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空腹血糖高的原因是什麼,早上血糖很高是為什麼?

2022-01-29 19:14:34 字數 901 閱讀 3279

1樓:健康推廣人員

造成早上空腹血糖高的原因,可見於生理性血糖升高和病理性血糖升高所致疾病。空腹糖化血紅蛋白升高的病人多見於前一晚吃了太多的甜食。不能吃太多油膩的食物,應該清淡飲食。

可以用白靈菇、草菇、香菇和蟲草中藥組合而成的香靈菌菇粉,緩解改善血糖高。

早上血糖很高是為什麼?

引起空腹血糖高的原因是什麼

2樓:逮倫

空腹血糖高的原因可能是攝食過多特別是甜食或含糖飲料。過度肥胖。情緒或精神上的壓力過重。運動量明顯減少,胰島素不能有效發揮作用。飲酒可導致低血糖,也可導致高血糖。

有些原因也可能是所使用的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的劑量不夠。

3樓:粟巍甫俊哲

不知你的空腹血糖是早晨幾點測得的。我一般早晨6點至6:30測空腹,都在5.

6以下,偶爾7點測,常升到6。所以我早餐都在6:30~7:

00吃。建議樓主監測凌晨2~3點的血糖,然後再測空腹血糖,假如前者正常,說明有可能是黎明現象。

4樓:鮑馨有曜

如果是正規醫院檢測到空腹血糖17.8,本人年齡又在40歲以上,可以肯定說是疑似糖尿病患者。初步斷定是糖尿病早期發病現象。

請馬上到醫院做糖耐量測試,並在醫生指導下,口服藥物,注意飲食量,按時進食,平靜勿急躁,注意休息,少吃多餐。

早上空腹血糖為什麼這樣高?

餐前血糖高是什麼原因?

為啥早晨空腹血糖總是很高?

5樓:鍾瑜充冬靈

如果你每天早上起來空腹血糖很高的話,那麼就是有糖尿病了一定要注意飲食不要吃甜的

血糖高的問題,血糖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空腹葡萄糖不超過7.8不能確定為糖尿病。隔幾天再測一次空腹葡萄糖,如大於6.1小於7.8屬空腹血糖受損即ifg。稍加飲食控制即可糾正過來。大於7.8懷疑糖尿病。有條件再做一個餐後二小時,應小於7.8,大於7.8小於11.0屬糖耐量低減,用飲食控制亦可糾正過來。大於11.0懷疑糖尿病。懷疑糖尿病,應去...

空腹血糖高飲食應該注意什麼,血糖高飲食應注意什麼

血糖指數偏高的人的飲食要控制總熱量攝入和糖類攝入,所以要控制一下含熱量過高 1克脂肪類產生9千卡熱量 和含糖類成分多 1克產生4千卡熱量 的食物攝入,下列食物在血糖控制不理想是應禁吃 1 動物脂肪 紅燒肉 回鍋肉等肥肉中含豬油,羊肉 尤其是小肥羊 含羊油 肥牛肉或含牛油的麵包點心等 2 瓜子和花生 ...

血糖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常見引起血糖升高的原因 飲食習慣 飲食習慣是造成血糖偏高的主要原因,由於很多食物裡面都含有糖的元素,我們在吃飯的時候不可以避免的吃進很多糖類。所以血糖高的病人在飲食方面一定要稍加註意,儘量避免吃一些含糖量過高的食物,在飲食方面也要形成好的習慣,不能過量的吃一些糖量特高的食物,一定要均勻。胰島素只要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