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關於紅木傢俱,紅木傢俱適合年輕人嗎?

2022-07-22 14:05:32 字數 5448 閱讀 4902

1樓:歡樂家居熊

真的紅木**就是很高的,我覺得元亨利的比較有保障,不過**也真是很高啊。

反正買紅木最重要就是保真,才能升值,不能為省錢買到假紅木或者偽紅木。

轉一篇分辨紅木的文章給你

「看透」黃花梨傢俱的造假

不管是海南產黃花梨還是越南產黃花梨,均是十分珍稀的自然資源,都極為珍貴。也正是由於其木材自身的特徵與人們固有的喜好不一致而造成對其價值評判的差異,為不良廠商提供了假冒的良機。造假方式包括以下幾種:

1.做舊:做舊本身不能說是造假,但如果做舊後的傢俱用以冒充明朝、清朝的古董則就是造假了,這是其一。

將越南黃花梨所做傢俱做舊後冒充海南黃花梨傢俱,這是其二。將近似於海南黃花梨顏色、紋理的木材如黃色的酸枝木等木材做成傢俱後再做舊,這是其三。做舊的方法一般採用硫酸燒,在石灰水池中過一遍,也有用雙氧水及其它中草藥、化學藥劑使木材變色、變舊,也有的用色蠟改變木材顏色。

有的做舊幾乎可以亂真,頂尖級的明清傢俱專家或收藏家經常走眼,這一點也不奇怪。

2.造假的其它方法:

a.顯眼的地方用海南黃花梨,其它不明顯的地方用越南黃花梨。如圓角櫃,正面用海南黃花梨,側面、背板或隔板、後立柱均用越南黃花梨,標籤上標為海南黃花梨。

b.整體傢俱為越南黃花梨,而標籤上標為「海南黃花梨」或「黃花梨」,有的標為「香枝木」。《紅木》國家標準中將海南黃花梨即降香黃檀歸入香枝木類。

何謂「香枝木」?廣東人稱有香味的酸枝木為「香枝木」。《紅木》國家標準中沒有越南黃花梨的樹種,但有關木材檢測機構常將越南黃花梨檢測為「香枝木」,歸為豆科黃檀屬,至於為何樹種則沒有結果。

也就是說,用越南黃花梨做傢俱標「香枝木」或混稱「黃花梨」,收藏家打官司也很難勝訴。

c.用黃色的酸枝木及其它硬木直接冒充黃花梨,但其標價很低。

d.「貼皮」的方法,表面用2毫米厚的海南黃花梨貼上在酸枝木或其它比重相當於黃花梨的木材上,正反兩面顏色、紋理完全對應一致。這種傢俱**與全部用海南黃花梨的傢俱幾乎一致。

北方地區冬天乾燥,空氣溼度小,很容易使南方產的此類傢俱開裂。如發生開裂,可用放大鏡觀察縫隙處,發現木材內部與傢俱表面顏色不一致,則應請專家或專業檢測機構檢測。

2樓:新居網傢俱專家

紅木傢俱品牌排名

年年紅(始創於2023年,中國馳名商標,浙江省著名商標,)美聯(創於2023年香港,外商投資先進企業)老周(上海市紅木傢俱標準化技術委員會會員之一)紅古軒(廣東著名商標,廣東名牌,廣東民營科技企業)桑馬(上海世博會民企館唯一指定紅木傢俱**商,守合同重信用企業,)紅馬(中國紅木古典傢俱理事會副理事長單位,中國傢俱協會會員單位)鴻發(集設計/生產/銷售於一體的行業知名品牌企業,)元亨利(集開發設計生產銷售於一體的專業生產明清古典硬木傢俱的綜合型企業)

三福(全國紅木古典工藝傢俱的重點龍頭企業之一)連天紅(福建省著名商標,大型中式宮廷家居用品企業)

3樓:匿名使用者

紅木沙發?

你準備了幾個1000啊!!!貴又不怎麼舒服個人建議還是皮質的吧...........

不要去相信什麼所謂的大品牌(聽都沒聽說過,這是商家的一貫做法)要買就買顏色淺點的,能看到紋理的,花紋簡單的(便於擦)

紅木傢俱適合年輕人嗎?

4樓:樓秋白

因人而異的 因愛好而異

可能我是生產紅木傢俱的緣故 我不覺得紅木傢俱不適合年輕人啊

書房 品茶 古玩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加入這些行業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貌似不喜歡吧。

6樓:老葛談周易

這個沒有什麼合適不合適的。完全是憑自己的喜好的

7樓:鬆芸亥高麗

個人覺得年輕人不跳適合紅木的傢俱,和紅木傢俱的古典風格不太相符。年輕人朝氣的感覺要強烈些嘛!

橡木和紅木傢俱哪種貴?哪種好點?

