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孩子愛上運動?

2023-02-09 11:10:06 字數 857 閱讀 6210

1樓:網友

你好!1、幫孩子找出他喜歡的運動:孩子的性格不同,喜歡的東西也不同,在很多適合孩子的運動中,肯定有他喜歡的那一種,作為父母,不是強迫他去運動,而是幫他找出喜歡的運動,鼓勵他去運動。

2、作為家長要想方設法讓運動變得更加有意思:這樣才會受到孩子的喜歡,越是花樣多,孩子越是樂此不疲,所以家長要大開腦洞,緊跟孩子的思維,激發想象力,讓孩子對運動更有樂趣。

3、幫孩子找幾個喜歡運動的夥伴:孩子都喜歡在一起玩耍,如果只是一個孩子,他難免會拒絕運動,家長可以幫孩子找到幾個喜歡同樣運動的夥伴,這樣就能大大提高孩子運動的動力了。

4、家長可以將運動和智力遊戲相結合:玩遊戲是孩子們都喜歡的,如果家長可以模擬遊戲場景,然後讓孩子以運動的方式身臨其境參與進去,相信他們肯定會喜歡的不得了,並且愛上這樣的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1、讓孩子搞清楚運動的目地是加強鍛鍊、找尋快樂。

假如你的孩子並不是一個與生俱來的運動家,或是有點兒內向型得話,他就很有可能在團隊的運動中感覺難受。很多自尊較強的孩子還很有可能會擔憂其他同學們、父母或是是教師會對她們的主要表現不滿意等,就非常容易心理緊張。因而你對孩子的期待應當堅持實事求是,絕大多數的孩子都不可以變成奧運會的得獎者,因此 你應該儘可能讓孩子瞭解運動的目地是加強鍛鍊和找尋快樂。

2、跟孩子一起找尋合適的運動新專案。

並並不是每一個孩子都能迅速尋找自身喜愛的運動新專案,有一些孩子很有可能自小就非常少觸碰運動,住在電梯轎廂屋子裡,連室內樓梯都無需爬,更不要說下樓梯做運動了,父母也比較忙,非常少帶孩子出來 參與哪些運動,一時之間孩子還沒找到適合的運動新專案。這時,父母要多抽點時間帶孩子參與室外運動,試著各種各樣球類運動和國際象棋,尋找孩子喜愛的新專案,孩子當然就擁有興趣愛好。

怎樣才能讓孩子愛上繪本,愛上閱讀

閱讀習慣的養成要從小做起,家庭氛圍要建立好,家長以身作則。嬰幼兒階段,就要開始親子閱讀,需要家長長久地堅持,有耐心地引導孩子,讓閱讀變成習慣。讓自己成為孩子的榜樣,你自己喜歡看書,孩子也會跟著你喜歡看書。如何讓孩子愛上繪本,愛上閱讀 閱讀習慣的養成要從小做起,家庭氛圍要建立好,家長以身作則。嬰幼兒階...

怎樣才能讓自己愛上人,怎樣才能讓自己愛上一個人?

愛一個人就是付出你的真心去愛她 他 你愛他 她 就會包容他,理解他,支援他,喜歡他,為他高興,為他痛,為他分憂,又為他擔憂,其實愛很複雜,並不是一言兩語能解說的清,不要以為我懂的很多,其實我只是剛剛懂的一點皮毛而以。得付出你的真心,這樣才能讓她感覺得到啊 區別一下愛他 她 還是愛自己,很多人其實是在...

怎樣才能讓孩子愛上學習,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

1 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列出學習可能給你帶來的好處,不學習有哪些危害。然後給自己制定一個合適的目標,並進行不斷的調整 完善。採用激勵 獎勵等各種方法,實施和完成計劃,養成學習習慣。2 掌握高效的學習方法,在學習中獲得成就 滿足感。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