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有沒有權扣我的錢

2022-07-07 01:35:16 字數 698 閱讀 6260

1樓:菱湖

我在一家民營企業幹了一年多了,9月份籤的合同,上面有規定,如果辭職,要扣 3000元,提前一個月也要扣 2000元,這合理嗎?

不合理,除非公司跟你簽了培訓合同,約束你未乾滿工作年限離職時自付培訓費。除此之外公司是不能以任何理由強扣員工工資的。

還有,我是用自己的筆記本上班工作的,公司規定,工作未滿兩年,發的筆記本補助,要全額退還,我只幹了一年多。怎麼辦?

如果是公司全額購買的筆記本,公司有權要求退還。如果公司只給一部分補助,並且筆記本在之前的一年多時間裡也用於工作,公司是不能要求全額退還的。

如果在公司你有勞動關係等,介意你正當辭職,告訴公司如果非法扣款將申請勞動仲裁。一般公司是自知理虧的。

相信我,我是一家企業的hr。

2樓:風塵怪客

這要看你當初是怎麼簽定合同的,不過扣錢肯定是不對的。可以去勞動局投訴。你自己的筆記本是用來自己玩的還是工作用的,如果是工作當然就又補足,因為你的勞動是為公司服務。

3樓:

第一條是無權的!你可以領了工資就走人,他告不倒你!

第二條有一半是合理的!不過還要看筆記本補助有多少。如果很少的話也不應當退。

你就領工資走人讓它告!他向律師諮詢後也會覺得理虧的!

4樓:用知識豐富自己

有權扣你的錢這是合同法律承認的

在考試中老師有沒有權利扣學生得分數?這次期末考試中我提前一小時交了卷子,老師就給我扣了20分

那要看你平時成績了,平時都是滿分,老師只會認為題目對於你太容易,放行,平時就一般,老師只會認為你想溜出去玩,扣還算客氣了,既然你心思不在學習上,扣分又算什麼,不過一般會提醒一聲。這要看學校的規則了,話說老師不能私自扣學生分數,但是學生也不應該不遵守學校規則。那得看學校規定,如果校方規定學生不允許提前...

有沒有懂的,看看我這個平安扣能值多少錢

糯種天然翡翠a貨,顆粒粗,做得比較薄,水頭差,個人心理價位不超二百元。100左右的 會合理一些,希望沒買貴 有沒有懂翡翠的朋友,幫我看看我這個平安扣是不是a貨,值多少錢?天然翡翠a貨無疑問,可以放心佩戴!豆種,豆青色,平安扣,俗稱白底青,可以綠色偏淡,不夠明豔,4.71克的話,玉器市場 在200元上...

房子還是不是我的?我有沒有權力使用這套房子?

一,不是的。雖然你們有協議,但沒有明確過戶期限。可以理解我適當的時候。為此你可以在適當的時候辦理轉戶手續。二,也不是。目前房主應然是你,你們協議只是產權歸你女兒了,而你還有居住權在。協議並沒有說你沒有居住權。為此你女兒無權捻你出去。不是必須要過戶給她。也不用搬出去。你是你女兒的監護人,有權決定這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