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鳴和耳鳴有什麼區別,腦鳴耳鳴有什麼區別嗎?

2022-07-07 13:35:13 字數 1642 閱讀 6026

1樓:惠耳武漢六店

腦鳴是因為緊張還有精神壓力過大才導致的,是功能性方面的疾病。而耳鳴是因為人們的聽覺出現了功能紊亂,導致了病人開始感覺煩躁不安,心慌,胸悶,氣急等等之類的症狀。有耳鳴的患者一般身體素質不是很好,缺乏鍛鍊,建議平時可以適當放鬆自己,好好休息,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

2樓:雅安中心

耳鳴跟腦鳴都是聽覺神經紊亂的症狀,不同之處在於,耳鳴是患者自覺耳內鳴響,腦鳴是患者自覺腦內鳴響,在**上根據不同的**也有不同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和腦鳴其實是一回事,都是耳朵裡發出的聲響,因為定位不夠清楚,所以有時候會感覺是從整個腦子發出的。耳鳴也是中醫的病名之一

4樓:北京海之聲

腦鳴是指延腦的耳蝸神經核至大腦皮質聽覺中樞的整個通道的任何一個部位的病變所致的耳鳴,病人感覺在腦內鳴響。

5樓:聰茂聽力邛崍店

建議及時**,耳鳴是耳朵裡出現的聲音,腦鳴是神經裡出現的聲音

6樓:羅拉的恬靜

就是位置不一樣,但是都挺煩人的,一般都是沒有好的辦法能夠治好。

7樓:天津海之聲

雖然都是鳴聲,但是兩個部位的病症,建議發現問題及時**

8樓:靑竹大魔王

一個是耳朵,一個是腦袋

9樓:

腦鳴也屬於耳鳴的一種,屬於神經性的。

10樓:海之聲興源中心

地方不一樣,但是同樣給人的生活造成煩惱

11樓:杭蘊秋梵

響的部位是不一樣的.

12樓:山東海之聲旗艦中心

腦鳴是感覺整個頭部有聲音響,耳鳴是感覺耳朵裡面有聲音在響,當然也有人耳鳴,腦鳴同時存在的情況。

13樓:

你這情況多久了?**過嗎?

腦鳴耳鳴有什麼區別嗎?

14樓:米米陽光

耳鳴的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等都能引起耳鳴。二、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三、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鳴: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四、另外,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作用的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也可出現耳鳴和聽力下降,且耳鳴比聽力下降出現得早。

五、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

腦鳴是指延腦的耳蝸神經核至大腦皮質聽覺中樞的整個通道的任何一個部位的病變所致的耳鳴,病人感覺在腦內鳴響。以自覺腦內如蟲蛀鳴響為主要表現的腦神疾病, 多因腦髓空虛,或因火鬱,痰溼阻滯所致。

15樓:聲藍聽覺金安店

有區別,耳鳴,聲音是耳朵發出的

16樓:茂名海之聲中心

是有明顯的區別的。耳鳴是自己能夠感到是耳朵裡面的響聲。腦鳴是要比耳鳴的深度要深。而且響的性質也有不同。

腦鳴和耳鳴有什麼區別?耳鳴和腦鳴有什麼區別?

耳鳴我們通常說是耳內鳴響。如果傳導性耳聾的耳鳴通常是以低音調的耳鳴為主,比如蜜蜂嗡嗡叫一樣的聲音。如果是有神經性耳聾。的患者,可能是以高音調的耳鳴為主,比如蟬叫聲。這是幾個典型特徵的耳鳴。耳鳴可以分為覺性的耳鳴以及主觀性的耳鳴。腦鳴主要是腦內鳴響,就是通常講的頭鳴,只是它們的發病部位不一樣,但是腦鳴...

耳鳴和腦鳴有什麼區別?耳鳴和腦鳴的區別是什麼?

腦鳴和耳鳴在本質上是沒有區別的,在中醫的內經當中,有一句話叫做髓海不足則腦轉耳鳴,因此腦鳴和耳鳴一般指的同一種症狀,自覺耳內有聲響,但外界沒有相對應的聲源與之相對應。耳鳴反 作,通常見於神經性耳鳴,多是由於內耳病變所引起。耳鳴和腦鳴的區別是什麼?腦鳴一般是腦子裡會聽到響聲,如流水聲 汽笛聲等,腦鳴通...

耳鳴和腦鳴有什麼區別?

一 症狀。耳鳴是主觀感受,患者常常覺得耳朵裡面有聲音。腦鳴可以作為一個單獨症狀存在,也可以伴隨其他疾病的發生。耳鳴聲音呈多樣性,可單側也可雙側發病。神經性耳鳴一般是持續的長音,像蟬鳴聲或流水聲。搏動性耳鳴和脈搏跳動是差不多的,有節奏性。腦鳴顧名思義就是腦子裡面有響聲,像流水聲,或者汽笛聲。白天腦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