8樓:喬金王

現在的市場有點亂,真紅木肯定比橡木傢俱好,橡木有時被一些商家用橡膠木代替,這可是二種不同質量的木材,買紅木先要了解紅木後才能買。一句話,我調查瞭解市場後感覺市場有些亂,出樣的商品與送到家的產品不同。

9樓:博藝紅木

橡木是硬雜木,是一個具體木種,紅木是統稱,分5屬33類,最新國標新增了更多的品種,紅木里根據材料生長環境和木性**相差懸殊,像海南黃花梨接近絕種,**200萬以上一噸,最便宜的是非洲花梨,木頭本身帶有臭味,比較招蟲,就5000左右一噸,相對來講紅木貴,貴在工藝,一般紅木傢俱,都是要先刮磨,再作色或者上蠟,刮磨好幾道工序,作色和上蠟,又分7-8到工序,最細的砂紙用到800號,甚至是1200號的,出來的效果,手感細膩如肌膚般光滑亮澤。

傢俱首先都是使用價值,買什麼材料的傢俱根據個人喜好,和消費能力。有能力就買紅木吧,使用壽命更長久,好的木頭越用越亮,但是**不菲

10樓:劉武

首先我要跟你說一下,真正的紅木傢俱現在市場上基本上麼有了,有也是很少很少啦,一般市場上的紅木都不具備了收藏價值,另外橡木其實是不種非常不錯的木材,一般用於歐式傢俱,要注意的是很多用橡膠木來充橡木,橡膠木就差遠了。

11樓:小黑v毛毛球

紅木有比較多的品種,有些木種是比較貴的,但也有便宜的!但是總體來說,紅木的**要比橡木要貴,硬度和材質也相對橡木要好點

如何看紅木傢俱是由幾塊板拼接的

紅木傢俱鑑賞方法有幾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紅木和紅木傢俱,作為紅木傢俱國標參與編寫單位東成紅木為大家普及一下這方面的知識。

紅木傢俱會有甲醛嗎

13樓:地球人dou知道

傢俱中的甲醛來自所使用板材中的各類粘結劑,

現在生產的各類傢俱或多或少都要使用到人造板以及油漆,所以都會有甲醛釋放,

如果是真正的過去生產的老古董紅木傢俱,材料和工藝和現在大不一樣,倒是不會有甲醛!

14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沒有。瞭解中式紅木傢俱,你就會發現,它賦予時間和空間的生命內涵,是其它傢俱所無法比擬的,每一件紅木傢俱的線條、花紋、雕工和造型上,無不是精細考就,置身其中最能體會沉靜自在。

紅木傢俱生活空間杜絕甲醛,紅木傢俱成了人們家居配飾重要組成部分。紅木傢俱天然的品性,無需多大的裝飾,還原紅木最自然的相貌。紅木傢俱多數是本草綱目中的藥材原材,有養生、養脾臟之功效。

在製作工藝上,紅木家精雕細刻,各類山水花鳥、人物百獸、龍鳳吉祥物、天仙神像、歐美洋花圖案力求精工細緻,詡詡如生。此外,紅木家傢俱在漆飾上採用歷史悠久的中國生漆並結合現代化的製作方式,使其達到耐磨、耐水、耐腐蝕、絕緣和無化學性等優良特性。

15樓:娑婆訶罹耶

會 任何實木傢俱都會產生甲醛 但少量甲醛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16樓:丿灬黯淡丶

有,無論哪種傢俱都是有甲醛,因為在其製造中都使用到粘合劑,而粘合劑就具有甲醛。

原因:板式傢俱或者定製傢俱使用的的板材主要包括刨花板、密度板、膠合板等人造板材。

製造這種板材的過程簡單來說就是將木材處理成木屑,再加入粘合劑,通過高溫擠壓等方式,將木屑加工成板材。

甲醛就存在於粘合劑中。因為甲醛具有較強的粘合性,可加強板材硬度,防蟲、防腐,且**便宜,所以以它為主要成分的脲醛樹脂是各種人造板材的原材料。

17樓:紅木傢俱梁木

紅木傢俱有甲醛是真的嗎?梁木用權威檢驗報告告訴您!

紅木傢俱到底能不能上漆呢?

18樓:世和苑紅木家居

上漆作為一種傳統手工藝,在我國有著悠久的歷史,堪稱「國粹」,紅木傢俱作為中國傳統傢俱工藝的典型繼承者,自然也傳承了上漆這一經典傳統工藝紅木傢俱就是沿用這種經典的傳統手工藝。

使用天然綠色的環保材料生漆為主原料,經過多次反覆的打磨擦漆、上色等純手工做法進行的表面處理,使做出來的紅木傢俱木紋清晰、平滑流暢、色澤清瑩光澈,手感舒適。那麼,紅木傢俱究竟該不該上漆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了解下吧!

紅木傢俱究竟該不該上漆?

