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橄欖湯怎麼煮 有什麼功效 青欖配什麼燉湯

2023-03-26 21:25:05 字數 2108 閱讀 1409

1樓:怪闢財

製成涼果 原料:橄欖、甘草(10克)、白糖 方法: 一、將橄欖在開水裡面煮一下,等水開後溫火大概2分鐘,主要是為了去除橄欖的澀味; 二、重新弄水(水要漫過橄欖),把準備好的甘草放在鍋裡煮,燒5分鐘,然後把糖和橄欖一起放在甘草水裡面,關火起鍋,倒在器皿裡面,讓橄欖浸泡。

10個小時後,拿牙籤整一個試試唄,味道還是不錯的,嚼在嘴裡甘而不澀,且有點酸甜,能讓你食慾大增的,哈哈。 要是覺得難吃,可能是你火候及手藝不夠吧 ·橄欖燉湯 廣東人另一種吃法就是用來煲湯。具體操作如下:

一、材料:青橄欖100克,龍骨或排骨500克(材料可因人而定)、食用鹽 二、步驟: 1、龍骨清先乾淨,砍塊,瀝水。

2、青橄欖洗乾淨,拍裂。(把橄欖放在案板上,用刀背拍即可) 3、橄欖和龍骨放進湯鍋,放入適量的水,浸過材料即可 4、明火至湯滾,持續滾半個鍾,再改慢火煲半個鍾,下鹽即可. 三、tips:鹽不要下太早,否則會影響湯的顏色。

也不要下得太多,否則會失去橄欖的味道 四、功效:該湯可以滋陰,潤肺,還可以幫助消化,四季適宜.特別是對咽喉炎等獨有療效呱 ·生吃 我覺得生吃是最好的,雖然入口苦澀,但在嘴裡越嚼越有味,到最後還有香味,嘗試一下吧。 生吃的另一種做法還有:

象生檳榔只有海南才有一樣,我覺得這種青橄欖的吃法,應該是從福州傳出來的. 把青橄欖壓扁,加醬油辣椒什麼的調味,異常美味爽口的小吃。

2樓:阿三木的咖啡

青) 橄欖有一定的醫療功效,是傳統的中藥材。(青)橄欖味甘澀酸,性平,入肺、胃經,具有清肺利咽、生津、解毒等功效,並可防止上呼吸道感染和麻疹。兒童經常食用,對骨骼的發育大有益處。

1、骨頭,洗淨,適當滴入幾滴食用白醋拌一會,這樣可以讓骨頭裡面的鈣很好地滲出。

2、青橄欖若干,洗淨,用刀背輕拍,使其爆裂,容易出味。

3、將骨頭和青橄欖一起放入燉盅,然後加入開水,這樣在燉的時候,營養才不會倒滲湯渣。

3樓:凝帝系列

青橄欖是**喉症的「青龍湯」,對咽喉腫痛很有療效。

青欖配什麼燉湯

4樓:饅頭餃子皮

青欖熬湯的方式有很多,其通常可相互配合豬排骨、主龍骨、大海螺等食物,例如與豬排骨同燉具備生津解渴燥、滋陰利咽等作用。

材料:青橄欖100克,主龍骨或豬排骨500克(原材料可擇人而定)、食鹽。

1、主龍骨清先乾淨,砍塊,瀝水。

2、青橄欖洗乾淨,拍裂。(把橄攬放到砧板上,用花刀拍就可以)。

3、橄攬和主龍骨放入火鍋,放進適當的水,泡過原材料。

4、用火至湯滾,持續滾一個半鍾,再改溫火煲一個半鍾,下鹽。

青欖潮汕地區出產的新鮮橄欖。青欖是我國南方特有的果品,既可生食,又可加工成各種涼果。青欖還具有多種藥用功效,如生津止渴、治喉痛、解酒毒和魚毒、治骨鯁等。

青欖屬於常綠喬木,壽命長,樹齡長達100年仍豐產;對土壤要求不嚴,較耐旱耐瘦脊,粗生易管,是改造低產林、綠化荒山、提高山地創值率的優良果樹。

5樓:山巔之鼠

青欖配豬骨燉湯,營養豐富,味道鮮美。

青橄欖煲湯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6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青橄欖煲湯注意:

1、一般情況下,青橄欖能夠放一個禮拜左右。因為橄欖果實內含的單寧較多,採摘以後容易失去水分。因此,存放的過程中,應該要保證存放的溫度,還有溼度,這些都是非常關鍵的。

2、飲食應以養陰清熱為主,同時適當吃一些李子、黃皮、番茄等酸味食物,配合桂圓、瘦肉等健脾益氣的食物一起食用。食用的同時,也需要注意一定的相關問題,這樣才可以給身體健康加分。

3、橄欖性味甘、酸、平,入脾、胃、肺經,有清熱解毒,對嗓子好有化痰作用,生津止渴,治喉嚨問題嗓子不適症狀,天然無***,除煩醒酒,化刺除鯁之功,冬春季節,每日嚼食2~3枚鮮橄欖,可防止上呼吸道感染。兒童經常食用,對骨骼的發育大有益處。

青欖配什麼燉湯

青橄欖產地在那裡,新鮮的青橄欖在什麼季節有賣啊?

都說是中國產的橄欖嗎 我說是英國 橄欖的產地應該是英國 o o哈哈 青橄欖又名青果,為bai橄欖科植物橄欖的du果zhi實。原植物為常綠喬木,高10 dao20m。核果卵形,長約版3cm,青黃色權。生於低海拔的雜木林中 多為栽培。主產福建 四川 廣東 雲南 廣西。秋季果實成熟時採收 乾燥。果實紡錘形...

青金石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青金石的功效與作用

青金石的功效與作用有以下三點 一是研製成顏料或是用於描眉,二是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三是對心理方面有一定好處。從古希臘和古羅馬時代到文藝復興時期,青金石常被研磨成粉末,製成群青色顏料,用來作油畫 在中世紀時青金石粉末配上蜂蠟等材質,用在經書的裝訂上 同時也可研製成化妝品來描眉。青金石對應人體的眉心輪,有...

橄欖泡水喝的作用,青橄欖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對於肺熱咳嗽 咯血頗有益,同時果肉中富含膳食纖維,適用於咽喉腫痛症狀,對於經常使用嗓子的職業人群如教師 導遊 客服等來說,更有良好的護嗓功效。每日可取一枚新鮮橄欖,以開水沖泡飲用,如扁桃體發炎或嗓子嘶啞較為嚴重,可增加少許食鹽混合飲用。鮮橄欖可反覆沖泡飲用,飲用過後不要將鮮橄欖果扔掉,而是直接咀嚼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