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風系統可以過濾汽車尾氣嗎

2022-07-12 16:25:37 字數 6713 閱讀 3397

1樓:德國帛瓏新風淨化系統

可以的,新風系統有很多好處。那麼,新風系統有什麼好處,您知道嗎?現在,由小編為您列舉一下。

第一、不用開窗換空氣、提供新鮮空氣。一年365天,每天24小時源源不斷為室內提供新鮮空氣,不用開窗也能享受大自然的新鮮空氣,滿足人體的健康需求,減少能源流失。

第二、有效除黴除異味。將室內潮溼汙濁空氣排出,**異味,防止發黴和滋生細菌,有利於延長建築及傢俱的使用壽命。

第三、減少噪音汙染。無需忍受開窗帶來的紛擾,使室內更安靜更舒適。

第四、驅除有害氣體。有效驅除甲醛、油煙異味、co2、香菸味、細菌、病毒等各種不健康或有害氣體,可避免家人深受二手菸危害。

第五、防塵。避免開窗帶來大量的灰塵,有效過濾室外空氣,保證進入室內的空氣潔淨。

第六、調節室溫、降低能耗。一年四季持續運轉,全年電費也不過30~40元/年,並且能夠**排出室外空氣中的能量,最大程度的減少了夏季或冬季室內的冷源和熱源的損失,減少了空調的能耗。

第七、安全方便。避免開窗引起的財產和人身安全隱患。即使家裡沒人,也能自動新風換氣。

2樓:

可以的,因為我家裡就是在大馬路邊上,後來安裝的五度新風系統,它的淨化和密封性都很好,現在室外的噪音,包括霧霾或者尾氣都被隔絕了

3樓:空氣置換領域

不是所有的新風系統都可以,不過芬蘭恩科的新風能過濾掉

汽車四大系統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四大系統是汽車作業系統、汽車動力系統、汽車安全系統、車聯網系統。

1、車聯網系統是指通過在車輛儀表檯安裝車載終端裝置,實現對車輛所有工作情況和靜、動態資訊的採集、儲存併傳送。車聯網系統一般具有實時實景功能,利用行動網路實現人車互動。

2、汽車安全系統主要分為兩個方面,一是主動安全系統,另外一方面是被動安全系統。簡單說,所謂主動安全,就是作用避免事故的發生;而被動安全則是在發生事故時汽車對車內成員的保護或對被撞車輛或行人的保護。

3、汽車動力系統就是指將發動機產生的動力,經過一系列的動力傳遞,最後傳到車輪的整個機械佈置過程。

4、汽車作業系統是一管理易馳車載電腦硬體與軟體資源的程式,同時也是計算機系統的核心與基石。作業系統是一個龐大的管理控制程式,大致包括5個方面的管理功能:程序與處理機管理、作業管理、儲存管理、裝置管理、檔案管理。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構造介紹:

汽車是藉助於自身的動力裝置驅動,且具有4個或4個以上的車輪的非軌道無架線車輛。汽車的主要用途是運輸,亦即載送人和貨物的車輛。汽車區別於沿鋪設的軌道或電力架行的火車,有軌電車和無軌電車,進行農田作業的拖拉機,以及自走式工程機械。

在分類統計時,二輪或三輪機動車,具有**和裝甲的作戰車輛不算汽車。汽車一般由發動機、底盤、車身、電氣裝置等四個基本部分組成。

5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汽車四大系統是機械式

傳動系、液力傳動系、靜液式傳動系、靜液式傳動系。

1、機械式傳動系

機械式傳動繫結構簡單、工作可靠,在各類汽車上得到廣泛的應用。其基本組成情況和工作原理:發動機的動力經離合器傳給後面的驅動輪。

並與發動機配合,保證汽車在不同條件下能正常行駛。為了適應汽車行駛的不同要求。

2、液力傳動系

液力傳動系組合運用液力和機械來傳遞動力。在汽車上,液力傳動一般指液傳動,即以液體為傳動介質,利用液體在主動元件和從動元件之間迴圈流動過程中動能的變化來傳遞動力。動液傳動裝置有液力偶合器和液力變矩器兩種。

