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鳴和耳鳴有什麼區別?耳鳴和腦鳴有什麼區別?

2023-01-18 21:15:07 字數 5219 閱讀 9728

1樓:前餘

耳鳴我們通常說是耳內鳴響。如果傳導性耳聾的耳鳴通常是以低音調的耳鳴為主,比如蜜蜂嗡嗡叫一樣的聲音。如果是有神經性耳聾。

的患者,可能是以高音調的耳鳴為主,比如蟬叫聲。這是幾個典型特徵的耳鳴。耳鳴可以分為覺性的耳鳴以及主觀性的耳鳴。

腦鳴主要是腦內鳴響,就是通常講的頭鳴,只是它們的發病部位不一樣,但是腦鳴基本上屬於耳鳴的一種,因為鳴響只是聽覺系統處理的結果。從耳朵神經核到大腦的聽覺皮層,任何通路上任何一個環節出現錯誤,基本上都會引起聽覺方面的異常。

2樓:音瀚根

以自覺腦內如蟲蛀鳴響為主要表現的腦神疾病,多因腦髓空虛,或因火鬱,痰溼阻滯所致。調達情志,怡養;心神。形體肥胖者適當活動、節食、減輕體重可以減輕和預防其發生。

3樓:旅行書桌

首先腦鳴和耳鳴其實沒有明顯意義上的一個區別,腦鳴和耳鳴其實都是由於耳朵聽到了一個其實是不存在的聲音,但是患者又不能很好地定位,到底是位於耳朵裡或者是位於大腦裡這樣的一個狀態,所以其實都是耳朵聽到異響的一個狀態。

但是如果是有顱鳴的情況的話,更加提示了我們一定要關注,從這個耳朵聽到了外耳、中耳、內耳,甚至從整個內聽道到大腦皮層整個一段通路,這一段路上到底有沒有一些比如說佔位,或者是一些特殊的炎症,而導致了臆想的出現。

所以如果有顱鳴的時候,我們還是建議患者進行一個ct跟核磁的檢查來排除一下危險的一些因素,排除一些腫瘤的因素的話,這樣的話,如果要是沒有特別大的一些危險的因素,我們還是按照普通的一些擴張血管跟營養神經的方法都可以起到一定的療效。

耳鳴和腦鳴有什麼區別?

4樓:

「耳鳴和腦鳴在本質上是沒有區別的,它們兩者作為一種感知到的聲音,必然具有聽覺系統感知聲音的特性,具有一定的頻率和響度,這些聲音的特性被大腦意識感知,都是聽覺系統處理的結果,只是引起鳴的部位不同而已,其**和機理目前沒有任何差異。」

5樓:00啦啦啦

耳鳴和腦鳴有什麼區別?耳鳴是耳朵裡面象蟲或車成其它聲音,使耳朵聽不清,腦鳴是頭裡面覺得在叫或是頭暈,叫腦鳴,所以耳鳴和腦鳴是有區別。

耳鳴腦鳴有什麼區別?

6樓:網友

首先腦鳴和耳鳴其實沒有明顯意義上的一個區別,腦鳴和耳鳴其實都是由於耳朵聽到了一個其實是不存在的聲音,但是患者又不能很好地定位,到底是位於耳朵裡或者是位於大腦裡這樣的一個狀態,所以其實都是耳朵聽到異響的一個狀態。

但是如果是有顱鳴的情況的話,更加提示了我們一定要關注,從這個耳朵聽到了外耳、中耳、內耳,甚至從整個內聽道到大腦皮層整個一段通路,這一段路上到底有沒有一些比如說佔位,或者是一些特殊的炎症,而導致了臆想的出現。

所以如果有顱鳴的時候,我們還是建議患者進行一個ct跟核磁的檢查來排除一下危險的一些因素,排除一些腫瘤的因素的話,這樣的話,如果要是沒有特別大的一些危險的因素,我們還是按照普通的一些擴張血管跟營養神經的方法都可以起到一定的療效。

腦鳴和耳鳴有什麼區別呢

7樓:陰奇志褒化

病情分析:你好朋友;耳鳴與精神因素及體質條件生活環境有關。平時許多傳音性耳聾或感音性耳聾患者的耳鳴較輕,常不成為就醫的原因,當患者感覺有精神性困擾或體質虛弱時,積極對症**;

意見建議:檢視原帖》

8樓:賂口實胤

2. 北京輝煌動畫公司簡介 .央視網.2010-11-04[引用日期2014-04-30]

腦鳴和耳鳴的區別是什麼

9樓:海之聲宜昌

你好,腦鳴的原因很多,腦鳴是很難**的,只能緩解,沒有什麼特效藥可以用,建議平時多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少到人多嘈雜的地方去。腦鳴的聲音也是有很多種的。

10樓:海之聲荊門店

腦鳴,也是顱鳴,是感覺腦子嗡嗡響了,但是其實這個聲音是不存在的,只是大腦的一種感覺。耳鳴,一般是這個聲音在體內真的存在,因為身體內某種病變或是損傷而發出的,自己本身耳朵聽到了。

