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鳴是耳鳴嗎?耳鳴和腦鳴的區別?

2022-12-26 07:25:06 字數 2662 閱讀 5527

1樓:樂馨馨

腦鳴是指延髓的耳蝸神經核到大腦皮質聽覺中樞,整個通道中的任何一個部位,發生病變所引起的耳鳴,病人主觀感覺是腦內明顯出現像蟲鳴聲音或者鳥叫的聲音。耳鳴是指耳部聽覺系統許多疾病的病理變化,包括一些全身疾病,比如高血壓、高脂血症、低血壓、精神緊張、焦慮、抑鬱等,所引起耳朵明顯的現象,可以對於聲音比較敏感,出現尤其是夜間的鳴叫聲,兩者是有一定區別的。其實兩者的共同機理都是耳部和顱內的病變所導致的,所以當患者出現耳鳴或者腦鳴時,還是應該及時就診於神經內科,或者耳鼻喉科進行耳蝸神經相關方面檢查,或者頭顱ct、核磁等相關檢查,明確診斷後繼續**。

自身也不要緊張、焦慮,控制好血壓、血糖、血脂等基礎疾病。

2樓:網友

實際上耳鳴就是腦鳴,都是聽見腦袋裡面嗡嗡作響,或者是有其他的異響。

腦鳴和耳鳴一樣嗎?有什麼不同?

3樓:洞醫網

有患者朋友問我耳鳴和腦鳴一樣嗎?其實耳鳴和腦鳴從嚴格意義上講不一樣的,耳鳴是個大概念,腦鳴是耳鳴的一種。從患者感覺來講,耳鳴的發聲部位可以在左側、右側、雙側、顱中、顱後、顱外,腦鳴患者的發聲部位僅僅位於顱中、顱後、顱外。

從致**素來講,耳鳴和腦鳴一樣的,都可以由幾百種疾病或者不良生活習慣引起,在**方式上來講,兩者是一樣的,都需要做好五干預一杜絕,在對因**、對症**的基礎上,綜合採用掩蔽**或者鬆弛**。

4樓:網友

腦部是不會發生任何來聲響的。所謂的腦鳴其實就是雙側耳鳴在腦部引起的共鳴現象。

5樓:釗依晨納凡

他倆是不一樣的,耳鳴是聽神經受到壓迫引起的,腦鳴是後腦的第八段腦神經受損引起的。

6樓:魚不忎

影響工作:因為聽不清別人尤其領導和老師的講話,而且自己忍受著腦鳴帶來的巨大痛苦,卻常常不能被人理解,所以工作效率下降,對工作和學習也漸漸失去興趣。

7樓:網友

耳鳴和腦鳴有一些類似,都是屬於感覺異常,但耳鳴多是由於神經疾病基礎導致的耳內感覺功能受損,腦鳴原因不清楚,更可能與精神因素有關係,耳鳴為聽覺機能紊亂所致,分為主觀性和客觀性兩類。

腦鳴是腦袋嗡嗡響,這種聲音是腦鳴。常感覺腦內有各種聲音,如流水聲、蟬鳴聲等,響時晝夜不停。使人抑鬱煩躁不安,常伴有耳鳴、眩暈、失眠、健忘等症,繼而引發緊張焦慮,神經衰弱,腦萎縮等症狀。

簡單點說鳴一般繼發於耳道炎或者鼻炎或者耳道進水以及中醫說的腎虛等,,而腦鳴一般繼發於腦梗死或者腦血管疾病以及精神等原因,具體檢查確診的。

8樓:year甜甜的滋味

張志忠大夫曰,不同就是不同,哪來的那麼多廢話!

如何分辨耳鳴和腦鳴呢?

9樓:洞醫網

腦鳴和耳鳴有什麼區別,怎麼判斷自己是腦鳴還是耳鳴。

10樓:帥帥**答題

腦鳴一般是由於老年人供血不足而引起,病人主要表現為腦鳴、記憶力衰退、頭暈等;耳鳴是聽覺功能紊亂的現象,耳鳴多屬於噪音,有間歇性也有持續性,常會出現耳朵裡有波浪聲、脈搏聲等響聲,同時還患有耳悶、頭痛、聽力下降等症狀。

如果耳鳴和腦鳴的現象越來越嚴重要及時前往醫院就醫,查明病情原因對症**,避免造成病情加重。平常要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過度勞累;保證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態;適當運動,飲食應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

耳鳴還是腦鳴?