液3、靜液式傳動系

靜液式傳動系又稱容積式液壓傳動系。主要由油泵、液壓馬達和控制裝置等組成。發動機的機械能通過油泵轉換成液壓能,然後由液壓馬達再又轉換為機械能。

4、電力式傳動系

電力式傳動系主要由發動機驅動的發電機將直流電再轉變為頻率可變的交流電的裝置)、和電動輪(內部裝有牽引電動機和減速器的驅動輪)等組成。電力式傳動系的效能與靜液式傳動系相近,但電機質量比油泵和液壓馬達大得多,故只限於在超重型汽車上應用。

6樓:小妖

人體的八大系統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主要由四大塊(四大部

分)組成:發動機,車身,底盤,電器。這些大部件通常被稱之為總成。

發動機:

向汽車提供動力,根據發動機燃料的不同分為汽油車和柴油車。由於石油是不可再生能源,以後汽車的動力系統的發展方向為電動汽車。現在說的電動汽車分三類,純電動汽車,由蓄電池作為能源提供系統;混合動力,由蓄電池和發動機共同提供動力;燃料電池車,由燃料電池提供動力。

車身 就是乘客倉。在學術上分為承載式車身和非承載式車身。其劃分的標準為有沒有車架。一般的轎車都是承載式車身。

底盤 大多數人對底盤的認識存在誤解,底盤不應該理解成為一個「盤子」的概念。底盤是一個系統的概念,由汽車中以下幾個系統組成:制動系統,轉向系統,懸掛系統,傳動系統。

電器 這個比較好理解,汽車上大多數電子類器件,隨著科技的發展,這部分在汽車製造中的成本已越來越大。

8樓:匿名使用者

動力系統、操控系統、安全系統、電力系統,動力就是發動機變速箱及相關元件;安全就是車輛操作及安全的相關元件;傳動就是變速器及相關元件;電力就是整車的電力供給配備及保險相關元件。這些系統相互配合,構成整車的一體化人性的系統,配置合理整車的人控感就強,反之就弱。

9樓:彈胖胖

發動機,變速箱,底盤懸掛,電子裝置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底盤、車身、電氣系統。

11樓:熊掌與魚也

動力系統、操控系統、傳動系統、電力系統

12樓:匿名使用者

動力系統、懸掛系統、傳動系統、電器系統

13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車身,底盤,電器

汽車有哪幾大系統?

14樓:大叔

汽車發動機有兩大機構  五大系統  機構主要是:

1.曲柄連桿機構2.陪氣機構系統分別是:

燃油供給系冷卻系

潤滑系

點火系

啟動系

汽車發動機與驅動輪之間的動力傳遞裝置稱為汽車的傳動系。它應保證汽車具有在各種行駛條件下所必需的牽引力、車速,以及保證牽引力與車速之間協調變化等功能,使汽車具有良好的動力性和燃油經濟性。

還應保證汽車能倒車,以及左、右驅動輪能適應差速要求,並使動力傳遞能根據需要而平穩地結合或徹底、迅速地分離。

傳動系包括離合器、變速器、傳動軸、主減速器、差速器及半軸等部分。汽車發動機與驅動輪之間的動力傳遞裝置稱為汽車的傳動系。

15樓:

汽車有制動系統,轉向系統,行駛系統,傳動系統四大系統。

詳細介紹下

1.發動機: 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其作用是使燃料燃燒產生動力, 然後通過底盤的傳動系驅動車輪使汽車行駛。

發動機主要有汽油機和柴油機兩種。汽油發動機由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和燃料供給系、冷卻系、潤滑系、點火系、起動系組成。柴油發動機的點火方式為壓燃式,所以無點火系。

2.底盤 :底盤作用是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正常行駛。底盤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

3.車身: 車身安裝在底盤的車架上,用以駕駛員、旅客乘坐或裝載貨物。轎車、客車的車身一般是整體結構,貨車車身一般是由駕駛室和貨箱兩部分組成。

4.電氣裝置: 電氣裝置由電源和用電裝置兩大部分組成。電源包括蓄電池和發電機。用電裝置包括發動機的起動系、汽油機的點火系和其它用電裝置。

由上述描述可以看出汽車共有制動系統,轉向系統,行駛系統,傳動系統四大系統。

汽車一般由發動機、底盤、車身和電氣裝置等四個基本部分組成。下面主要介紹下汽車發動機。

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由2大機構5大系組成: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冷卻系、燃料供給系、潤滑系、點火系、起動系組成,但是柴油機比汽油機少一個點火系統。

