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是否能得到孩子,離婚應該怎麼樣可以得到孩子

2023-03-06 05:30:08 字數 1488 閱讀 2273

1樓:瀋陽三爺

那要看孩子的年齡、和你們協議的結果。

假如:協議不成功。你是女的,孩子還未滿3週歲,那麼你是孩子的第一監護人。

假如:協議不成功。孩子已經超出3週歲。那麼要看雙方最具有撫養孩子的能力、環境了。還有孩子自己的意願。

在不暗箱操作的情況下,誰最具有撫養孩子條件。在條件差不太多的情況下,孩子意願傾向於誰,誰就能獲得孩子的撫養權。

2樓:快樂笨笨

這情況分很多種的1、孩子大了有自主選擇能力的要看孩子的選擇。2、雙方撫養能力。3、雙方商榷結果。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孩子特別小,基本上和經濟實力有很大關係。

另外,現在的社會關係很有用啊,真想爭取撫養權,可以找法院的搞點小動作。

4樓:惜唯單

看你那一半要不要孩子 如果不要那孩子就是你撫養。

如果兩者都要 只有打官司 爭取撫養權。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夫妻雙方的條件了,你這麼問沒結果的。

6樓:巨集千秋

可與去看看撫養權。

要和身體情況,還有收入工作,和就近的校園,無不良嗜好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真這麼在乎,給法官塞點錢。樓上說的都是考慮的方面,但是我說這個能把事兒辦成。

離婚應該怎麼樣可以得到孩子

8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1、雙方父母基本條件的取證。現代的生活節奏較快,孩子往往不是夫妻任何一方帶,特別對於學齡前兒童,往往是一方的父母帶。因此,孩子以往的生活環境,以及長期帶孩子的父母的意見及身體情況,往往也是影響孩子撫養權的一個重要方面。

2、孩子生活環境方面的取證。離婚案件中孩子撫養問題的處理原則,是不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如果雙方離婚,但有一方距離學校較近,或生活小區成熟,對孩子入學、生活最為有利,當然得到孩子撫養權的可能性就會更大。

3、雙方基本條件的取證。比如,一方的思想品質,就在爭取孩子撫養權方面尤為重要,因為直接撫養方的思想品質,會直接影響下一代的健康成長。4、孩子的意見相當重要。

一般來說,法院在處理撫養問題上,會認真聽取八週歲以上孩子的意見,並做筆錄入卷。

【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一條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對兩週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離婚如何可以得到孩子

離婚孩子應該給誰,離婚孩子應該給誰?

最高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 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 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 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 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我是否該選擇離婚,我是否應該離婚?

你對他真的無所謂了,那就已經說明了你不在想繼續和他過下去,因為就算勉強過下去,心裡總會有個結,內心會排斥你老公,不會幸福的 我覺得你應該找他坐下來好好談一談這事,如果他意識到你依然是他最重要的人,他對你承諾不會再傷你的心,那就原諒他一次,畢竟才結婚沒幾天,人是要注重名譽的 如果他依然認為自己沒有錯,...

離婚怎樣才能得到孩子的撫養權,離婚後怎麼才能得到孩子的撫養權

如果孩子兩週歲以內原則上由母親撫養,如果兩週歲以外法院會綜合考慮父母雙方的經濟 住房 是否存在生活惡習 孩子是否長時間有爺爺奶奶 姥姥姥爺生活,是否喪失生育能力等等各種因素考慮 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