11樓:荀騫

耳鳴發生時往往伴隨著腦鳴,腦鳴發生時也往往伴隨著耳鳴,但是,二者並非同一件事。耳鳴事聽覺系統的疾病,發病機制複雜,主要表現為耳朵裡有嗡嗡嗡的聲音。腦鳴則分為主觀性腦鳴和客觀性腦鳴,屬於腦神經性的疾病。

發生腦鳴的病人大多數是主觀性腦鳴,往往是腦功能十條,沒有很嚴重的根本性的器質性病變,可能是由於吸菸、酗酒、情緒激動、熬夜、壓力大等所致,這些因素會導致腦血管舒縮功能障礙,影響腦部供血從而產生腦鳴。

12樓:匿名使用者

耳朵和腦鳴有一定的區別,兩者屬於兩種不同的症狀表現,首先是感覺到的部位不同,耳鳴包括單側耳鳴和雙側耳鳴,而腦鳴一般是雙側耳鳴,或者感覺到頭、腦後等部位有異響;其次是受損傷部位不同,一般耳鳴受損部位包括耳,腦鳴受損部位一般是大腦的中樞聽覺系統;此外,耳鳴和腦鳴的發病原因、症狀及後續**均有一定的差別。

13樓:就噁心她

你想要問是耳鳴還是腦鳴一般來說都是耳鳴。如果有耳鳴的話,去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你的問題太簡單了,沒有辦法做出準確的。

14樓:帳號已登出

耳鳴可單側,也可雙側。我們感覺到耳朵聽到異常的聲音,叫耳鳴。腦鳴的感受是覺得聲音在腦子裡響,或者在腦子後面,或者在腦子裡面,感覺聲音的聲源不在耳朵。

15樓:配件王老師

腦鳴是一種常見症狀。是患者的一種自身感覺障礙。病人常常感覺腦內會有鳴響,以自覺腦內如蟲蛀鳴響為主要表現的腦神經疾病。

腦鳴聲音型別複雜多變,有時多種聲音混合存在。外人通常無法察覺。患者非常煩躁。

症狀陣發性發作,且多發生於夜間。腦鳴常引起睡眠不良,嚴重的對聽力也有影響,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

16樓:網友

耳鳴還是腦鳴,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諮詢一下醫生,醫生會根據對你的望聞問切和檢查單據給你做出全方位的合理答覆!

腦鳴和耳鳴有什麼區別,腦鳴耳鳴有什麼區別嗎?

腦鳴是因為緊張還有精神壓力過大才導致的,是功能性方面的疾病。而耳鳴是因為人們的聽覺出現了功能紊亂,導致了病人開始感覺煩躁不安,心慌,胸悶,氣急等等之類的症狀。有耳鳴的患者一般身體素質不是很好,缺乏鍛鍊,建議平時可以適當放鬆自己,好好休息,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耳鳴跟腦鳴都是聽覺神經紊亂的症狀,不同之處...

耳鳴和腦鳴有什麼區別?耳鳴和腦鳴的區別是什麼?

腦鳴和耳鳴在本質上是沒有區別的,在中醫的內經當中,有一句話叫做髓海不足則腦轉耳鳴,因此腦鳴和耳鳴一般指的同一種症狀,自覺耳內有聲響,但外界沒有相對應的聲源與之相對應。耳鳴反 作,通常見於神經性耳鳴,多是由於內耳病變所引起。耳鳴和腦鳴的區別是什麼?腦鳴一般是腦子裡會聽到響聲,如流水聲 汽笛聲等,腦鳴通...

腦鳴和耳鳴有什麼區別?耳鳴和腦鳴有什麼區別?

耳鳴我們通常說是耳內鳴響。如果傳導性耳聾的耳鳴通常是以低音調的耳鳴為主,比如蜜蜂嗡嗡叫一樣的聲音。如果是有神經性耳聾。的患者,可能是以高音調的耳鳴為主,比如蟬叫聲。這是幾個典型特徵的耳鳴。耳鳴可以分為覺性的耳鳴以及主觀性的耳鳴。腦鳴主要是腦內鳴響,就是通常講的頭鳴,只是它們的發病部位不一樣,但是腦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