11樓:王很不凡

區別在於一個是腦袋甕甕響,一個是耳朵。可能是氣血不足,體質差。我也出現在過,沒管自己好了。

12樓:網友

聽覺中樞導徑路或皮質的損害均可引起耳鳴,嚴重的耳鳴會影響休息學習與工作,甚至使患者感到非常苦惱甚至厭世。腦鳴一般是高頻音,則成為頭鳴,常與耳鳴相混淆,可能是雙側對稱性耳鳴致無法定位的結果,一般為顱內,外血管的器質或功能性病變所致。

13樓:戰怡師韻詩

耳鳴和腦鳴的區別是耳鳴是耳內鳴響,腦鳴主要是腦內鳴響,就是通常的頭鳴。

耳鳴可以分為覺性的耳鳴以及主觀性的耳鳴,但是腦鳴基本上屬於耳鳴的一種,因為鳴響只是聽覺系統處理的結果。

14樓:海之聲

耳鳴和腦鳴其實是一回事,都是耳朵裡發出的聲響,因為定位不夠清楚,所以有時候會感覺是從整個腦子發出的。耳鳴也是中醫的病名之一。

耳鳴和腦鳴至大的可能是腎虛,這是傳統說法。但腎虛的意思特別廣,並不僅僅是大家所理解的和泌尿生殖有關的腎臟。中醫的腎指的是身體的功能狀態,因此,涉及到很多器官系統,所謂腎虛,就是這些器官系統的虛損或者衰老,腦血管也包括其中。

隨著血管的硬化及供血的不足,耳鳴就會出現,這也是為什麼耳鳴很難**的原因之一。

因為腦供血會隨著增齡而變差,作為供血不好的症狀之一,耳鳴自然在所難免,**也不可能速效,一般都是通過擴張血管增加血流量來減輕症狀,這也包含在中醫的補腎之法之中。所以,如果因為耳鳴而看中醫,大多會開六味地黃丸,耳聾左慈丸,這些是通過增加全身的功能來增加腦供血,在這個大背景之下,中醫也有辨病之說,就是更加針對具體的病症,在補腎的同時活血,就是辯證加辨病,六味地黃丸配合丹七片就是中醫**和緩解耳鳴的藥物。

大腦回憶對耳鳴的影響同樣不可忽視。

耳鳴之所以叫腦鳴,還有一個原因,即大腦是有記憶的,包括對耳鳴這個不悅聲音的記憶,越是持續時間久的耳鳴越難**,就是因為即便耳鳴**了,但腦子裡已經有了對那個聲音的記憶,不會隨耳鳴的好轉而馬上消除,時不時的想起,耳鳴就好像重演了,所謂餘音繞樑三日一個道理,不是耳鳴還在,而是記憶在作祟。所以越是空閒的、安靜的環境耳鳴越嚴重,可能就是這個道理。靜心了,回憶就湧現了,所以,**耳鳴還有一個辦法,至好經常放放舒緩的**,以此遮蓋或者代替耳鳴之聲。

15樓:海之聲聽力無錫北大街

單純的耳鳴是比較罕見的,多數還是腦鳴。耳鳴一般是像蟬鳴一樣,隨著環境的變化而變化,越是安靜的地方,響聲越大。耳鳴其實是聽覺系統的一小部分異常,患上中耳炎,或者受到外界噪音的影響,感官系統受到損傷,都會導致內耳道出現報警的響聲,多數聲音是知了的叫聲。

像一些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人更容易患上耳鳴,還有的是因為情緒緊張,經常熬夜,焦慮。

耳鳴腦鳴都屬於非器質性病變,一般的檢查是難以區分腦鳴耳鳴。腦鳴是感覺腦袋裡面有響聲,多為流水,風聲,電流聲等,耳鳴多是突發性的聲響,頻率較高,聲音略大。

腦鳴耳鳴在本質上區別並不大,可以說是一類的疾病。畢竟耳朵本身是不會發出聲音的,只是一個收集聲音的器官而已。聲音一定要在空氣中才能傳播,而且還有特定的頻率,方向,這些都需要大腦的聽覺神經分別。

從這點來看耳鳴和腦鳴區別並不大,**的方法也一樣。

一部分人是因為心理壓力,焦慮抑鬱引起的腦鳴耳鳴,心情不好的時候病情加重,心情好的時候就減輕點,此類患者可以去看看心理醫生。耳鳴腦鳴雖然不是器質性病變,但是時間長了會發展為器質性病變,導致耳朵徹底的失聰,血液不暢,精神不振。

16樓:hysound成都

耳鳴和腦鳴有一些類似,都是屬於感覺異常,但耳鳴多是由於神經疾病基礎導致的耳內感覺功能受損,腦鳴原因不清楚,更可能與精神因素有關係,耳鳴為聽覺機能紊亂所致,分為主觀性和客觀性兩類。

