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陸遜的詩有什麼特點

2022-07-15 13:20:14 字數 738 閱讀 8612

1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貼切的比喻和生動具體的事例,論述抽象深奧的道理,使說理形象化,把邏輯性和形象性、理論說服力和藝術感染力緊密結合。用比喻、借喻、白描等創造手法。

2樓:名

特點就是尖酸、刻薄、還有點憤世嫉俗。對待他有知遇之恩的胡適,罵他不留情面。我每次在讀他的詩的時候都能體會到很多的人生感悟。

3樓:赫宰是我的

他的詩非常的幽默搞笑,而且還有一些辛辣的諷刺,我特別喜歡他的詩,每次讀他的詩,我都能體會到很多的人生道理,以及人生的感悟。

4樓:絆你一生

風格多姿。或結構嚴謹,論證嚴密;或任意而談,從容不迫。主要風格為切實鋒利,機智幽默,多姿多彩。三言兩語說清道理,重煉字,多警句,好用反語。

5樓:小月有愛

他的作品,詼諧幽默,尤其擅長冷幽默,並且貫穿文章的始終。讀他的作品,可以讓你在忍俊不禁中品嚐到他對舊社會的鞭撻和對勞苦大眾的深深同情。他是在笑看人生,通過無奈的快樂來諷刺舊社會、舊禮教、舊觀念,以此向整個社會發出反抗舊制度的吶喊之聲。

6樓:辰星

他的作品,涉及**、雜文、隨筆、散文等,堪稱全能型大滿貫選手。他的文章,字字珠璣,結構緊湊,妙語連珠,思想深刻,具有極高的文學價值。比如《狂人日記》,就堪稱我國第一部白話文**。

作為當時的文壇大咖,著實令人對其頂禮膜拜,直到今天,依舊擁有不少粉絲,讓人羨慕嫉妒恨。

你認為你的存在是有什麼意義,你認為你的存在是有什麼意義?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來人說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他回版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權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他臨死的時侯就能夠說 我已把我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最偉大的事業 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我目前還沒完全進入工作,但是我在學習,我可以分析一下我在學習中的優點和不足優...

你認為魯菜有哪些特點呢,分享一下?

魯菜選料考究,刀工精細,技法全面,調味平和,菜品繁多,火候嚴謹,強調鮮香脆嫩。魯菜的風味主要在於重視食材,用品種不多的調味料靠火候和時間的掌控烹出絕佳滋味。濟南菜?笑話!濟南人根本不會吃,能吃飽肚子,就是濟南人的特點!為什麼?因為濟南市民的成分大多數都是黃河以北的移民。而黃河以北是山東傳統的貧窮地區...

陸游的愛國詩有哪些,陸游的愛國詩有哪幾首?

我愛我的祖國!陸游的10首愛國詩,這是真正的愛國情懷!mp4 關山月和戎詔下十五年,將軍不戰空臨邊。朱門沉沉按歌舞,廄馬肥死弓斷絃。戍樓刁斗催落月,三十從軍今白髮。笛裡誰知壯士心,沙頭空照徵人骨。中原干戈古亦聞,豈有逆胡傳子孫?遺民忍死望恢復,幾處今宵垂淚痕!書憤 早歲那知世事艱,中原北望氣如山。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