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上沒睡覺,現在腦子累死了,,有什麼能迅速補充大腦營養

2022-07-22 11:30:14 字數 5838 閱讀 5307

1樓:滿堂紅工會

飲食是最安全的方法,妥善運用有安神、鎮靜功效的中藥調理,即可自然又健康的吃出睡意。以下推介七道湯飲,不妨試試:

一、酸棗仁湯:酸棗仁三錢搗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時服用。酸棗仁能抑制中樞神經系統,有較恆定的鎮靜作用。對於血虛所引起的心煩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二、靜心湯:龍眼肉、川丹蔘各三錢,以兩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鐘服用。可達鎮靜的效果,尤其對心血虛衰的失眠者,功效較佳。

三、安神湯:將生百合五錢蒸熟,加入一個蛋黃,以200c.c.

水攪勻,加入少許冰糖,煮沸後再以50c.c.的水攪勻,於睡前一小時飲用。

百合有清心、安神、鎮靜的作用,經常飲用,可收立竿見影之效。

四、三味安眠湯:酸棗仁三錢,麥冬、遠志各一錢,以水500c.c.煎成50c.c.,於睡前服用。以上三種藥材均有寧心安神鎮靜的作用,混合有催眠的效果。

五、桂圓蓮子湯:取桂圓、蓮子各二兩煮成湯,具有養心、寧神、健脾、補腎的功效,最適合於中老年人、長期失眠者服用。

六、養心粥:取黨蔘35公克,去子紅棗10枚、麥冬、茯神各10公克,以2000c.c.

的水煎成500c.c.,去渣後,與洗淨的米和水共煮,米熟後加入紅糖服用。

可達養氣血安神的功效,對於心悸(心跳加快)、健忘、失眠、多夢者有明顯改善作用。

七、百合綠豆乳:取百合、綠豆各25公克,冰糖少量,煮熟爛後,服用時加些牛奶,對於夏天睡不著的人,有清心除煩鎮靜之效,牛奶含色氨酸能於腦部轉成血清素促進睡眠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牛cp.s..

最好是睡一覺。沒有什麼藥品 食品 可以跟睡一覺的效果_____。

3樓:我愛摸索

不能用產品,產品起不到作用,可以洗洗澡,遊游泳,輕鬆一下.

一夜沒睡覺,可是白天又要工作,有什麼辦法提神?

4樓:愛車養護寶

喝點咖啡或者茶吧,對於上班族來說白天有個好狀態非常重要,可是睡眠質量又不好。

1.用腦過度,吃什麼能給大腦補充營養啊? 100

5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你可以多吃以下健腦食物,對改善你的上述症狀有很好的療效。

1 菠菜

菠菜具有極強的抗氧化能力,有助於減緩由於年齡增長造成的認知障礙和中樞神經系統損壞。菠菜是含抗氧化劑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佼佼者,對年長者特別有益。美國波士頓人類老年營養研究中心的科學家最近給8名老年婦女飲用了菠菜的提取液,結果發現,該液具有「強力抗氧化活性效果」,可使她們機體的抗氧化能力提高20%,這相當於攝取1250毫克的維生素c。

2 深色綠葉菜

蛋白質食物的新陳代謝會產生一種名為類半胱氨酸的物質,這種物質本身對身體無害,但含量過高會引起認知障礙和心臟病。而且類半胱氨酸一旦氧化,會對動脈血管壁產生毒***。維生素b6或b12可以防止類半胱氨酸氧化,而深色綠葉菜中維生素含量最高。

3 三文魚

魚肉脂肪中含有對神經系統具備保護作用的歐米伽—3脂肪酸,有助於健腦。研究表明,每週至少吃一頓魚特別是三文魚、沙丁魚和青魚的人,與很少吃魚的人相比較,老年痴呆症的發病率要低很多。吃魚還有助於加強神經細胞的活動,從而提高學習和記憶能力。

