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吃什麼藥可以有用呢

2021-05-22 18:46:15 字數 1009 閱讀 662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想說,我的胃也不好。這是因為從小在外上學,飲食上不注意造成的。為此,我也一直在想著如何保護自己的胃。

我的胃病雖然沒有你嚴重,但也經常胃酸。我不是學醫的,在此,我只想在生活飲食方面與你分享我的觀點。再就是可以長期喝德甫的常渭寶茶來調理改善的。

我查過有關中醫方面的東西,說胃喜溫惡寒,所以第一點你要注意的就是注意胃部的保暖,尤其天氣寒冷的時候,還有就是吃飯不要吃太冷的東西。冷包括溫度上的冷,還包括中醫上講的寒性食物。寒性的食物可以加重胃病,主要就是生冷的水果,冷飲,還有就是中藥中寒涼的藥物等等,吃飯的時候要熱湯熱飯。

具體來說,寒性的蔬菜水果的種類比較多,小米、綠豆、海帶、綠豆芽、苦瓜、西紅柿、香蕉、西瓜、甜瓜、冬瓜、柿子、桑椹、獼猴桃等,還有就是生冷辣的食物,肉類:鴨血、馬肉、蚯蚓、鴨肉等寒性。

第二,不要暴飲暴食,也不要忍飢挨餓。就是說要飲食有規律。早飯一定要吃,即使起的有些晚。

中午吃飽一些但是不能過飽,胃是一個很薄的肉袋,正常人胃壁厚度範圍為3~5mm,所以如果你讓自己的胃飢一頓飽一頓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另外也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和比較硬的食物,比如辣椒和某些燒餅,因為粘膜層厚只有0.5~0.7毫米,稍有不慎就會造成傷害。

第三,少吃零食。胃和其他器官一樣也是需要休息的,所以平時應該少吃零食,那樣會增加胃的負擔,晚上吃飯不要太晚,否則睡覺之前胃裡面的東西處理不完就要胃酸,還會半夜泛酸水,反正我是這樣。遇到這樣的情況就只能吃鋁鎂加臨時應付了,但是鋁鎂加只是用來中和胃酸的,治標不治本。

還有,兩餐間隔時間不要短於兩個小時。

第四,注意飲食衛生,尤其夏天,細菌滋生,要多加註意。

最後一點,保持良好的心態。我讀過一本書,叫做《左右你一生的心態》(在此並非推薦)這本書只是從做事的角度闡釋良好的心態對於一個人的影響,可以說是成功學方面的。其實,心態對健康的影響更大,比如人一遇到煩心的事情就會上火,口中生瘡,考試之前壓力過大就會生病。

所以,保持一種良好的心態對胃病的**很關鍵。

總而言之,胃病並非一日得,**仍需幾時功。願你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腸胃不好吃什麼藥,腸胃不好吃什麼藥好的快?

你好你在已經確診的情況下,我就不對此病進行描述了,下面我就本人對此病的保養恢復以及注意事項給你介紹一下 1 每天喝水3000ml至5000ml。病癒後稍微減量 喝水方法,餓時 睡覺前 半夜 早起,喝。原理 胃病主要就是胃酸過多刺激胃粘膜造成的。喝水可以大大淡化胃酸濃度。2,改變睡覺姿勢,同樣重要,切...

腸胃不好吃什麼益生菌比較好,腸胃不好吃什麼益生菌比較好?

不知道寶寶多大了,每個年齡段,對於腸胃不好的情況,調理的方法有所不同,建議食 不要輕易用藥或者保健品。保護寶寶的腸胃非常關鍵,方法也是多種多樣的,尤其要注意飲食。少給寶寶吃油炸的食物,因為油炸的食物非常容易生熱,熱會引起燥 注意適量食用生冷食物,因為食用過多生冷食物很有可能會阻礙脾胃的運轉 少吃肥厚...

吃什麼藥膳可調理腸胃吸收不好,腸胃不好吃什麼調理 如何促進腸胃吸收

俗語說 養胃要吃麵。麵食相對於米飯來說更容易消化,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麵食。這裡介紹一道簡單的麵食做法,不管你是在 只要你有電飯鍋或者電磁爐 或者高壓鍋,一句話只要可以煮東西的都可以。材料 面 超市裡有各種面可供你選擇 青菜幾棵 幹木耳 西紅柿一隻 雞蛋一隻。現在鍋裡燒大概兩碗水,將青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