2.潤滑系:發動機潤滑系由機油泵、集濾器、機油濾清器、油道、限壓閥、機油表、感壓塞及油尺等組成。

3.燃油供給系:汽油機燃油系統包括汽油箱、汽油表、汽油管、汽油濾清器、汽油泵、化油器、空氣濾清器等。柴油機燃油系統包括噴油泵、噴油器和調速器#等主要部件及柴油箱、輸油泵、油水分離器、柴油濾清器、噴油提前器和高、低壓油管等輔助裝置。

4.啟動系:起動機、蓄電池。

5.點火系:火花塞、高壓線、高壓線圈、分電器、點火開關。

6.曲柄連桿機構:連桿、曲軸、 軸瓦、飛輪 、活塞、活塞環、活塞銷、曲軸油封。

7.配氣機構:汽缸蓋、氣門室蓋罩凸輪軸、氣門進氣歧管、排氣歧管、空氣過濾器、消音器、三元催化增壓器。

16樓:匿名使用者

1.冷卻系:主要是對發動機冷卻散熱的給發動機降溫。

2燃油系:主要負責給發動機提供燃油的。

3點火系:主要是給混合氣點火的是混合氣燃燒的。柴油機沒有。

4起動系:主要是使靜止的發動機轉動著車的。

5潤滑系:主要是給發動機的機械原件潤滑的。

五大系統:

1、燃料供給系統汽油機燃料供給系的功用是根據發動機的要求,配製出一定數量和濃度的混合氣,供入氣缸,並將燃燒後的廢氣從氣缸內排出到大氣中去;柴油機燃料供給系的功用是把柴油和空氣分別供入氣缸,在燃燒室內形成混合氣並燃燒,最後將燃燒後的廢氣排出。

2、潤滑系統潤滑系的功用是向作相對運動的零件表面輸送定量的清潔潤滑油,以實現液體摩擦,減小摩擦阻力,減輕機件的磨損。並對零件表面進行清洗和冷卻。潤滑系通常由潤滑油道、機油泵、機油濾清器和一些閥門等組成。

3、冷卻系統冷卻系的功用是將受熱零件吸收的部分熱量及時散發出去,保證發動機在最適宜的溫度狀態下工作。水冷發動機的冷卻系通常由冷卻水套、水泵、風扇、水箱、節溫器等組成。

4、點火系統在汽油機中,氣缸內的可燃混合氣是靠電火花點燃的,為此在汽油機的氣缸蓋上裝有火花塞,火花塞頭部伸入燃燒室內。能夠按時在火花塞電極間產生電火花的全部裝置稱為點火系,點火系通常由蓄電池、發電機、分電器、點火線圈和火花塞等組成。

5、起動系統要使發動機由靜止狀態過渡到工作狀態,必須先用外力轉動發動機的曲軸,使活塞作往復運動,氣缸內的可燃混合氣燃燒膨脹作功,推動活塞向下運動使曲軸旋轉。發動機才能自行運轉,工作迴圈才能自動進行。

1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有五大系統,分別是燃料供給系,潤滑系,冷卻系,點火系,啟動系。

汽車有幾大系統,詳細一說.

18樓:小小歐平兒

汽車系統分為四大類:

1、機械式傳動系

機械式傳動繫結構簡單、工作可靠,在各類汽車上得到廣泛的應用。其基本組成情況和工作原理:發動機的動力經離合器1、變速器2、萬向節3、傳動軸8、主減速器7、差速器5、半軸6傳給後面的驅動輪。

並與發動機配合,保證汽車在不同條件下能正常行駛。為了適應汽車行駛的不同要求,傳動系應具有減速增扭、變速、使汽車倒退、中斷動力傳遞、使兩側驅動輪差速旋轉等具體作用。

2、液力傳動系

液力傳動系組合運用液力和機械來傳遞動力。在汽車上,液力傳動一般指液傳動,即以液體為傳動介質,利用液體在主動元件和從動元件之間迴圈流動過程中動能的變化來傳遞動力。動液傳動裝置有液力偶合器和液力變矩器兩種。

