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中國地理的一些問題

2022-07-22 18:45:13 字數 1356 閱讀 7643

1樓:卡索

1.我國民族在長期的歷史發展中,逐漸形成了以漢族為主體,大雜居、小聚居、交錯雜居的分佈特點.民族政策主要內容:

(1)民族平等和民族團結政策;(2)民族區域自治政策;(3)大力培養和使用少數民族幹部政策;(4)加快發展少數民族地區經濟建設政策;(5)積極發展少數民族教育文化事業政策;(6)保障各民族使用發展語言文字政策;(7)尊重少數民族風俗習慣政策;(8)尊重少數民族宗教信仰自由政策;(9)同少數民族上層愛國人士建立統一戰線的政策;(io)進行社會主義改造和民主改革的政策。 3.京杭運河北起北京,南至杭州,經北京、天津兩市及河北、山東、江蘇、浙江四省,溝通海河、黃河、淮河、長江、錢塘江五大水系。

全長1794千米。 4.我國外流河水文特徵的形成,主要是由於河流流域所在乾溼地區、雨季長短、降水量大小、植被條件及氣溫等因素影響造成的。

北方地區的黑龍江及其支流松花江除冬季氣溫低,有結冰現象外,其它水文特徵有別於北方地區各河,而與南方地區河流的水文特徵類似。內流河則因受氣溫、降水與蒸發、河流補給型別等因素的影響,表現出流量小、水位季節變化大、有中途消失或斷流現象,多為季節性河流。

2樓:霧淋微

1.大雜居,小聚居.政策是民族區域自治,奉行民族平等,民族團結,各民族共同繁榮的原則.

2.西高東低,呈階梯狀分佈.導致了河流的至西向東流,使海洋溼潤季風能更深入的進入內地,形成了迴歸線上的綠洲,分佈了大面積的季風氣候.

3.京杭運河是世界上最長,最古老的人工運河,長度1794公里,起止點是杭州到北京,流經浙江,江蘇,山東,河北.

4,內流河(以塔里木河為例)水文特徵:⑴水量較小,汛期主要在夏季,河流補給以雨水補給為主,伴有少量的冰雪融水補給.⑵含沙量小.

⑶冬季有冰期,斷流現象,但無凌汛現象.⑷河流沿岸植被稀少,以綠洲為主.⑸流經盆地,水能小。

外流河(以黃河為例)水文特徵:⑴水量較大,汛期在夏季,雨水補給為主.⑵含沙量大.

⑶冬季有冰期,中上游河套地區和下游山東境內段冬季有凌汛現象.⑷流經溫帶落葉闊葉林地區.⑸上游流經階梯交界段,水能蘊涵量大,已實現梯級開發。

3樓:懷芷若

1.大雜居,小聚居.政策是民族區域自治.

2.西高東低,呈階梯狀分佈.導致了河流的向東流,使海洋溼潤季風能更深入的進入內地.

3.長度未知,起止點是杭州到北京,流經江蘇,山東,河北.

4樓:匿名使用者

1,大雜居、小聚居、交錯雜居

民族區域自治政策。(指在國家統一領導下,各少數民族聚居地方實行區域自治,設立自治機關,行使自治權,使少數民族人民當家作主,自己管理本自治地方的內部事務)。

5樓:

1.特點是大雜居小聚居,政策是平等團結共同繁榮

網遊EVE一些問題,eve的一些問題

很高心樓主想加入這個遊戲。eve星戰前夜是收費遊戲,只有月卡,50rmb一張。在遊戲了幾個月後,你可以湊到足夠的資本直接用isk 遊戲內貨幣 兌換月卡。有官方的月卡兌換平臺,現在大概9億isk一張月卡。新手有28天試玩時間,讓樓主體驗,不過一些高階的技能無法學習,你也無法給其他玩家轉賬isk。eve...

關於主機板的一些問題,關於主機板的一些問題

g31其實是很不錯的一款晶片組,便宜,規格較高。最高支援1333mhz前端匯流排,幾乎支援全系列的酷睿2處理器。而且通過bios中合理設定可以很輕鬆的破解intel的外頻牆限制,超頻能力甚至超過最新的p43主機板。不足在於僅支援最大2g記憶體,只有1個雙通道控制器,因此幾乎所有g31主機板都只有2根...

關於個人旅行的一些問題,關於旅行的一些問題

簡單,帶 感冒,消炎,拉肚子,等 藥品,衣服 備用 帶一套,因為 賓館 提供 洗衣服的 服務,每到一個 城市 就找當地的 旅行社,非常便宜。好幾個 景點 才 2 3百元 線路 一直南下 直接到 拉沙。回家時 飛機 飛到 長春。這樣的話 江南 水鄉 雲南 貴州,中國大江南北 就走遍了!呵呵,真不好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