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原因有哪些?知道的朋友能講解下嗎

2022-07-11 03:35:11 字數 4719 閱讀 2534

1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並不是長期沒有刷牙的緣故,主要是愛吃冷飲、胃的功能被寒邪所困、陽明燥火亢盛的結果。比如:將一個處於正常狀態下的人,突然浸到冰水裡,皮毛的宣發功能就會被困住,人就會用發熱的形,來驅趕寒邪,於是就會出現發燒的症狀。

同樣的道理:一個處於正常狀態下的胃突然被灌進冰水,胃的熱和下降功能就會被困住,使胃壁中執行的氣血瞬時凝固而變為垃圾,因為「陽明經主燥」,所以,胃會用生髮燥火的形式,來疏通並驅趕凝滯的寒邪,於是就會出現心煩、口渴、咽乾、喜飲冷等症狀。由於部分胃氣下降的功能被抑制,就會形成不同程度的胃氣上逆現象。

由於胃氣上逆,就會將胃中的胃酸和膽汁逆向流入口腔,於是胃酸就形成了口臭,膽汁就形成了口苦。廣州機關口腔專家表示90%的口臭就診病人是因為口腔問題引起的。牙齦炎、牙周炎、齲齒等都可能導致口臭的發生。

不過,口臭的最常見**仍然是牙周炎。居高不下的牙周炎發病率,使口臭患者也變成一個龐大的群體。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界認為,口臭的原因源於人體的各種急慢性疾病,它本身雖不是病,卻是一種病徵、症狀,是人體機體失衡的表現,有些人把口臭等同於口臭病顯然是錯誤的。由中醫所論辯證論述,即胸腹不暢,濁氣上逆,胃陰耗傷,虛熱內生,胃陰受損,津液不足,虛火上蒸;肺陰受損則氣逆上衝;精氣血受損則虛火鬱熱內結,陰虛津虧胃腸肝膽虛火鬱熱上蒸,肝火犯胃,火氣上炎,脾虛氣滯,寒熱互結,升降失司正是口臭的原因。

3樓:有緣

1.牙齦炎、牙周炎、齲齒引起的。

2.胃火重。食物停留胃中不消化。

4樓:荔菲厹懷

有火其實是體內由淤阻

如果用一些清火的藥物,不但起不到根本作用還會引起脾虛 反而會不好

這種屬於糞礁形成,你可以去醫院那裡瞭解下

5樓:請叫我小爺

上火,口腔潰瘍,也可能是胃部有問題。

口臭原因有哪些朋友說說?

6樓:榴蓮味的小豆包

有口臭是什麼原因你知道嗎??

口臭的原因是什麼?知道的介紹一下

7樓:唐牙科知道專家

所謂口臭,就是人口中散發出來的令別人厭煩、使自己尷尬的難聞的口氣。別小看口臭這小小的毛病,它會使人不敢與人近距離交往,從而產生自卑心理,影響正常的人際、情感交流,令人十分苦惱。

有個廣告詞說:有口氣,就要處處受氣。親愛的mm們,是否偶爾也會有「口臭」這個小毛病呢,有也不要怕,一起行動起來,教你輕鬆無招擺脫這個「難言」的尷尬。

消除口臭的具體方法有以下幾種:

l.查出**,對症**

俗話說,因之已明,治則有方。口臭者首先應到醫院口腔科檢查一下是否患有口腔疾病,同時可請內科醫生做一次全面體檢,重點排除與口臭有關聯的某些全身性慢性疾患。一旦查出口臭**,積極配合醫生進行標本兼治,則驅除口臭定能見效。

消除口臭的具體方法有以下幾種:

2.堅持每天早晚刷牙和飯後漱口,保持口腔清潔衛生

這是改善口臭最為有效的基本方法。有口臭者尤需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正確掌握刷牙方法,及時清除滯留於牙面、牙縫及頰脣溝等處的食物殘渣、軟垢,控制口腔細菌的生長繁殖,口臭也將自然消除。

3.定期潔牙除口臭

目前各地口腔醫院或口腔科,普遍開設潔牙門診,採用超聲波潔治法洗牙潔齒,已成為人們健康生活的一種新時尚,並逐漸被許多都市人所接受。口臭者通過潔牙,消除牙菌斑、軟垢、牙石,對改善口臭和預防牙周病都有益處。一般可根據自身條件,每隔半年左右潔牙一次為宜。

