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四年級下的數學語文全冊課件誰有啊

2022-07-22 18:45:12 字數 4853 閱讀 1569

1樓:調皮de熱咖啡

數與代數 乘法 三位數乘兩位數的筆算

三步計算解決實際問題 三位數中間有0的筆算。 三位數乘兩位數,所得的積不是四位數就是五位數。

末尾有0的乘法計算方法:先把兩個乘數不是零的部分相乘,再看兩個乘數末尾一共有幾個零,就在積的末尾加幾個零。

混合運算 三步計算混合運算的運算順序,中括號。 明確運算順序,提高計算正確率。 先乘除後加減;既有小括號,又有中括號,要先算小括號裡面的,再算中括號裡的。 運算

律 應用乘法分配律進行簡便運算 乘法交換律、結合律、分配律的簡便運算。 1、乘法交換律:a×b=b×a

2、乘法結合律:(a×b)×c=a×(b×c)

3、乘法分配律:(a+b)×c=a×c+b×c(合起來乘等於分別乘)

4、拓展:(a-b)×c=a×c-b×c

5、簡便運算典型例題:102×35=(100+2)×35

36×101-36=36×(101-1) 35×98=35×(100-2)=35×100-35×2

用計算器

探索規律 積的變化規律

商的不變規律,用簡便方法計算被除數和除數末尾都有0的除法 在計算和解決實際問題中的應用。 1、積的變化規律:

一個因數縮小(或擴大幾倍),另一個因數不變,積也同時縮小(或擴大)相同的倍數。

2、商的變化規律: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0除外),商不變。(餘數會變)

倍數因數 找10以內某個自然數的所有倍數(100以內)、找100以內某個自然數的所有因數

偶數和奇數,素數和合數的特徵,2、5和3的倍數的特徵 在掌握意義的基礎上綜合進行各類判斷,明白每類自然數的特徵。 1、4×3=12,或12÷3=4。那麼12是3和4的倍數,3和4是12的因數。

(倍數和因數是相互存在的,不可以說12是倍數,或者說3是因數。只能說誰是誰的倍數,誰是誰的因數。)

2、一個數最小的因數是1,最大的因數是它本身,一個數因數的個數是有限的。

3、一個數最小的倍數是它本身,沒有最大的倍數。一個數倍數的個數是無限的。

4、一個數最大的因數等於這個數最小的倍數(都是它本身)。

5、是2的倍數的數叫做偶數。(個位是0、2、4、6、8的數)

6、不是2的倍數的數叫做奇數。(個位是1、3、5、7、9的數)

7、個位上是2、4、6、8、0的數是2的倍數,個位上是0或5的數是5的倍數。

8、既是2的倍數又是5的倍數個位上一定是0。

9、一個數各位上數字的和是3的倍數,這個數就是3的倍數。(如:453各位上數字的和是4+3+5=12,因為12是3的倍數,所以453也是3的倍數。)

10、一個數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因數的數叫素數(或質數)。如:2、3、5、7、11、13、17、19、23、29、31、37、41、47……

2是素數中唯一的偶數。(所以「所有的素數都是奇數」這句話是錯誤的。)

11、一個數除了1和它本身兩個因數外,還有其它因數的數叫合數。

12、1既不是素數也不是合數,因為1的因數只有1個:1

13、100以內的素數表:2、3、5、7、11、13、17、19、23、29、31、37、41、43、47、53、59、61、67、71、73、79、83、89、97。

14、三個連續自然數(3、4、5),三個連續奇數(3、5、7),三個連續偶數(4、6、8)的和都是3的倍數。

找規律 進一步認識生活中的簡單搭配、簡單排列現象的規律。對幾種事物進行有序的搭配或排列。 運用規律解決一些簡單的實際問題。

1、搭配型規律:兩種事物的個數相乘。(如帽子和衣服的搭配)

2、排列:(1)爸爸、媽媽、我排列照相,有幾種排法:2×3。

(2)5個球隊踢球,每兩隊踢一場,要踢多少場:4+3+2+1

用字母表示數 用含有字母的式子表示簡單的數量、數量關係和公式,求含有字母的式子的值,化簡「ax+bx」的式子。 在具體的情境中用字母表示數量關係。 1、用字母表示數的基本規律:

如果正方形的邊長用a表示,周長用c表示,面積用s表示。那麼:正方形的周長:c=a×4 正方形的面積:s=a×a。

a×4或4×a通常可以寫成4·a或4a;a×a可以寫成a·a,也可以寫成a2,讀作「a的平方」。如果是a與1相乘,就可以直接寫成a。

2、用字母表示數量關係:小玲到商店買1枝鋼筆和4本筆記本,每枝鋼筆7元,每本筆記本a元。她一共付出(7+4a)元。

3、用數代替字母求出含有字母的式子的值。4、化簡含有字母的式子。

解決問題

的策略用畫圖和列表的策略解決有關面積和行程的實際問題 運用畫**決面積的增減問題。

正確畫示意圖

合理列表

常用的數量關係:

正方形的面積=邊長×邊長 (s=a×a=a2)

正方形的周長=邊長×4 (c=a×4=4a)

長方形的面積=長×寬 (s=a×b=ab)

長方形的周長=(長+寬)×2 (c=(a+b)×2)

總價=單價×數量 單價=總價÷數量 數量=總價÷單價

路程=速度×時間 速度=路程÷時間 時間=路程÷速度

工總=工效×時間 工效=工總÷時間 時間=工總÷時間

房間面積=每塊地面磚面積×地磚的塊數

地磚的塊數=房間面積÷每塊地磚的面積

相遇的路程=(甲速度+乙速度)×相遇的時間=甲速度×時間+乙速度×時間

相距的路程=(甲速度—乙速度)×時間=甲速度×時間—乙速度×時間 空間

與圖形 三角形 三角形的分類、內角和、求第三個角的度數,正確測量和畫出三角形的高 三角形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的應用。 1、圍成三角形的條件:較短兩條邊長度的和一定大於第三條邊。

2、從三角形的一個頂點到對邊的垂直線段是三角形的高,這條對邊是三角形的底。

3、三角形的分類:(按邊分類

三個角都是銳角的三角形是銳角三角形。(兩個內角的和大於第三個內角。)

有一個角是直角的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兩個內角的和等於第三個內角。兩個銳角的和是90度。兩條直角邊互為底和高。)

有一個角是鈍角的三角形是鈍角三角形。(兩個內角的和小於第三個內角。)

兩條邊相等的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相等的兩條邊叫做腰,另外一條邊叫做底,兩條腰的夾角叫做頂角,底和腰的兩個夾角叫做底角,它的兩個底角也相等,是軸對稱圖形,有一條對稱軸(跟底邊高正好重合。)

三條邊都相等的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三條邊都相等,三個角也都相等(每個角都是60°,所有等邊三角形的三個角都是60°。)

4、任意一個三角形至少有兩個銳角,都有三條高,三角形的內角和都是180度。

5、把一個三角形分成兩個直角三角形就是畫它的高。

6、有一個角是直角的等腰三角形叫做等腰直角三角形,它的底角等於45°,頂角等於90°。

7、求三角形的一個角=180°-另外兩角的和

8、等腰三角形的頂角=180°-底角×2=180°-底角-底角

9、等腰三角形的底角=(180°-頂角)÷2

10、一個三角形最大的角是60度,這個三角形一定是等邊三角形。

11、多邊形的內角和=180°×(n-2)

平行四邊形、梯形 平行四邊形、梯形的特徵,正確測量和畫出平行四邊形、梯形的高。 根據平行四邊形、梯形的底畫高。圖形之間的變換。

1、兩組對邊互相平行的四邊形叫平行四邊形,它的對邊平行且相等,對角相等。從一個頂點向對邊可以作兩種不同的高。底和高一定要對應。一個平行四邊形有無數條高。

2、用兩塊完全一樣的三角尺可以拼成一個平行四邊形。

3、平行四邊形容易變形(不穩定性)。生活中許多物體都利用了這樣的特性。如:

(電動伸縮門、鐵拉門、伸降機)把平行四邊形拉成一個長方形,周長不變,面積變了。平行四邊形不是軸對稱圖形。

4、只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叫梯形。平

行的一組對邊較短的叫做梯形的上底,較長的

叫做梯形的下底,不平行的一組對邊叫做梯形

的腰,兩條平行線之間的距離叫做梯形的高

(無數條)。

5、兩條腰相等的梯形叫等腰梯形,它的兩個底角相等,是軸對稱圖形,有一條對稱軸。直角梯形有且只有兩個直角。

6、兩個完全一樣的梯形可以拼成一個平行四邊形。

7、正方形、長方形屬於特殊的平行四邊形。

對稱、平移

和旋轉 確定軸對稱圖形的對稱軸,畫簡單軸對稱圖形的對稱軸。根據對稱軸畫另一半

在方格紙上把簡單圖形連續平移兩次。將簡單圖形旋轉90度 畫出簡單圖形按逆時針、順時針旋轉90度後的圖形 1、畫圖形的另一半:(1)找對稱軸(2)找對應點(3)連成圖形。

2、正三邊形(等邊三角形)有3條對稱軸,正四邊形(正方形)有4條對稱軸,正五邊形有5條對稱軸,……正n變形有n條對稱軸。

3、圖形的平移,先畫平移方向,再把關鍵的點平移到指定的地方,最後連線成圖。(本學期學習兩次平移,如從左上平移到右下,先向右平移,再向下平移。)

4、圖形的旋轉,先找點,再把關鍵的邊旋轉到指定的地方,(注意方向和角度)再連線。(不管是平移還是旋轉,基本圖形不能改變。)

升和毫升 升和毫升之間的進率。升和毫升在生活中的應用。 升和毫升在生活中的應用 1、1升(l)=1000毫升(ml 、ml)

2、從裡面量長、寬、高都是1分米的正方體容器正好是1升。1升水重1千克。生活中一杯水大約250毫升;一個高壓鍋大約盛水6升;一個家用水池大約盛水30升,一個臉盆大約盛水10升;一個浴缸大約盛水400升;一個熱水瓶的容量大約是2升,一個金魚缸大約有水30升,一瓶飲料大約是400毫升,一鍋水有5升,一湯勺水有10毫升。

3、一個健康的成年人血液總量約為4000----5000毫升。義務獻血者每次獻血量一般為200毫升。

4、1毫升大約等於20滴水。

統計 統計 畫折線統計圖,對摺線統計圖的資料進行分析。根據資料特點和實際需要選擇條形統計圖.或折線統計圖。

對摺線統計圖的資料進行分析。 折線統計圖不僅能夠看出數量的多少,而且能夠更清楚地看出數量的增減變化情況。折線統計圖的製作步驟:

①定點 ②寫資料 ③連線 ④寫日期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語文教案,人教版四年級下冊語文免費教案

給個 你,你自己去找 千教網,well1000.人教版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全冊教案 你到底要的是什麼?全冊課文的教案?你寫清楚一些我再來回答吧!寫q號給我!求助人教版四年級下冊語文教案 在裡面 哪有人教版四年級語文下冊全冊教案,要帶三維目標的 一 活動目標 1.能用動作 表情表現歌曲不同情緒,唱準切分...

人教版數學四年級上人教版數學四年級上冊學習指要的答案(重慶版

在同一平面內,叫做平行線,我有書但是我的能力有限 樹上 樹下各有一群猴子在玩耍,如果樹上的猴子到樹下一隻,則兩群猴子數量相等 如果樹下的猴子到樹上一隻,則樹上的猴子數量是樹下的3倍。樹上 樹下原來各有猴子多少隻 如果每公頃施肥300千克,這塊稻田一共施肥多少千克 四年級上人教版數學 學習指要真 答案...

人教版小學四年級上冊語文26課詞

莫名其妙 密密麻麻 春風拂面 模模糊糊 意義非凡 莫名其妙 密密麻麻 春風拂面 模模糊糊 意義非凡 我初一的!大概吧!希望對你有幫助吧!人教版四年級上冊語文26課怎麼分段 20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語文26課是 那片綠綠的爬山虎 分段和段意為 第一部分 第1 6自然段 我 的一篇作文獲了獎,受到葉老的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