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功率為P 500W的加熱器置於裝有水的碗中,經過2分鐘後,碗中水溫從T1 85 C上升到T2 90 C

2022-07-22 14:05:34 字數 1596 閱讀 9681

1樓:達藤冷水機

這裡有加熱溫度升和散熱溫度降的考慮,假設碗中的水的質量是m千克kg,那麼,根據公式:加熱器的加熱量kj/s x/加熱時間s -質量kg x比熱容kj/(kg.°c)x散熱溫溫降°c=質量kg x比熱容kj/(kg.

°c)x加熱溫升值°c ,也即 0.5x120-)-m x4.2 x(1x2)=m x4.

2 x(90-85),可得出計算結果是碗中的水的質量大約m=2.0kg,式中的0.5kj/s=500w,水的比熱容是4.

2kj/(kg.°c),加熱時間是120s=2分鐘。但需要注意的是:

計算熱量損失時(使水溫下降)是估算的,實際上,水在不同溫度的情況下,水的蒸發散失的的熱量是不盡相同的,溫度越高,與環境空氣的溫差越大,那麼水的散熱量也就越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器在2分鐘內所**的總熱量,等於水溫升高所吸收的熱量,加上散失到周圍環境的熱量,

∴pt=cm(t2-t1)+q散;

∵加熱器關掉1分鐘,從熱水散失的熱量為q=cm△t,若水溫變化不大,則散失到周圍環境的熱量與時間成正比.

∴在2分鐘內的加熱過程中碗中水散失的熱量為的熱器q散=2q=2cm△t,

從上兩式可得:

pt=cm(t2-t1)+2cm△t,

∴m= pt c(t2-t1-△t) = 500w×120s 4.2×103j/(kg•℃)×(90℃-85℃+2×1℃) =2kg.

答:碗中所裝水的質量為2kg.

在鍋底放一個支架,向其中倒入適量的水,將裝有水的碗放到支架上,給鍋加熱。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沸騰需要2個條件,一是達到沸點溫度,二是持續加熱。

鍋裡的水沸騰雖然只有回100度,但因水蒸氣液化放熱答,所以鍋內的水沸騰後產生的水蒸氣溫度絕對超過100度。由此,碗裡的水達到沸騰條件(水溫達到100度,持續加熱)。

綜上所述,當鍋內水沸騰後,碗裡的水也沸騰。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沸騰 水沸騰須達到沸點並持續吸熱,鍋中水沸騰後,溫度不升高,碗中水不能吸熱,故不沸騰

家用電熱水壺中裝有lkg的水,在加熱和冷卻過程中,用溫度感測器測得水溫隨時間變化如圖所示,請根據圖線

5樓:狼戀莫

(1)消耗的電能並不是全部轉化為熱能,所以p電大於p吸.故答案為:大於;在加熱過程中,水在吸收熱量的同時不斷地向外散失熱量.(2)在時間t=t2-t1=300s內,水散熱冷卻,水散失的熱量:

q=mc△t=4.2×103j/(kg?℃)×1kg×(84℃-80℃)=1.68×104j;

水的散熱功率:

p散=q

t=1.68×j

300s

=56w.

要保持水溫度不變,自動保溫器的功率p與水的散熱功率應相等p散,所以p=p散=56w.

自動保溫器的電阻:

r1=u

p=(220v)

56w≈864.3ω.

答:從tl=1000s至t2=1300s的冷卻過程中,水散失的熱量為1.68×104j,平均散熱功率為56w,保溫加熱器的功率為56w,電阻約為864.3ω.

500w的加熱棒一天多少度電,我的加熱棒500w的,一個月電費大概是多少,平均每天開10小時

一天12度電。根據題意,電器功率為500w 0.5kw,用電時長為1天,即24h,根據公式 用電量 用電功率 用電時長,即0.5kw 24h 12kw h,即12千瓦時,千瓦時就是平時所說的 度 是電功的單位,符號 kw h,計算公式為功率乘以時間。假設一臺耗電裝置的功率為2500瓦,即其一小時的耗...

將一盞燈L接到某電源上,它的功率為40W。如果把該燈與電阻R串聯後接到原電路中,則電阻R

設燈電阻r1,電源電壓u.u 2 r1 40 燈功率40 u r1 r 2 r 3.6 電阻功率3.6聯絡2個方程,得到1個1元2次方程,r r1 為未知數 兩個電阻的比例 解出r r1 1 9 或9.由r1 r,燈的電阻是電阻r的9倍,則功率也是9倍,32.4.p1 u 2 rl 40,u 2 p...

功率為300W的用電器可能是什麼

煮來泡茶的小型電茶壺 目前普通一部臺式電腦 電飯鍋,電腦.冰箱.是家用的還是工業用的?家用的 小電茶壺 電熨斗 洗衣機 電冰箱 高配置的臺式電腦 吸塵器 電源額定功率是什麼意思?額定功率指環境溫度為 5度到50度,電壓範圍180v 264v時,電源長時間穩定輸出的功率。廠家在測試電源的功率時,一般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