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天涼,冰箱利用率越來越低,現在冷凍箱啥也沒有,所以我打算給冰箱斷電幾個月,等冬天有暖氣再用

2022-07-22 14:05:33 字數 5660 閱讀 8215

1樓:美菱吧

進入到冬季後,很多人認為冰箱的作用似乎就沒那麼重要了,不少家庭為了省電,甚至將冰箱電源拔掉停止使用。可也有人表示,這樣對冰箱的使用壽命不利。究竟冬天冰箱該不該停用呢?

冬季停用冰箱的確會降低冰箱的使用壽命。因為冰箱內膽的塑料在常溫下(斷電後)比在低溫時容易老化,連續使用可以減緩老化現象,相對地延長了冰箱的壽命;此外,停機不用冰箱,會導致冰箱內閒置不用的製冷劑直接腐蝕冰箱管道,出現冰箱內漏,那時可就要動「大手術」了。從衛生角度看,冬天雖然氣溫比較低,但不夠穩定,保鮮效果還是不如冰箱。

況且冬天冰箱耗電量僅是夏天的1/3,為省這點電而致使冰箱發生大故障的話,將得不償失。

還有不少人感覺,冰箱一直處於停機狀態,不啟動。而即使啟動了,時間也非常短,冷凍室經常凍不住東西,讓人以為冰箱是不是壞了。這其實是冬季氣溫低所致。

使用者只要開啟置於冷藏室內的低溫補償開關,就可以避免該現象發生。現在很多冰箱都內建了磁敏開關,不需要自己動手,冰箱就能根據環境溫度自行開啟低溫補償,很方便。

看完了,大家應該知道冬天是否應該開啟冰箱了吧?

2樓:h無有使驚

不合理,要重新使用除了要擦洗乾淨之外還要讓冰箱執行一段時間,不要太急放東西在裡面

3樓:

定期檢查壓縮機和冷凝器上的灰塵,髒了就要清掃,以免影響散熱導致使用壽命縮短、冰箱製冷效果減弱(使用完全平背設計的冰箱不需考慮這個問題)。定期清潔冰箱內部的衛生,每年至少三四次。此外,冰箱長時間不使用時,應拔下電源插頭,將箱內擦拭乾淨,待箱內充分乾燥後,再將箱門關好。

4樓:

不知lz用的是什麼型號冰箱,國產很多低端冰箱是採用鐵管或鋁管制作,機器長時間處於靜態(壓縮機不工作),製冷劑就會像孫悟空變戲法一樣慢慢減少,待到來年夏天用機器就會出現製冷效果差的現象,最好還是讓機器偶爾通下電。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一月開一開,

搽乾淨,內部晾乾,ok

關於冰箱的問題,使用過的請進

6樓:蝶櫻

1:冰箱嘛放啥都行啦,當然主要是放需保險冷凍的東西唄2:看你的需要和家庭人數來選大小型唄,最小型的啊有就像保險箱那種大小的但是不能冷凍

3:現在的冰箱好的都沒有什麼噪音的說。好像反而越大越好的冰箱噪音越小3:

新買的冰箱都沒有啥味,不過你要是主要放肉啥的我建議你還是在放肉的時候弄些保鮮膜在上面隔味,要是有異味了可以放柚子皮到冰箱裡除味。一般都是放廚房咯,餐廳也行啊

7樓:匿名使用者

(1)主要放什麼?是不是肉?各種食品蔬菜肉類藥品等

2)能要小型的嗎?最小型多小?90升左右的1000多元【很少】大多是170左右的1400左右。

3)噪音大嗎?是不是有點象空調的噪音。----聲音小一點(4)有味嗎?

應該放在哪個房間裡?一般在廚房客廳。及時清理不會有味。

8樓:匿名使用者

[1]是

[2]能 6.5升

[3]不大 不是

[4]沒有 廚房

9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溫控器的檔位一般都用阿拉伯數字表示。數字越越表示越冷。

比如:你這臺冰箱有8個檔,1檔最小,最不冷。8檔最大,也就最冷。

10樓:匿名使用者

1.除了那些易腐爛的,不易放冰箱之外,其他的都可以。比如西紅柿,不能放。肉當然可以放。

2.可以要小型的有50升的。

3.噪音還是比較小的,比空調應該要小些。你買品牌的,應該不會太小,推薦海爾,美菱,新飛。

4.不會有味,最好買個保鮮袋,防止串味。最好放廚房。

冰箱買來不能馬上用,好象要放幾天才能通電是對的嗎?

11樓:尚品宅配

冰箱是我們很常用的一個家電,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幾乎家家都有。在冬天的時候,冰箱的作用沒有那麼大,因此冰箱的電源要關掉嗎?

