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一共有多少人是詩人

2022-07-04 08:40:04 字數 967 閱讀 8852

1樓:希綠竹

你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唐朝只要有點文化的人都會作詩,所以詩人是數不勝數。

2樓:葬魂v5o爥

有名的,上面都說了。不是蠻名的也有很多的,詩人嘛!!!稍有點文化的人的,都能作詩啊!!!

3樓:cloud灬

一是按時期劃分,有初唐、盛唐、中唐、晚唐四個派別。 二是按人物劃分,有古典詩人、浪漫主義詩人、現實主義詩人三大類。 初唐的代表人物是陳子昂,盛唐的代表人物是李白、杜甫,還有山水田園派詩人王維和邊塞詩人岑參、王昌齡、高適。

中唐:白居易 晚唐:李商隱、杜牧。

唐朝是我國詩歌的繁盛時期,詩歌的風格流派千姿百態,絢麗多彩.如王維 的田園詩恬靜幽美,李白的詩歌奔放飄逸,杜甫的詩沉鬱頓挫,白居易的詩 通俗平易,李商隱的詩精工秀等.是詩人的性格,氣質,閱歷,素養等方面的 寫照.

唐朝建立迎來了詩歌發展的第一階段.初唐詩歌的創作大多蘊涵南朝的浮 豔風格,題材狹窄,缺乏真情實感.武則天時期,被稱為"四傑"的王勃,楊炯, 盧照鄰,駱賓王,他們壙大了詩歌的表現範圍,才調琮橫,氣象巨集闊,聲律及 風骨有的唐詩得以正式形成.

盛唐時期的詩人,對國家和民族豆油一種自豪感,他們大多熱心功名,胸懷 大志,志氣高遠,這使他們的詩歌不僅富有風骨,而且比建安詩人更帶高昂 明朗的基調,蓬勃旺盛的情感,磅礴壯大的氣勢. 盛唐詩人開創了眾多流派,以高適,王昌齡等為代表的邊塞詩派,是浪漫主 義中的一個重要的派別,以孟浩然,王維等代表山水田園詩派,描寫山川的 自然和田園閒適生活,使山水的內容更加豐富.盛唐是詩歌發展的高峰,開 元盛世特殊的環境造就了李白的詩內容廣泛,想象豐富,豪情奔放,神采飛 揚,充分表現了盛唐士人的自信與抱負,充滿浪漫主義的理想色彩.

安史之亂後,詩歌的風格表現為沉鬱頓挫,語言精練,敘事嚴謹,真實反映唐 朝由盛轉衰.晚唐的唐朝衰落期,在這末世中,出現了大量詠史詩人,他們身 上映照著黯淡的落日餘輝,發出的是衰世的悲涼,詩歌中帶有深沉的感傷

人一共有多少血,地球一共有多少人?

獻過血的人都知道,一般的獻血都在300 400ml之間,那麼為什麼獻血一般都300 400ml之間呢?不可以多獻點嗎?那麼人的身體裡到底有多少學呢?一般來說人體內的血大概是人的體重的8 左右,也就是說一般來說100 120斤中的人體內,含有大概8到10斤的血液,也就是4000ml到5000ml之間,...

修建長城耗費了多少人力,一共有多少人建長城

秦朝修長城 戍邊 從軍 包括護衛秦始皇出巡 及地方性的徵發,是由日常的徭役承擔的,而據專家研究,漢朝的日常徭役與秦朝並沒有什麼差別 如見黃今言著 秦漢賦役制度研究 江西教育出版社,1988年版 因此,秦始皇額外徵調的人力是100萬,按正常制度徵發的不計。秦始皇三十三年 公元前214年 遣大將蒙恬率三...

全國叫李子木的一共有多少人

李子木這個名字在全國同名同姓?有88人,以湖南省居多,其次是北京市 江蘇省 安徽省 河南省等地方。教育的意義是什麼 教育的意義不是為了適應外界,而是為了自己內心的豐富。教育是人類靈魂的教育,而非理智知識和認識的堆積。教育本身意味著 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去推動另一朵雲,一個靈魂去喚醒另一個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