4 葡萄汁或葡萄酒

常飲葡萄汁有益於延長壽命。適當飲用葡萄酒也有同樣效果,但由於酒精會對神經產生麻痺作用,因而葡萄汁是更好選擇。葡萄汁中的抗氧化物質含量高過其他任何水果和蔬菜,且可以提高神經系統的傳輸能力。

除了益壽延年,葡萄汁還可以在短期內提高記憶力。

5 熱可可

熱可可不但能夠暖身,而且對健腦同樣有效。兩茶匙純可可粉衝出來的飲品,其抗氧化物質含量幾乎是等量紅酒的2倍,綠茶的3到4倍,紅茶的4到5倍。可可中的抗氧化物質可以保護腦細胞,預防神經功能紊亂的發生。

6 全麥製品和糙米

增強肌體營養吸收能力的最佳途徑是食用糙米。糙米中含有各種維生素,對於保持認知能力至關重要。其中維生素b6對於降低類半胱氨酸水平最有作用。

美國人很少吃「粗糧」,這是造成他們維生素b6攝入不足的原因之一。

7 杏仁和核桃

乾果,特別是杏仁和核桃是聚會上的常用食品,不僅美味,而且同樣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杏仁和核桃由於含有歐米伽—3系列脂肪酸,具有更明顯的功效。這與中國「吃核桃補腦」的說法不謀而合。

8 橄欖油

腦動脈硬化的主要原因是長期食用高熱量、高脂肪(飽和脂肪酸)食物以及缺乏必需的營養素。研究發現,地中海沿岸國家的居民,心、腦血管疾病發病率低,這與他們膳食中多食用橄欖油有關。橄欖油中含多種不飽和脂肪酸,有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因此,提倡在食油中加入一部分橄欖油、紅花油等植物油。

9 大蒜

大腦活動的能量**主要依靠葡萄糖,要想使葡萄糖發揮應有的作用,就需要有足夠量的維生素b1的存在。大蒜本身並不含大量的維生素b1,但它能增強維生素b1的作用,因為大蒜可以和b1產生一種叫「蒜胺」的物質,而蒜胺的作用要遠比維生素b1強得多。因此,適當吃些大蒜,可促進葡萄糖轉變為大腦能量。

10 藍莓果

野生藍莓果富含抗氧化物質,可以清除體內雜質。在小白鼠身上進行的試驗結果表明,長期攝取藍莓果能加快大腦海馬部神經元細胞的生長分化,提高記憶力,防止隨著年齡增長,平衡和協調能力的減弱,還能減少高血壓和中風的發生機率。

6樓:匿名使用者

沒天早上吃點大棗,足夠保證腦所需的葡萄糖,今央視上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六大營養補腦

誰不希望腦子能更聰明一些?於是不少人紛紛花大錢買保健品,卻忽略了生活中的一些補腦食物,這豈非捨近求遠。下面為大家介紹幾類營養補腦食品。

魚:魚肉脂肪中含有對神經系統具備保護作用的歐米伽—3脂肪酸,有助於健腦。研究表明,每週至少吃一頓魚,特別是三文魚、沙丁魚和青魚的人,與很少吃魚的人相比較,老年痴呆症的發病率要低很多。

吃魚還有助於加強神經細胞的活動,從而提高學習和記憶能力。

全麥製品和糙米:增強肌體營養吸收能力的最佳途徑是食用糙米。糙米中含有各種維生素,對於保持認知能力至關重要。

大蒜:大腦活動的能量**主要依靠葡萄糖,要想使葡萄糖發揮應有的作用,就需要有足夠量的維生素b1的存在。大蒜本身並不含大量的維生素b1,但它能增強維生素b1的作用,因為大蒜可以和維生素b1產生一種叫「蒜胺」的物質,而蒜胺的作用要遠比維生素b1強得多。

因此,適當吃些大蒜,可促進葡萄糖轉變為大腦能量。

雞蛋:雞蛋中所含的蛋白質是天然食物中最優良的蛋白質之一,它富含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而蛋黃除富含卵磷脂外,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以及維生素a、d、b等,適於腦力工作者食用。