4.中藥食療除口臭

中醫認為,凡有胃腸消化不良、勞心傷神或肺與大腸結熱者皆可出現口臭,治之原則為清肺胃之熱,潤腸道之燥。

若因飲食不節,胃熱燻蒸所致口臭,除少食葷腥肥厚及辛辣之品,多吃新鮮蔬果外,患者可在醫生指導下,採用具有清熱、解毒、涼血、通便作用的「清胃散」調理,即取黃連、黃芩、生地、丹皮、升麻、生石膏、赤芍等中藥組方煎服。對肝火上衝口臭者,則可取適量蓮芯和藕水煎煮爛食之,有助消除口臭。

5.日常小tips:

口臭者平時也可喝點紅茶、咖啡,或用藿香、佩蘭各3克;開水沖泡頻飲或含漱,亦可收到清熱潤燥,避穢除臭,齒頰留香之效

8樓:貓與di玫瑰

口臭,可能是胃火或者牙周炎的原因,建議檢查一下口腔的情況和胃鏡的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有2種情況,1是你的胃不好,可以去消化科檢查一下;2是你的牙周情況不大好,洗洗牙,或者先用一個月的口泰(複方氯已定含漱液)漱口,觀察一下

口臭該怎麼辦啊?怎樣才能徹底的清除掉啊?朋友們能指點下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口腔中有異味基本有以下兩個原因:1.口腔不衛生;2.

胃腸道功能紊亂。而且不管是**個原因,罪魁禍首都是細菌。如果去找口腔科醫生看病,他可能會提出兩點建議:

還有就是用:美國的垏蘭姵揣德**口氣口臭效果不錯的。我停用了一個月的口氣沒有在回來哦。

除了堅持服用美國的垏蘭姵揣德來解決口臭以外,還可以用中藥進行輔助,效果會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快的辦法是嚼適量茶葉刷牙也行,如果你是胃寒引起的,要想徹底治好得先把胃病治好:要是上火引起的,去火就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檢查一下口腔的整體狀況,必要時做一下齦上潔治+齦下刮治,會有明顯改善。

口臭是什麼原因?有哪些介紹一下 ?

13樓:幸福腳踏車

口臭並不可怕,只要查明原因是可以**的。首先考慮口臭是口源性還是非口源性的,對於不能排除與口臭相關的因素,如呼吸系統疾病(鼻腔、 上頜竇、 咽部、 肺部的感染與壞死)、 消化系統疾病( 胃炎、 胃潰瘍、 十二指腸潰瘍、 胃腸代謝紊亂、 便祕等) 、 實質臟器損害(肝衰、 腎衰)及糖尿病性酮症、 尿毒症、 白血病、 維生素缺乏等,則應該先對這些疾病進行區域性或全身的系統**。

如有可能引起口臭的口腔疾病, 如未**的齲齒、 殘根、 殘冠、 不良修復體、 牙齦炎、 牙周炎及口腔粘膜病等,應該及時對齲齒進行內科**,拔除無用的殘根殘冠、 去除不良修復體、 去除不正確的解剖結構、 **口腔粘膜病,對於牙周病患者則先進行潔治和根面刮治等基礎**,再進行系統的牙周**和菌斑控制。

多注意口腔衛生就好了....還有飲食...

14樓:口腔科陶肅雄

你好,引起口臭的原因是多種的,要檢查一下,是哪種原因引起的,才能夠針對性的進行**,達到**的效果。祝你健康。

15樓:小王說旅遊呢

回答親~您的問題小萌已經看到了呢,雖然小萌挺萌,但是正在為您解答這個問題呢,請不要著急呢,由於小萌打字速度有一點點慢哦,您需要等待五分鐘左右的時間,馬上為您解答疑問,請不要著急哦,謝謝呢❤❤❤❤❤

親~❤❤,這是您想知道的哦:1.口腔清潔度差:

牙齒表面食物殘渣多,細菌感染分解食物殘渣,引起口臭。 2.口腔疾病:

口腔黏膜、舌或牙齒本身的疾病,如齲齒、牙齦炎、牙周疾病等,會出現細菌感染,產生異味,引起口臭。 3.胃腸道疾病:

若口腔、牙齒、口腔黏膜均無異常,則可能是食管和胃的問題。如幽門螺桿菌感染或胃潰瘍等,可引起口臭。 出現口臭時,應引起重視。

若異味來自口腔和牙齒,則應適當改變生活習慣,保證早晚刷牙和三餐後漱口,保持牙齒口腔衛生清潔,同時儘早到正規醫院進行牙齒的健康檢查。 如果口腔沒明顯問題,異味來自食管和胃,並伴有食慾低下、胃部脹滿等胃腸道症狀,應及時到醫院行消化道相關檢查,進一步排除幽門螺桿菌感染和胃部疾病等。

親~很高興這次能夠為您解決問題呢,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呢可以繼續提問呢,沒有問題覺得回答滿意的話,可以給小萌一個贊不,然後點諮詢結束,可以關注我,以後有問題可以繼續問小萌萌哦,謝謝了呢,小萌萌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16樓:人心難測

胃病 牙周炎 蛀牙都有可能引起口臭

17樓:有什麼熬不過的

主要有兩個原因 1 口腔內疾病 2 消化系統疾病 個人口腔衛生也要注意

口臭有哪些原因?

18樓:榴蓮味的小豆包

有口臭是什麼原因你知道嗎??

19樓:

口臭(fetor ori)指從口腔或其他充滿空氣的空腔如鼻、鼻竇、咽等,所散發出來的令人感到不愉快的氣體。

20樓:鎧哥tv官方

介紹口臭怎樣產生的,口臭的原因是什麼?有口臭怎樣**預防。

21樓:茉莉說生活

其實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單純的清潔口腔並不能解決問題。

22樓:中醫魯健

很多人口臭是什麼原因?可以這樣測試,用舌頭舔一下手背,用唾液揮發後再聞一下,教你一招取火麻仁決明子桑葉 ,菊花山楂開水沖泡即可。

23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口臭是因為口腔黏膜病態損傷所導致的。是一種慢性的黏膜疾病。當口腔粘膜形成病態損傷以後,黏膜基礎代謝發生紊亂,合成分化功能異常,免疫力下降。

產生硫化物這種酸性物質增多。口腔酸鹼平衡打破。從而口腔產生異味。

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口臭。

24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的形成有很多種原因,首先,吃的東西雜亂或者大蒜等會有味道。其次,未對口腔進行好的清潔也會形成。最後,還有一種原因,身體的器官不是很好,發出了訊號。建議去醫院做個體檢

25樓:小元

口腔問題。還有內熱。胃腸不好。都會造成口臭。

自己怎麼找口臭原因,口臭口臭的原因,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口臭的原因大部分是由口腔疾病導致的,少部分可由鼻竇炎 扁桃體炎 胃潰瘍等引起,需要耳鼻喉科 消化內科的專科醫生 導致口臭的口腔疾病多數為牙周疾病,像牙齦炎,牙周炎,這類病人的牙齒上有大量的牙結石,牙齦紅腫,甚至溢膿,通過系統的牙周 以及自身良好的口腔衛生維護,可以解決。另外,口腔內慢性冠周炎,冠周膿...

口臭什麼原因哪些病會導致口臭呢,口臭的問題怎麼解決為什麼會口臭

推薦去上海巨集康五官科醫院,他們醫院的耳鼻喉非常的專業的。前不久我朋友去這家醫院看的咽喉炎,效果很不錯的。費用也不貴就幾百塊錢。現在也好了 可以預約的哦.通常是胃不太好,可以喝怡口香蓮茶。一 造成口臭的原因概述如下 1,免疫?臟腑功能失調.此類口臭的特點是 除口臭外,還會因個體差異,出現以下單個或者...

引起口臭的原因,知道的給說幾個,謝了

中醫認為口臭產生的 病機為 1 肝火亢盛,耗神傷精,火氣上炎所致。2 胃腸蘊積溼邪熱毒,心火亢盛,而上攻頭 目 口 喉,濁氣下行,邪結腸胃所致。3 胃陰受損則津液不足,虛火上蒸 肺陰受損則氣逆上衝 精氣血受損則虛火鬱熱內結,陰虛津虧所致。4 脾虛氣滯,寒熱互結,升降失司所致。5 氣候 精神 飲食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