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青橄欖根別稱叫什麼?可以治什麼

2022-07-08 09:45:15 字數 2624 閱讀 7905

1樓:代代悅

青橄欖(chinese white olive)又名青果,為橄欖科植物橄欖(學名:canarium album raeusch.)的果實。

原植物為常綠喬木,高10~20m。核果卵形,長約3cm,青黃色。生於低海拔的雜木林中;多為栽培。

主產福建、四川、廣東、雲南、廣西。秋季果實成熟時採收、乾燥。果實紡錘形,兩端鈍尖,長2.

5~4cm,直徑1~1.5cm。表面棕黃色或黑褐色,有不規則皺紋。

果肉灰棕色或棕褐色,質硬。果核梭形,暗紅棕色,具縱稜;內分3室,各有種子1粒。果肉味澀,久嚼微甜。

功能主治: 清熱,利咽,生津,解毒。用於咽喉腫痛、咳嗽、煩渴、魚蟹中毒。

青橄欖-檀香是**喉症的「青龍湯」,對咽喉腫痛喉嚨嗓子不適很有療效 檀香橄欖有一定的醫療功效,是傳統的中藥材。橄欖味甘澀酸,性平,入肺、胃經,具有清肺利咽、生津、解毒等功效。 青橄欖-檀香其是橄欖中最好的一個品種,其對**慢性咽炎,聲音嘶啞,嗓子痛喉嚨幹痛腫痛癢有異物感,扁桃體炎,咳嗽喉嚨痰多有很好的效果,現還廣泛應用於降血壓血糖血脂,對軟化血管有一定的功效.

有誰知道中藥「烏頭」別名叫什麼呀? 20

2樓:杏林集娃

別名:草烏、附子花、金鴉、獨白草、雞毒、斷腸草、毒公、奚毒等。

是毛茛科植物,母根叫烏頭,為鎮痙劑,冶風庳,風溼神經痛。側根(子根)入藥,叫附子。有回陽、逐冷、祛風溼的作用。

治大汗亡陽、四肢厥逆、霍亂轉筋、腎陽衰弱的腰膝冷痛、形寒愛冷、精神不振以及風寒溼痛、腳氣等症。

烏頭這個名稱一般指的是川烏頭,還有草烏頭,中藥學上一般指的是野生種烏頭和其他多種同屬植物,比如北烏頭(藍烏拉花)、太白烏頭(金牛七)等

3樓:間歇性精神錯亂

烏頭 別名 草烏、附子花、金鴉、獨白草、雞毒、斷腸草、毒公、奚毒等

吃橄欖有什麼好處

土話叫土裡吸一種植物,一種草藥,能治咽喉炎,誰知道長什麼樣,學名叫什麼,最好有**

4樓:匿名使用者

土牛膝藥用價值

根藥用,有清熱解毒,利尿功效,主治感冒發熱,扁桃體炎,白喉,流行性腮腺炎,泌尿繫結石,腎炎水腫等症。[1]

別稱:土牛膝(《本草圖經》),杜牛膝(《本草備要》)、山牛膝(《綱目拾遺》)。[2]

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我們這稱為金蝴蝶,是**嗓子的神藥。

5樓:匿名使用者

旋蒴苣苔

多年生草本。葉基生;卵形或近圓形,稀為長圓形,長6~10釐米,邊緣具細鈍鋸齒,兩面均伏生短柔毛;具葉柄。

6樓:匿名使用者

紫花短筒苣苔

紫花短筒苣苔, 多年生草本。產香港,深圳,生於山地林下潮溼的岩石上,海拔690米。

7樓:陽光女孩

這種就叫石膽草,你要找荔枝草吧?**不對

中藥紅根還有別的名字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正規叫:血蔘(丹蔘),別稱:紫丹蔘、紅根、血蔘根、大紅袍。

9樓:匿名使用者

小獨腳蓮、長蟲包穀、見血飛

銀杏的別稱是什麼?

10樓:高小清清

銀杏的別稱:白果,公孫樹,鴨腳樹,蒲扇,為銀杏科、銀杏屬落葉喬木。

銀杏喬木,高達40米,胸徑可達4米;幼樹樹皮淺縱裂,大樹之皮呈灰褐色,深縱裂,粗糙;幼年及壯年樹冠圓錐形,老則廣卵形;枝近輪生,斜上伸展(雌株的大枝常較雄株開展);

一年生的長枝淡褐黃色,二年生以上變為灰色,並有細縱裂紋;短枝密被葉痕,黑灰色,短枝上亦可長出長枝;冬芽黃褐色,常為卵圓形,先端鈍尖。

1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白果,公孫樹,鴨腳子,鴨掌樹。

銀杏(學名:ginkgo biloba l.),為銀杏科、銀杏屬落葉喬木。

銀杏為落葉大喬木。4月開花,10月成熟,種子具長梗,下垂,常為橢圓形、長倒卵形、卵圓形或近圓球形。外種皮肉質,被白粉,外種皮肉質,熟時黃色或橙黃色。

銀杏樹又名白果樹、公孫樹,曾是僅遺存於我國的珍稀樹種之一,素有「活化石」之稱。銀杏樹的果實和葉子均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和食用價值。

12樓:小呀小蘋果

別稱:白果,公孫樹,鴨腳樹,蒲扇。

銀杏(ginkgo biloba l.),為銀杏科、銀杏屬落葉喬木。銀杏出現在幾億年前,是第四紀冰川運動後遺留下來的裸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遺植物,現存活在世的銀杏稀少而分散,上百歲的老樹已不多見,和它同綱的所有其他植物皆已滅絕,所以銀杏又有活化石的美稱。

變種及品種有:黃葉銀杏、塔狀銀杏、裂銀杏、垂枝銀杏、斑葉銀杏等26種。

13樓:蘭色北冰洋

俗名白果、公孫樹、鴨腳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又叫白果樹,葉子我覺得像扇子,你說得橙黃色的東東是果實吧

露露就是這個做的

15樓:柳雪痕

白果,公孫樹,鴨腳子,樹木熊貓

潮汕中藥刺流根叫麼麼,中藥鎮地根還叫什麼

是一種根藤類藥材,地方藥土藥也可以治寒性頑咳 中藥鎮地根還叫什麼 別名 釘地根 一條根 潮汕 釘地根 千斤秤 潮安 普寧 饒平 老鼠尾 鎮地根 牛撩 木乞 南澳 一條根 牛極頭 潮陽 牛寮 木乞 饒平 鑽地風 大根頭 牛極頭 普寧 獨腳龍 老鼠尾 廣州 千斤拔 增城 羅定 韶關 湛江 五華 千斤拔 ...

青橄欖產地在那裡,新鮮的青橄欖在什麼季節有賣啊?

都說是中國產的橄欖嗎 我說是英國 橄欖的產地應該是英國 o o哈哈 青橄欖又名青果,為bai橄欖科植物橄欖的du果zhi實。原植物為常綠喬木,高10 dao20m。核果卵形,長約版3cm,青黃色權。生於低海拔的雜木林中 多為栽培。主產福建 四川 廣東 雲南 廣西。秋季果實成熟時採收 乾燥。果實紡錘形...

青島的別稱是什麼青島別稱叫什麼?

青島的別稱是 島城 琴島 膠澳。二 琴島 名稱 1 其一是地形環境說,自從日本修了那條防浪壩後,從空中看小青島就像一把古琴,所以人們給它起了個好聽的名字,琴島。2 其二是自然現象說,據 琴島詩話 記載 取其山如琴,水如弦,清風徐來,波聲錚錚如琴聲之故 意思是說,小青島的山像琴,大海是它的琴絃,在海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