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是糖尿病的發病徵兆麼

2023-04-13 11:45:07 字數 693 閱讀 6680

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發病的徵兆不一定會很明顯,但是通常都是反映為「三多一少」即多飲多食多尿,體重驟減的症狀。

要感受低血糖很簡單,不吃降糖藥也可以體驗——你一天不吃飯,並且保持工作或者運動,保持熱量的持續消耗,保準你低血糖。

人體的能量**是糖分,人體的的血糖時時刻刻在變化,但是會達到一個靜平衡的狀態即,這是正常的血糖範圍,人為什麼要吃飯?

就是因為糖分成為能量進入細胞被消耗掉,一部分儲存在肝臟成為肝糖備,一部分轉化為脂肪作為能量儲備。在糖分消耗過分的時候,肝臟會轉化糖原提供能量,脂肪也會提供熱量——但是脂肪在過分代謝後會產生酮體,酮體過量會導致人體酸鹼度紊亂,導致酮症酸中毒——所以,人為什麼要按時起居吃飯,就是這個道理,通過食物補充糖分,攝取能量。

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與低血糖:

正常人是沒有低血糖反應,正常的情況下,胰島按需分泌胰島素,胰島素的分泌是"自動化"調節。

糖尿病人服用藥物後,這種調節作用就減弱了。不是按需分泌胰島素,而是按藥量分泌胰島素。

當血糖值低於毫摩爾/升。不論有沒有低血糖的表現,都被稱為低血糖症。

3樓:深秋深呼吸

進食後2-3小時發生低血糖症狀是肥胖者患糖尿病的早期反映。應該警惕。

4樓:網友

但是並不是所有低血糖都會得糖尿病。

血糖5 8算不算糖尿病,血糖5 8是糖尿病麼

最新糖尿病診斷標準 一 糖尿病 1.有典型糖尿病症狀 多尿 多飲和不能解釋的體重下降 者,任意血糖 11.1mmol l,糖尿病。或 2.空腹血糖 fpg 7.0mmol l,糖尿病。二 正常 3.空腹血糖 fpg 6.11mmol l,正常。並且 4.餐後2h血糖 2hpg 7.77mmol l,...

關於糖尿病的發病時間,糖尿病發作的時候是怎麼樣的

明確告訴你,糖尿病發病可以是逐步緩慢出現血糖異常,也可以在一定的誘因下突然出現。你中間隔了兩年沒有檢查,可以發生很多事了。但是你現在不要緊張。一次檢查異常不能確診糖尿病的,況且你的血糖是空腹的吧?也沒有達到糖尿病診斷標準的,只能說是空腹血糖受損。建議你空腹8小時以上在去做個ogtt實驗,以明確有無真...

什麼樣的口乾是糖尿病糖尿病有什麼前兆

是否患了糖尿病要去醫院內分泌科檢查才能確診。糖尿病一般症狀 多飲 多尿 多食三多症狀,患者身體消瘦,比較容易疲乏勞累。但並不出出現這樣的症狀就是患了糖尿病。兩者不是直接的因果關係。所以口乾並不代表是糖尿病。能判斷糖尿病的只有科學診斷。想要知道是否是患有糖尿病,就要去醫院做相關的血糖檢查。當空腹血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