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建長城耗費了多少人力,一共有多少人建長城

2023-04-15 08:35:08 字數 1357 閱讀 8799

1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修長城、戍邊、從軍(包括護衛秦始皇出巡)及地方性的徵發,是由日常的徭役承擔的,而據專家研究,漢朝的日常徭役與秦朝並沒有什麼差別(如見黃今言著《秦漢賦役制度研究》,江西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因此,秦始皇額外徵調的人力是100萬,按正常制度徵發的不計。

2樓:天蠍座

秦始皇三十三年(公元前214年),遣大將蒙恬率三十萬眾,築萬里長城,西起臨洮,東至遼東,延袤萬餘里。秦長城西端起首之處為甘肅境內有戰國秦長城、秦始皇長城、漢長城、明長城,其總長度約4000公里。

秦築長城始於戰國,《史記·匈奴列傳》載:「秦昭王時……宣太后詐而殺義渠戎王於甘泉,遂起兵伐殘義渠。於是秦有隴西、北地、上。

地面散佈新石器時代馬家窯文化彩陶、素陶片及較多的廟宇殘磚斷瓦,並有少數秦漢粗繩紋瓦殘片。其為一郡,築長城以拒胡。」《後漢書·西羌傳》載:

週報王四十三年,亦即秦昭王三十五年(前272年)「宣太后誘殺義渠戎王於甘泉宮,因起兵滅之,始置隴西、北地、上郡 」。水經注·河水(二)》:漢隴西郡,秦昭王二十八年(前279年)置。

」由此可知,戰國秦長城修築於秦昭王二十八年至三十五年之間,亦即公元前279年~前272年之間。關於戰國秦長城的起訖、走向和結構,已為考古工作者和有關學者考察清楚。其西起距今甘肅省臨洮縣新添鄉15公里的墩南坪望兒嘴,向東北延伸行經渭源、隴西、通渭、靜寧入寧夏回族自治區西吉,達固原經彭陽再入甘肅,經鎮原、環縣、華池進入陝北,經吳鎮、靖邊、榆林、達於內蒙古自治區之準格爾旗東北的十二連城,全長約1250公里。

修建長城時,除謫徙刑徒外,還鼓勵一般民眾移居邊地。如秦始皇三十六年(公元前211年),一次就從內地徙民三萬家至北河、榆中定居,凡是去了的,均「拜爵一級」。這些遷去的民眾與刑徒,一面屯墾,一面戍邊,對於開發北方邊地,充實武備,發揮了重要作用。

這對於中國古代統一多民族國家的形成,促進這些邊遠地區經濟文化的發展,保護包括匈奴人民在內的各族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是有積極意義的。

、?fr=wordsearch

一共有多少人建長城?

3樓:匿名使用者

明代戶部上有明確記載 明代重修長城一共動用了萬人 大約有萬人因修建長城而死亡 失蹤!

4樓:壯士乾了這碗大姨媽

造長城第一次有30萬人,第二次有用了526.二1萬人有5二.4萬人死。

5樓:我弟天蠍

從古到今,一共動用了30萬人,在修建長城。

6樓:我用實打拼

死了l川義母子床頭暈車票門市。

為什麼要修建長城?

人一共有多少血,地球一共有多少人?

獻過血的人都知道,一般的獻血都在300 400ml之間,那麼為什麼獻血一般都300 400ml之間呢?不可以多獻點嗎?那麼人的身體裡到底有多少學呢?一般來說人體內的血大概是人的體重的8 左右,也就是說一般來說100 120斤中的人體內,含有大概8到10斤的血液,也就是4000ml到5000ml之間,...

莫斯科有多少人口 俄羅斯一共有多少人口?

官方統計資料顯示,截至2009年7月1日,莫斯科常駐人口數量為1052 7萬人。2007年的資料是萬人口。俄羅斯一共有多少人口?俄羅斯總人口數量是14623萬。俄羅斯一共有多少人口?截至2021年1月,俄羅斯人口數量為14623萬。俄羅斯聯邦 俄語 英語 russian federation 亦稱俄...

唐朝一共有多少人是詩人

你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唐朝只要有點文化的人都會作詩,所以詩人是數不勝數。有名的,上面都說了。不是蠻名的也有很多的,詩人嘛!稍有點文化的人的,都能作詩啊!一是按時期劃分,有初唐 盛唐 中唐 晚唐四個派別。二是按人物劃分,有古典詩人 浪漫主義詩人 現實主義詩人三大類。初唐的代表人物是陳子昂,盛唐的代表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