由於木材本身具有的天然性和環保性,使得一部分的消費者喜歡購買沒有上漆的紅木傢俱。因為不上漆的紅木傢俱會隨著時間和氣候的變化而散發出木材的香氣,尤其是小葉紫檀、黃花梨這兩種珍稀木材,散發出的木材香氣對人體非常有好處,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

此外,北方氣候較為乾燥,很多紅木傢俱在製作時是不上漆的,只在傢俱表面燙一層蠟。這種經過燙蠟之後的紅木傢俱,在日後的使用過程中經過長期反覆的摩挲,表面的蠟會滲進木材中,發生氧化,產生包漿。這些已形成包漿的傢俱表面不能受開水燙,也不能沾可溶性很強的液體,如汽油等,否則會損壞包漿。

19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答案是肯定的。上漆作為一種傳統手工藝,在我國有著悠久的歷史,堪稱國粹。它以綠色環保的天然生漆為主要原料,其極強的附著力、抗酸鹼、耐腐蝕效能,對紅木傢俱能產生久遠的保護作用,並具備良好的裝飾效果,我國現存的大量漆畫、漆器、漆雕便足以為證。

對上漆而言,生漆的加工是關鍵性的第一道工藝,故上漆必先懂漆。

由於木材本身具有的天然性和環保性,使得一部分的消費者喜歡購買沒有上漆的紅木傢俱。因為不上漆的紅木傢俱會隨著時間和氣候的變化而散發出木材的香氣,尤其是小葉紫檀、黃花梨這兩種珍稀木材,散發出的木材香氣對人體非常有好處,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但是在這裡小編要說一點,如果家在北方的朋友家裡購買的大果紫檀紅木傢俱,記得一定要上漆,要不然容易開裂。

20樓:一木緣王維

上漆的效果很重要 上的不好就糟蹋了紅木了 紅木本來就是原材料貴 不是什麼珍惜樣式 或者有紀念意義的也就是原材料價錢高一點的** 只要材質不差是不會貶值很多的 ( 也許上色了會有些許**影響) 如果是有紀念意義的 就一點不能動了 最貴的紅木傢俱都是有意義的傢俱 要麼古董 要麼就是名家之作 您上色前一定要多做斟酌

21樓:盛世家人

瞎忽悠呢 上蠟打漆都是紅木傢俱的工藝 都是為了保護傢俱的表面 南方打漆多北方打蠟多多紅木傢俱保護各又千秋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一下生漆,四川南充人做油漆比較歷害。

23樓:匿名使用者

上漆的效果很重要de

紅木傢俱有毒嗎?

24樓:暗流小子

紅木傢俱是採用紅木材料,經過木工等師傅,用榫卯結構連線起來的,採用生漆、打蠟等工藝塗飾紅木傢俱,也有的是採用光身,不新增任何塗飾。原材料是環保的,榫卯結構是榫、卯巧妙的結合起來,生漆、蠟都是環保的。

如果說紅木傢俱有毒的話,那也是不合適的。

25樓:bb**ip1112誠信

我們這個世界,從不會給一個傷心的落伍者頒發獎牌。

請教白坯紅木傢俱的問題

26樓:匿名使用者

高檔傢俱。特別是紅木傢俱。裡面做防腐處理就可以了。不需要打蠟。

如何選擇紅木傢俱,紅木傢俱如何選擇?

首先要選擇售後服務信譽好的家居市場以及產品質量 的品牌紅木傢俱。鑑別紅木要從顏色 紋理 密度 味道等進行挑選。黑檀木 紫檀木 酸枝木 花梨木和黃梨木紋理分明 清晰 有山紋圖案,美觀別緻,切面光滑 緊密。而榕 鬆 桉等木的木紋凌亂 不規則,切面粗糙 疏鬆。購買紅木傢俱時,應檢視底層木條,鑑別木質 木紋...

紅木和紅木傢俱,哪個先出現,紅木傢俱新舊怎樣辨別

這個.肯定是紅木先出現啊。紅木是一種古老的木材,早在人類出現之前就已經在地球上了。紅木傢俱的起源於鄭和第二次下西洋時發現當地的名貴硬木,密度高重量大,最先開始於是變採購了一些,最初的用途是用於壓船艙。但回國後明朝的宮廷工匠發現這種木材便用於傢俱的製作上,製作的傢俱只也允許宮廷顯貴才有資格使用,隨著歷...

紅木傢俱適合往家裡邊放嗎,客廳紅木傢俱怎麼擺放

非常適合放家裡。紅木傢俱是目前為止最環保的傢俱 紅木傢俱沒有新增任何化學物質成分 是對人體健康有益,紅木傢俱採用中國最傳統的榫卯結構 不加一棵釘 釆用的是傳統燙蠟工藝來自雲南大山深處可食用的蜂蠟!肯定適合,現在很多人都買紅木傢俱。完 全 沒 問 題 我 在 天 貓 上 的 韓 優 佳 買 過 一 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