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國家東部淡水資源多,西部少東部科技力量少,西部多東部人口比西部少東部面積比西部多

2022-07-22 18:55:11 字數 673 閱讀 3734

1樓:煙雨樓臺尋憶

俄羅斯。「東部淡水資源多」,俄羅斯東部有三條大河:葉尼塞河、勒拿河、鄂畢河。

「西部多, 東部人口比西部少 東部面積比西部多」,俄羅斯的國土面積大部分在其亞洲部分,但政治、經濟、文化、交通中心集中在其歐洲部分,因此俄羅斯是傳統的歐洲國家。

2樓:一然茶生活

俄羅斯。俄羅斯是以平原和高原為主的地形。西部幾乎全屬東歐平原,東部山地高原較多。

由於氣候,地形,經濟,人口等多方面因素的不同,一般以烏拉爾山、烏拉爾河、大高加索山脈分界,以西為西部,以東為東部,也就是亞歐大陸的分界線。

東部由於面積廣大,河流、湖泊眾多,水資源比西部豐富,所以東部淡水多,西部淡水比東部少。

東部由於大部分地區處於北溫帶,氣候多樣,以溫帶大陸性氣候為主,從西到東大陸性氣候逐漸加強,冬季嚴寒漫長;不適宜人類居住,所以人口較少,所以東部人口少,西部人口多。

西部人口多,大部分的科技人才也集中於此,而且靠近歐洲強國,科技技術的引進交流等等,就導致了東部科技力量稍,西部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人口主要集中在西部,西部面積小,科技經濟發達;東部有水資源多,有貝加爾湖,葉尼塞河,勒拿河,鄂畢河等,人口稀少面積廣大

4樓:楊洋

是俄羅斯,找初一下冊的地理書

什麼是淡水,什麼是淡水資源?

淡水是可再生資源,靠大氣降水補給。靜態庫容只是調節空間,不能解決長期供水需要。我國單位面積淡水資源並不少,接近全球平均值,但由於人口密度比世界平均大三倍,人均淡水資源僅為世界人均值的三分之一弱。我國大氣降水在時間和空間上分佈極不均勻,使蒸發量加大,農業離不開灌溉,更加劇了淡水資源的供需矛盾。淡水是少...

我國東部季風區水資源的分佈規律表現為南多北少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你好!第一個原因南方比北方的季風區雨季更長,降水量更大。另外,南方在夏季經常有來自於海洋的颱風,颱風往往帶來暴雨,又增加了南方地區總的徑流量。這兩個原因共同導致我國水資源的南多北少!希望可以幫到你!1 南方受夏季風影響的時間更長 我國水資源地區分佈 東多西少,南多北少 依氣候知識解釋正確的是 東部為...

南極海洋為鹹水,為什麼淡水資源豐富

首先你必須明白南極是一個寒冷的地方 終年太陽直射厲害 有豐富的降水 降水包括降雨降雪等 融化較少 常年積雪 冰覆蓋 因此南極也成為世界上第一大高原大陸 糾正一下 南極每年只有55毫米的降水 但是由於長時間的積累和對於陽光的高反射率 所以淡水資源豐富 關於兩極地區的說法,不正確的是 a 南極地區淡水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