圖(1)

冰箱是可以斷電的,但時間不宜過長。

冰箱在不使用的情況下,斷電在三個月以內是沒有影響的,超過這個時間的話,就會損壞。冰箱裡面有鐵管,鐵遇水以後是很容易生鏽的,即使有保護漆,也會出現生鏽的現象。冰箱在通電的情況下,裡面的鐵管是不會生鏽的。

冰箱一直在無電的狀況下,那麼管內會被慢慢腐蝕。

圖(2)

如果不用冰箱時,我們該如何保養才不容易損壞。

1、冰箱定期要進行清理,先把冰箱裡面的所有東西拿掉,冰箱門開啟,清理冰箱裡面的黴時使用抹布就可以,保持冰箱內部的清潔。

2、冰箱短期內不使用額話,就把冰箱門用紙封住;準備很長時間不使用,就用石灰粉封上。

3、冰箱不用的時候,不能使用塑料袋包起來,這是錯誤的做法。空氣裡面有水蒸氣,長時間時候塑料袋的話,冰箱處於潮溼的環境下,最容易損壞。

圖(3)

4、在不使用冰箱的情況下,把冰箱的溫度設定在零度,或是最大值,這樣可以延長冰箱的壽命。

5、最好的辦法是一月通電一次,冰箱裡面的壓縮機會處於執行的狀態,這樣也可以延長冰箱的使用年限。

12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不可以馬上用,但是不需要放置那麼久,只要放置2到3個小時就可以用了。

具體原因如下:

1、其實這是是因為冰箱製冷系統的壓縮機執行時是需要潤滑劑的保護,一般情況下生產廠家都會在製冷系統內放入一定量的潤滑油,並密封在裡面。而在冰箱運送途中,產生的顛簸會使潤滑油流入換熱器的盤管中間。

2、當遇到顛簸嚴重就會出現傾斜,這樣潤滑油可能流入壓縮機的氣缸內。運送到戶後立即使用,管道中的潤滑油就會阻礙製冷劑流動,同時也會影響到壓縮機的正常工作。

3、嚴重的後果會造成潤滑油擊打氣缸,使得冰箱的運轉癱瘓。因此,放置好冰箱後,請先等待2到3個小時,目的是讓潤滑油完全的沉澱。

冰箱保養注意事項:

(1)應定期對冰箱進行清潔(每年至少2次)。清潔冰箱時先切斷電源,用軟布蘸上清水或食具洗潔精,輕輕擦洗,然後蘸清水將洗潔精拭去。

(2)為防止損害箱外塗復層和箱內塑料零件,請勿用洗衣粉、去汙粉、滑石粉、鹼性洗滌劑、天那水、開水、油類、刷子等清洗冰箱。

(3)箱內附件骯髒積垢時,應拆下用清水或洗潔精清洗。電氣零件表面應用乾布擦拭。

(4)清潔完畢,將電源插頭牢牢插好,檢查溫度控制器是否設定在正確位置。

(5)冰箱長時間不使用時,應拔下電源插頭,將箱內擦拭乾淨,待箱內充分乾燥後,將箱門關好。

13樓:專揀米粒

冰箱買來不能馬上用,一般都是等待3個小時左右。冰箱在製作完成以後製冷劑就被完全封閉在製冷系統裡面,運輸搬運製冷劑會順著管路亂竄,馬上開機可能會造成冰箱的損壞。沒有廠家會對冰箱專門消毒,基本都是進行簡單的清洗。

所以可以趁等待的時間給冰箱消消毒。這個也是使用一段時間就要做的功課。

14樓:eq搜尋

很多消費者或多或少的會有些使用上的疑問,

15樓:中關村**

冰箱買來不能馬上用,主要原因在於冰箱製冷系統的潤滑油。

我們知道冰箱壓縮機的執行是需要潤滑劑保護的,因此廠商在生產過程中向製冷系統裡面充灌了一定量的專用潤滑油,冰箱製作完成以後潤滑油和製冷劑就被完全封閉在製冷系統裡面。

當家電廠商把新冰箱送到您家時,從庫房提來的冰箱早已經過了個把小時的顛簸、移動甚至傾斜,這時候冰箱裡的潤滑油就會順著管路流入換熱器的盤管中;少量潤滑油還會在顛簸、震動的作用下灌入壓縮機的壓縮腔——也就是氣缸裡。如果這時候開機執行,一來由於潤滑油在管路中的阻礙會直接影響製冷劑的流動;二來因為氣缸的作用是對氣態製冷劑進行壓縮,如果氣缸裡存有一定量潤滑油的話,輕則影響壓縮機工作,重則會引起液擊將氣缸徹底打壞,從而使冰箱製冷系統癱瘓。

16樓:網商多多大本營

冰箱最好靜置6-10個小時再通電

原因:具體是因為冰箱在搬運過程中,會有傾斜和顛簸,那麼壓縮機中那邊的製冷劑可能會進入毛細管,蒸發器中,如果這個狀態下開機,那麼壓縮機類似空轉,會不製冷,壞掉。所以需要靜置。

2: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沒有廠家會對冰箱專門消毒,基本都是進行簡單的清洗。所以自己可以先用布擦一擦,這個也是以後使用一段時間要做的功課。