核桃和芝麻:現代研究發現,這兩種物質營養非常豐富,特別是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因此,常吃它們,可為大腦提供充足的亞油酸、亞麻酸等分子較小的不飽和脂肪酸,以排除血管中的雜質,提高腦的功能。

另外,核桃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對於**神經衰弱、失眠症,鬆弛腦神經的緊張狀態,消除大腦疲勞效果很好。

水果:菠蘿中富含維生素c和重要的微量元素錳,對提高人的記憶力有幫助;檸檬可提高人的接受能力;香蕉可向大腦提供重要的物質酪氨酸,而酪氨酸可使人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並能提高人創造能力。

食物中的補腦高手

香蕉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特別是鉀離子的含量較高,另外香蕉中還含有一種能夠幫助人體制造「開心激素」的氨基酸,可減輕心理壓力,常吃香蕉補腦很有幫助。此外,牛奶中富含蛋白質、鈣、氨基酸等多種營養,也是補腦的佳品哦!肥肉:

含有豐富的磷脂,是構成神經細胞不可缺少的物質。蛋黃:含有蛋黃素、蛋鹼等;腦細胞所必須的營養成分,能給大腦帶來話力。

魚: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鈣,特別是含有飽和脂肪酸,可分解膽固醇,使腦血管通暢。大豆: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每天吃一定量的大豆或豆製品能增強記憶力。胡蘿仁:含有比較豐富的胡蘿蔔素,能預防和消除大腦疲勞。

木耳:含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維生素等,是健腦、補腦佳品。香蕉:

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特別是鉀離子的含量較高,常吃有健腦的作用。牛奶:含有蛋白質、鈣等,可為大腦提供所需的多種氨基酸。

大蒜:含有大蒜素,有消炎、殺菌作用,還有一定的降血脂和補腦作用。

希望你早日恢復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靈之煲湯喝,(靈之三十克,蜜棗五梅豬骨500克)

9樓:清揚

年齡?紅棗 豬肝補血

另外葷素營養搭配...自己老媽應該會做的...

10樓:斯聽安

蛋白粉,多種營養素片,不飽和脂肪酸dha.

什麼飲料能補充大腦營養,喝六個核桃怎樣?

11樓:瘋子麟

六個核桃必須是承德產的**,別的都是假的。補充大腦,可以每天吃兩到三個核桃,這樣比喝六個核桃效果要好,核桃也不貴

12樓:羽佳雲淡風輕

核桃露,獼猴桃汁,美容又健腦。

核桃露是以核桃仁、純淨水為主要原料,採用現代工藝加工、科學調配精製,再經高壓殺菌或無菌包裝製得的乳狀飲料。核桃乳飲料特點:以核桃仁為原料,外觀為乳白色乳液狀,口感細膩潤滑,芳香濃郁爽口,具有特殊的核桃濃郁香味。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核桃中的磷脂,對腦神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核桃就像一個微型的腦子,有左半腦、右半腦、上部大腦和下部小腦,甚至其褶皺或摺疊都像大腦皮層。人類已經知道,核桃中含有36種以上的神經傳遞素,可以幫助開發腦功能。

同時,核桃和杏仁中都富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對於營養腦神經,防止衰老,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13樓:興嗣構悅粗蒙

喝六個核桃來補腦是個不錯的選擇,六個核桃滿滿的都是營養,它以優質核桃為原料,而核桃富含豐富的有益於大腦的營養物質,先後被多家權威**報道認證過,有益於大腦是毋庸置疑的。

14樓:靖恿峽泳植樸

我小舅平時比較喜歡喝六個核桃,每次我去看他,都會給他帶一些呢。

15樓:

六個核桃是河北養元智匯飲品股份****生產的一種核桃植物蛋白飲料,能夠有效改善大腦疲乏狀態,適合學生、白領等用腦人群飲用。六個核桃分為無糖型和低糖型,是植物蛋白飲料行業具有廣泛影響力的品牌。 六個核桃原材料採用新疆、太行山、雲南等中國核桃主產區精選的優質核桃,並運用企業獨創吸收[1]

河北養元智匯飲品股份****始建於2023年,是中國核桃乳飲料的開創企業。十餘年來,公司堅定走「專注核桃飲品」的專業化發展之路,通過「技術創新、品牌創新、品類創新」的發展三步曲,實現了較快的發展,是目前國內最大的核桃飲品企業,也是國內最大的植物蛋白飲料企業[3]

六個核桃是河北養元智匯飲品股份****推出的一款核桃乳飲品,口感醇香,因富含對大腦有益的不飽和脂肪酸而深得消費者青睞,是植物蛋白飲料行業的領軍品牌。六個核桃運用獨創的【5·3·28】核桃乳生產工藝,有效地解決了核桃本身營養不易吸收、攜帶不便、口感澀膩的問題[4]

品牌發展

2023年,企業投資超億元佔地150000平方米的新廠區落成投產,企業成為中國最大的核桃飲品生產基地。[5]

2023年,整體改制成股份****;六個核桃通過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體系認證;受邀參與制定核桃乳飲料行業標準。

2023年,企業由「河北養元保健飲品****」變更為「河北養元智匯飲品股份****」。[5]

2023年,公司檢測中心榮獲「cnas國家實驗室」資質;公司微生物發酵植物蛋白飲品工程實驗室專案通過河北省***審批。[15]

」商標被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認定為河北省著名商標;[38]獲評「2023年度最受消費者信賴的食品品牌」;[39]yangyuan及圖商標被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認定為河北省著名商標。[38]

2023年1月獲評「全國輕工行業先進集體」榮譽稱號;[40]企業榮獲「河北省**質量獎」;[41]獲評「博士後創新實踐基地」。[42]

企業六個核桃是河北養元智匯飲品股份****生產的一種核桃植物蛋白飲料,能夠有效改善大腦疲乏狀態,適合學生、白領等用腦人群飲用。六個核桃分為無糖型和低糖型,是植物蛋白飲料行業具有廣泛影響力的品牌。 六個核桃原材料採用新疆、太行山、雲南等中國核桃主產區精選的優質核桃,並運用企業獨創吸收[1]

一晚上沒睡意,有人回覆我說,細雨潤無聲是什麼意思

潤有著一個事物滋潤另外一個事物的意思 我想,她是在暗示你,給機會給你 無聲就是默默 可能是暗示你如果默默的愛著她,守護著她的話,就可能和你在一起哦 我追一個非常喜歡的女孩,她回資訊給我是 細雨潤無聲。請問高人什麼意思?潤有著一個事物滋潤另外一個事物的意思 我想,她是在暗示你,給機會給你 無聲就是默默...

現在的手機充電一晚上有什麼損壞,手機充電總是充一晚上,對手機電池有傷害嗎?

目前我們的手機電池都是採用鋰離子電池,這種電池的優勢就是體積小,可充電,對於手機這種便攜的電子產品再合適不過。這種鋰離子電池不帶有記憶功能,因此充起電來也很隨意,基本上就是想何時充電都沒有問題。而要說 長時間給手機充電會不會對手機電池產生影響 則需要從手機電池壽命的最主要影響因素談起。因為,鋰電池的...

聊聊高考前一晚有什麼體驗,說說高考前一晚上你是如何度過的?

緊張肯定是有點的,高考一直以為是別人的事,高一彷彿近在眼前,如今真的輪到自己了,總覺得還沒準備好。很平靜。最後的戰役終於要來了,該做的也做了,有種命中註定的感覺。第一次高考前的一夜,失眠,焦慮,恐慌,怎麼也睡不著。第二次高考前的一夜,很是糾結,有點惶恐,在這種滋味中睡著。第三次高考前的一夜,有些平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