液力偶合器只能傳遞扭矩,而不能改變扭矩的大小,可以代替離合器的部分功能,即保證汽車平穩起步和加速,但不能保證在換檔時變速器中的齒輪不受衝擊。液力變矩器則除了具有液力偶合器的全部功能外,還能實現無級變速,故應用得比液力偶合器廣泛得多。

3、靜液式傳動系

靜液式傳動系又稱容積式液壓傳動系。主要由油泵、液壓馬達和控制裝置等組成。發動機的機械能通過油泵轉換成液壓能,然後由液壓馬達再又轉換為機械能。

在圖示方案中,只用一個馬達將動力傳給驅動橋主減速器,再經差速器、半軸傳給驅動輪。

另一方案是每一個驅動輪上都裝一個馬達。採用後一方案時,主減速器、差速器和半軸等機械傳動件都可取消靜壓式傳動系,由於機械效率低、造價高、使用壽命和可靠性不夠理想,故只在某些軍用車輛上開始採用。

4、電力式傳動系

電力式傳動系主要由發動機驅動的發電機2、整流器3、逆變裝置(將直流電再轉變為頻率可變的交流電的裝置)、和電動輪(內部裝有牽引電動機和減速器的驅動輪)等組成。電力式傳動系的效能與靜液式傳動系相近,但電機質量比油泵和液壓馬達大得多,故只限於在超重型汽車上應用。

擴充套件資料:

傳動系的佈置型式:

1、前置後驅—fr:

即發動機前置、後輪驅動。這是一種傳統的佈置型式。國內外的大多數貨車、部分轎車和部分客車都採用這種型式。

2、後置後驅—rr:

即發動機後置、後輪驅動。在大型客車上多采用這種佈置型式,少量微型、輕型轎車也採用這種型式。發動機後置,使前軸不易過載,並能更充分地利用車箱面積,還可有效地降低車身地板的高度或充分利用汽車中部地板下的空間安置行李,也有利於減輕發動機的高溫和噪聲對駕駛員的影響。

缺點是發動機散熱條件差,行駛中的某些故障不易被駕駛員察覺。遠距離操縱也使操縱機構變得複雜、維修調整不便。但由於優點較為突出,在大型客車上應用越來越多。

3、前置前驅—ff:

發動機前置、前輪驅動。這種型式操縱機構簡單、發動機散熱條件好。但上坡時汽車質量後移,使前驅動輪的附著質量減小,驅動輪易打滑;下坡制動時則由於汽車質量前移,前輪負荷過重,高速時易發生翻車現象。

汽車尾氣檢測過不了怎麼辦,汽車尾氣檢測NO超標怎麼辦?

尾氣檢測不合格有以下幾種應對方法 更換火花塞。新舊都可以,只要把電極點用砂紙清理乾淨,間隙調整好既可,我自己的是舊的火花塞替換使用的 清潔分電器觸點和分火頭觸點。調整點火時間。延遲點火時間,這樣會明顯減少尾氣中的no 一氧化氮 含量,這一點至關重要,務必請切記!由於點火時間推遲,在燃燒室內的燃燒時間...

汽車尾氣排量標準是什麼,汽車尾氣檢測專案的標準值是多少。

2019年5月汽車尾氣排放標準在國內是國iv標準。目前國內汽車尾氣排放標準基本參考歐洲標準進行制定,目前在全國範圍內實行的是國iv標準,相當於歐洲的歐v標準。從歐洲國家的發展進度來看,歐vi標準已經於2012年12月31日正式生效,而相當於歐vi標準的國v標準卻仍處於部分城市試點狀態,推進進度明顯落...

聞到汽車尾氣就想吐,有什麼辦法嗎

暈車有很多種 覺得汽車尾氣難聞 顛簸 耳朵裡的三半規管不好或是心理作用,看到車就想吐。一般沒什麼有效的辦法 我也暈車暈的厲害 以前試過在肚臍上貼膏藥,或是吃暈車藥,上去就睡覺什麼的 聞聞桔子皮和擦風油精 坐車坐視窗通風的地方 看看外面的風景 這些只能緩解一下 1.胃復安 胃復安1片,暈車嚴重時可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