但是由於很多蒸發器的構造,需要比較長時間才能重回迴流,所以最好多等等。

3:通電後可以馬上放東西,冰箱會根據裡面是否有實物來進行溫度調節,如果過一段再放,冰箱會再次調節溫度,主要是會費電。其實對於當天,次日放東西都影響不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不能馬上用,可以靜置6-10小時再通電。

18樓:貓檸手作

新冰箱不要立馬通電,做好這3件事,冰箱製冷效果好使用壽命長

19樓:紙醉金迷

冰箱買來不能立馬使用是對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有道理,但基本上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的。要不買的電冰箱,廠家給送來的時候,都要給你除錯一下,不通電怎麼說質量沒問題呀。也不見的通電以後就停電的。所以基本上沒問題的。

21樓:陽光的普吉島

按說明書操作,一般三十分鐘以上就可以。三十分鐘已經是保守了,你想想冷凍液是液體,冰箱放平衡後很快就會靜止的。

我今天買的海爾冰箱第一次用,都十多個小時了還沒有製冷,是冰箱有問題嗎?

22樓:溜到被人舔

有可能,先看冷藏室照明燈亮否,如亮,就檢查溫控器,先把它關到零,斷電30分鐘後,把耳朵貼在冰箱側面,再把溫控器由0到7慢慢除錯,仔細聽溫控器是否有撻的一聲響,如沒有響聲,就是溫控器壞。如有,則繼續聽壓縮機是否啟動,如啟動,聲音是持續不斷的嗡嗡聲,則是製冷劑漏。如啟動幾秒鐘後,只聽見噠的一聲響,可能是壓縮機啟動器壞,如檢測啟動器是好的,那麼壓縮機肯定壞。

23樓:

首先看開啟門後,冰箱的照明燈是否會亮。然後冰箱的速凍室有沒有製冷,綜合你的情況下,有可能只是因為是新機,所以需要一點時間。

24樓:慕駿

看下溫度設定了,為了測試機器,冷凍和冷藏直接都設定倒最低溫度了,冷凍直接-18度,冷藏直接3度,最大情況實驗下了,如果不行,直接7天無理由退換了。別修了。直接錄影拍照喊店家走手續了。

25樓:

出現這種情況首先與商家勾通,說明情況,叫專業師傅檢查,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故障,是否影響今後的使用,從而決定退換,如果是關鍵部件問題,建議退換解決更佳。

26樓:牢旭彬

今天才買的,第一次用就這樣了,趕緊打售後**,讓專門的師傅上門除錯,教你使用,最後再做決定,看看是冰箱本身質量問題,還是使用不當造成的,趕快聯絡吧!

冰箱長期運轉,如何節能省電?

27樓:我的脾氣老大了

跟一個人每頓飯只吃7分飽是最健康的一樣,適合冰箱的儲存量也應該是7成。至少確保你可以毫無困難地看到冰箱的後壁。一般來說,預留30個房間讓冷氣埠充分排出冷氣,從而達到最高的製冷效率。

然而,空調通風口的位置因冰箱而異,所以最好多加註意。

要想讓冰箱省電,一定要定時清理冷凝器。冰箱的冷凝器用於將壓縮機壓縮的高溫高壓製冷劑氣體冷卻到常溫高壓製冷劑液體。當冰箱開始運轉時,只要它變熱,就意味著它在工作。

若冷凝器長期積有灰塵就會影響電冰箱的散熱,就不能有效蒸發而影響製冷效果,冰箱要達到預定溫度就需要延長壓縮機的工作時間,增加耗電。所以冷凝器最好兩年清掃一次。

全國農家樂旅遊越來越火,請利用民族文化進行開發利用時應注意那些問題

旅遊是一個地方快速發展的產業,但是也極具破壞力,因為人多,人的素質也不同,文化差異等也會帶來很多問題,如果真的是利用民俗文化就要把民俗文化發揚並傳承下去,但是旅遊畢竟是以經營和賺錢為目的的專案,這樣一來民俗文化就有些變了性質,想一想只有錢沒有文化該多可怕呀。親而不媚,樂而不俗。全國農家樂旅遊越來越火...

因為一些家庭或自己的原因,這幾年變得越來越頹廢,整天無所事事

頹廢主要是因為沒有目標,或者說目前來說沒有讓你值得付出百倍努力去追求的東西!所以想要擺脫頹廢最主要還是得找到一個足以為之付出的目標 理由!現在要做的就是定位自己,並付出努力!我大學畢業後因為一些事情和自己的問題在家頹廢了兩年,可以說是在家無所事事,吃飽昏天黑那種,不要想這麼多,好好想想自己到底想做什...

為什麼會越來越蠢是什麼原因,為什麼最近感覺自己越來越笨了

什麼蠢?怎麼會這麼想?當你考慮到這個問題時,你已經不蠢了。為什麼最近感覺自己越來越笨了 保持良好的注意力,是大腦進行感知 記憶 思維等認識活動的基本條件。在我們的學習過程中,注意力是開啟我們心靈的門戶,而且是唯一的門戶。門開得越大,我們學到的東西就越多。而一旦注意力渙散了或無法集中,心靈的門戶就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