理諮詢師報考可以看下這篇問答!

心理諮詢師的報考條件

5樓:超職教育河北

心理諮詢師報考限制是根據每年政策略有不同,具體資料您可以到這裡看下2023年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

6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抗疫不是讀心騙術;

祖訓;心比天大無法看透,中國人沒有忘記。北師大心理權威提出網上心理抗擊疫情,荒唐。

心理學胡扯情緒讀心,焦慮情緒意識一片混沌、恐懼情緒大腦一片空白,狗的習性可以瞭解狗的情緒,心理學鼻祖再生從狗的情緒讀到自我愚弄臆想不是狗想。

央視12訪談主持與錦囊大神忘記祖訓,愚弄看透人心超意識不以為恥,胡扯群眾初心夢想、溝通傾訴、文化傳承等為心理,這不是普法是炫耀心理學欺騙群眾。

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心理諮詢師首先要選擇好證書,現在國家承認的心理諮詢師證書有四類:中科院心理所心理諮詢師證書,中國心理學會證書,中國心理衛生協會證書,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證書。從含金量出發,推薦中科院心理所的心理諮詢師證書。

報考條件:各地機構(報考考點)負責初審考生的資格,考生須符合以下報考條件之一:

(1)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專以上學歷;

(2)具有心理學、醫學、教育學中級以上職稱。

(3)大專或本科畢業前一年的在校學生,具有學生證或可出具在校證明。

8樓:李思柔老師

回答您好,

1具有碩士學位,取得心理諮詢師二級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副高階及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且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更多1條

9樓:百小度

報考心理諮詢師的條件有: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且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2、具有碩士學位,取得心理諮詢師二級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副高階及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且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10樓:桐晨星

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理論部分。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

1、普通心理學

2、社會心理學

3、發展心理學

4、異常心理學

5、健康心理學

6、心理測量學

7、諮詢心理學技能操作部分

11樓:曾老師圍

心理諮詢師已經取消了,現在市面上的屬於培訓類證書。簡單介紹下市面上認可高點的心理諮詢師,一個人事人才培訓網頒發的,一個是中科院頒發的。其他協會的沒含金量的就不說了。

人事人才培訓網頒發的是年齡符合可以報考高階心理諮詢師,難度不大,本校每月開班。

還有一種中科院頒發的,要求自己學習,考過之後才能頒發心理諮詢師,每年五月和十一月考試,難度較高,適合平時有時間學習的同學。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國家心理諮詢師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心理諮詢師的報考條件

12樓:李思柔老師

回答您好,

1具有碩士學位,取得心理諮詢師二級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副高階及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且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更多1條

13樓:可可小歪

二級裸考過,這個證其實沒有什麼實際意義

14樓:幸運的小米佳

根據你的問題我來一一回答;

第一根據心理諮詢師證書從高到低等級分為1、2、3級,目前一級心理諮詢師暫未開。

第二如果想考入門的心理諮詢師證書可以報考3級,考心理諮詢師3級不需要指定專業。

第三不知道你是**的學生。按江蘇規定在校大學生要參加培訓達到一定學時才能參加考試。

第四考試時間分為5月和11月。

1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12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發文《關於公佈國家職業資格目錄的通知》(人社部發68號),共公佈了140項職業資格,其中並沒有「心理諮詢師」。所以,現在國家已經暫停進行「心理諮詢師」的職業資格認證工作了。今後的行業准入和資格認證工作將如何進行,目前還未有統一的官方迴應。

目前無法報考,顧更沒有報考條件了。

你好,我不是醫生。

怎麼報考心理諮詢師,怎麼報考心理諮詢師?

回答具體規定的條件就可以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條件如下 1 具有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博士學歷畢業證者。2 取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碩士學歷畢業證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3 取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畢業證後,從事本職業工作8年以上 等條件。2006年開始,將採用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心理諮詢師國家...

心理諮詢師就業,心理諮詢師就業方向

就我從業的這些年的檢驗來看,心理諮詢師的發展前景應該是非常好的。但實際上給我的感覺是,心理諮詢的市場在中國而言,對於大多數的諮詢師,屬於一個虛假繁榮的市場。心理諮詢的市場還遠沒有到成熟期的到來,即便按現在的速度發展,可能還至少需要五到十年的時間。因為中國的文化 觀念 經濟結構還遠沒達到發達國家的水平...

心理諮詢師報名的條件,心理諮詢師的報名條件是什麼?

新標準規定心理諮詢師崗位等級分別為 心理諮詢師中級 心理諮詢師高階。最新心理諮詢師報考標準條件 一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報中級心理諮詢師考試 1 具有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畢業證 2 取得非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畢業證,經心理諮詢師中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培訓結業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