腦鳴是腦袋嗡嗡響,這種聲音是腦鳴。常感覺腦內有各種聲音,如流水聲、蟬鳴聲等,響時晝夜不停。使人抑鬱煩躁不安,常伴有耳鳴、眩暈、失眠、健忘等症,繼而引發緊張焦慮,神經衰弱,腦萎縮等症狀。

簡單點說鳴一般繼發於耳道炎或者鼻炎或者耳道進水以及中醫說的腎虛等,,而腦鳴一般繼發於腦梗死或者腦血管疾病以及精神等原因,具體檢查確診的。

17樓:洞醫網

腦鳴和耳鳴有什麼區別?耳鳴變腦鳴是輕還是重。

18樓:邶枝羿如冰

耳鳴主要是耳部神經出現的嘯叫聲,腦鳴是大腦頭顱這部分出現的嘯叫聲。

19樓:時黎公孫季

你這情況可能是神經性耳鳴,該病尚沒有徹底**的方法和特效藥物,可在醫生指導下針對發病原因用中藥進行**,可改善症狀。

20樓:宜木琴夏瑤

耳鳴是屬於腦鳴的一種。對於腦鳴的**,在**上一般都以口服藥及靜脈給藥為主,口服藥不易吸收,輸液時間受限。

21樓:古舟碩驪婧

都是不受外界聲音的干擾,能聽到耳朵裡面的聲音。部位不同,沒有明顯的區別。

22樓:關佩杉

耳鳴和腦鳴是可以共存的,就像腦袋整天有**在響。會影響睡眠的,長期的,嚴重的也會導致聽力下降,所以友情提醒定期檢查聽力,時刻關注自己的健康。

23樓:網友

腦鳴是指延腦的耳蝸神經核至大腦皮質聽覺中樞的整個通道的任何一個部位的病變所致的,耳鳴有虛火實火引起的嗡嗡響或伴有眩暈。

24樓:天津海之聲

耳鳴是耳朵裡面響,腦鳴是腦袋裡面響,建議=發現問題及時到醫院**。

25樓:網友

一個屬於腦袋響一個屬於耳朵響,腦神經出現問題的。

26樓:鮮嫩奉惱傅

腦鳴不同於耳鳴,許多人都把它當作耳鳴**,不成想卻越治越重。耳鳴是因耳神經病變所致,響聲在耳底部或中部。而腦鳴是因腦髓空虛、腦部神經受損所致,響聲在腦。

自覺腦內如蟲蛀,如蟬鳴,如汽笛,如過火車,令人感到非常煩躁。隨之而來的失眠、頭暈、心煩氣短、記憶力下降、視力下降等症狀,更有甚者睜不開眼睛,吃不下飯,讓人痛苦不堪。長期腦鳴會導致高血壓、神經衰弱、抑鬱症,腦動脈硬化以及腦萎縮等疾病。

27樓:網友

耳鳴和腦鳴在本質上是沒有區別的,它們兩者作為一種感知到的聲音,必然具有聽覺系統感知聲音的特性,具有一定的頻率和響度,這些聲音的特性被大腦意識感知,都是聽覺系統處理的結果,只是引起鳴的部位不同而已,其**和機理目前沒有任何差異。

28樓:海之聲城南

這個響的部位不 一樣的,一個是耳朵裡面響,一個是腦子裡面響。

29樓:網友

冥想的部位不同吧,耳鳴太嚴重也會發展成腦鳴的,要好好休息。

腦鳴和耳鳴有什麼區別,腦鳴耳鳴有什麼區別嗎?

腦鳴是因為緊張還有精神壓力過大才導致的,是功能性方面的疾病。而耳鳴是因為人們的聽覺出現了功能紊亂,導致了病人開始感覺煩躁不安,心慌,胸悶,氣急等等之類的症狀。有耳鳴的患者一般身體素質不是很好,缺乏鍛鍊,建議平時可以適當放鬆自己,好好休息,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耳鳴跟腦鳴都是聽覺神經紊亂的症狀,不同之處...

耳鳴和腦鳴有什麼區別?耳鳴和腦鳴的區別是什麼?

腦鳴和耳鳴在本質上是沒有區別的,在中醫的內經當中,有一句話叫做髓海不足則腦轉耳鳴,因此腦鳴和耳鳴一般指的同一種症狀,自覺耳內有聲響,但外界沒有相對應的聲源與之相對應。耳鳴反 作,通常見於神經性耳鳴,多是由於內耳病變所引起。耳鳴和腦鳴的區別是什麼?腦鳴一般是腦子裡會聽到響聲,如流水聲 汽笛聲等,腦鳴通...

腦鳴是耳鳴嗎?耳鳴和腦鳴的區別?

腦鳴是指延髓的耳蝸神經核到大腦皮質聽覺中樞,整個通道中的任何一個部位,發生病變所引起的耳鳴,病人主觀感覺是腦內明顯出現像蟲鳴聲音或者鳥叫的聲音。耳鳴是指耳部聽覺系統許多疾病的病理變化,包括一些全身疾病,比如高血壓 高脂血症 低血壓 精神緊張 焦慮 抑鬱等,所引起耳朵明顯的現象,可以對於聲音比較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