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的保鮮倉老有異味

2022-07-22 14:05:31 字數 929 閱讀 9791

1樓:美菱吧

給您支招介紹幾個方便實用的方法

1、吃完橘子後,把橘皮洗淨揩乾,分散放入冰箱內。3天后,開啟冰箱,清香撲鼻,異味全無。

2、檸檬除味。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層,可除去異味。

3、把50克花茶裝在紗布袋中,放入冰箱,可除去異味。1個月後,將茶葉取出放在陽光下暴晒,可反覆使用多次,效果很好。

4、麥飯石500克,篩去粉末微粒後裝入紗布袋中,放置在電冰箱裡,10分鐘後異味可除。

5、食醋除味。將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內,除臭效果亦很好。

6、用黃酒1碗,放在下層(防止流出),一般3天就可除淨異味。

7、把適量木炭碾碎,裝在小布袋中,置冰箱內,除味效果甚佳。

8、蒸饅頭時剩下的小塊生面在碗中,置於冰箱冷藏室上層,可使冰箱2~3個月內沒有異味;

9、用一干淨純棉毛巾放冰箱上層網架邊,毛巾上的微細孔可吸附冰箱中的氣味,過段時間將毛巾取出用溫水洗淨晒乾後可再使用;

2樓:

將冰箱停用,用溫水加入少量中性洗滌劑擦洗內膽及附件,然後用清水擦洗。用電子除臭器除臭(或擦洗乾淨後將門敞開兩天),再用下面的幾種方法處理。 • 將幾塊新鮮的桔子皮洗淨揩乾,散放入冰箱內,其清香亦可趨解除怪味;

• 放入半杯白酒(最好是碘酒),關上冰箱門,不通電源,經 24 小時後即可消除異味;

• 蒸饅頭時剩下一小塊生面放在碗中,置於冰箱冷藏室上層,可使冰箱 2~3 個月內沒有異味。

• 用紗布包 50 克 茶葉放入冰箱,一個月後再取出放在太陽下曝晒,再裝入紗布放進冰箱, 反覆使用。

• 用一條幹淨純綿毛巾,摺疊整齊放在冰箱上層網架邊,毛巾上的微細孔可吸附冰箱中的氣味,過段時間將毛巾取出用溫水洗淨晒乾後可再使用。

• 燃燒過的蜂窩煤完整地取出,放入冰箱內(為了使冰箱內乾淨,可將其置於一盤內),放置一兩天後即可去異味。

冰箱裡有異味怎麼辦(保鮮裡的),冰箱有臭味怎麼辦

防止產生異味的方法有 1 食品裝袋儲存,特別是水果和蔬菜等,應先用水洗淨,晾乾,裝入清潔的保鮮袋中,再放入冷藏室內擱架上或果菜盒內進行儲藏。2 能冷凍儲藏的要冷凍儲藏。對需要在電冰箱中存放較長時間可以長期冷凍的食品,如肉,魚和蝦等食品,放入冷凍室儲藏,不要放入冷藏室內以防變質。3 儲藏帶有內臟的食品...

冰箱裡面有異味怎麼除,冰箱裡面有異味怎麼除?

1全部市場上是有專門的去味劑的,木炭粉製成的 1.橘子皮除味 取新鮮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後,把橘子皮洗淨揩乾,分散放入冰箱內,3天后,開啟冰箱,清香撲鼻,異味全無.2.檸檬隊味 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層,可除去異味.3.茶葉除味 把50克花茶裝在紗布袋中,放入冰箱,可除去異味.1個月後,將...

冰箱裡為啥有異味呀

冰箱用一段時間後有異味,甚至有臭味,原因在於電冰箱是一個較為密閉低溫存放物品的有限容器,不具備通風換氣效能。冰箱中氣味主要 於存放的食物1 食物的原味,如大蒜的蒜味。2 食物的變味,這有兩方面,一方面冰箱低溫只能延緩細菌繁殖,不能抑制細菌繁殖,這樣使用冰箱時間長,細菌繁殖到一定程度就可導致食物腐敗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