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泳和自由泳哪個比較難,自由泳和蛙泳哪一個好學點

2022-07-23 01:30:33 字數 6596 閱讀 6236

1樓:

自由泳難,本人體會,在側頭的時候呼吸節奏很難把握好,而且肺活量較大才能遊好自由泳。另外自由泳遊的漂亮也比蛙泳難,擺臂動作要很到位才能瀟灑的起來。

至於蛙泳,會閉氣,會踢腿,有基本水性,就能遊了。

2樓:徐以唱

自由泳比較難,蛙泳是游泳的入門課,自由泳的手腳協調性比蛙泳更高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不難,如果兩者都沒教練指點,那麼都難,有了教練指點,那都容易,我以前學過蛙泳,是專業教練教的,剛開始覺得很難,但是掌握技巧後就從沒忘過,就像騎單車一樣簡單。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大數的人來說,自由泳容易學,蛙泳較難學,初學者可以先學自由泳。

5樓:

各有各的好處。

自由泳要省力些,遊起來輕鬆些。自由泳也是蝶、仰、蛙、自四種泳姿中,速度最快的一種。

相對蛙泳來說,蛙泳要費力些,因為它的全部動作都是在水裡完成的,要克服水產生的阻力,還要往前遊,有些費力。當然,這是針對專業的來說。並不全是。

6樓:匿名使用者

會蛙泳的說自由泳難,會自由泳的說蛙泳難

7樓:美b羊b羊

自由遊,因為蛙泳很快學會。

8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泳,一般先學蛙泳,蛙泳是基礎

9樓:向日葵太陽驕傲

我覺得蛙泳難一些吧!

自由泳和蛙泳哪一個好學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蛙泳為大部份初學者第一個學習的泳姿,

所以有很多人認為它是4種泳姿中最簡單的,

事實上不是那回事,最簡單的泳姿應該是自由泳,游泳這個運動專案在國外早形成一個有系統的學科,在國外游泳教學中,把自由泳當成初學者第一項學習的泳姿越來越多,自由泳的唯一難度在換氣,劃臂和打腿在協調配合上並不難,而蛙泳雖然換氣減少了嗆水的風險,但在蹬腿及手腳協調配合上,其技巧和難度要比自由泳要來的複雜許多,

在同樣的學習時數為前提,

自由泳想遊得好,絕對比蛙泳要來得容易不少。

2者差別只在於初學者的「水感「,

自由泳要先有水感再學泳姿,

而蛙泳則是水感和泳姿一起做感悟,

當你對自由泳和蛙泳都達到嫻熟的程度再回頭思考時,任何泳者都會同意一件事,

那就是蛙泳要比自由泳難!

11樓:桑豫

自由泳和蛙泳比難度要大一些,初學者往往從學習蛙泳開始。但是,自由泳更符合人類在水中求生的自然狀態,民間的狗刨就和自由泳相似,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說,也可以認為自由泳好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蛙泳好上手,但是把動作做標準不同意。可以從自由泳開始學。

13樓:e路一哥

建議先學蛙泳,蛙泳學會了,踩水也順帶就會了,自由泳對體力的要求較高,雙臂容易疲勞,換氣的難度也大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還是從蛙泳開始比較好,相對比較容易掌握而且對體力的消耗也小一點。

15樓:春春睡到自然醒

好學是自由泳好學,但是學游泳都是先學蛙泳,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蛙泳比較好學一點,但是自由泳比較實用!速度快!但耗體

17樓:鍋巴很脆

蛙泳好學點,但是不好提高。 自由泳也不難學,在訓練過程中是普遍的用來熱身的泳姿,技術動作比較好掌握,節省體力。

18樓:奔

蛙泳 是游泳的基礎 但有人認為是自由泳好學 人各異

19樓:聖域★卡妙

自由泳才好學,蛙泳是四種泳姿裡難度最大的,最容易練成錯誤動作。

20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泳較易上手,速度也可以

蛙泳易懂難精,想要在蛙泳上提高成績,需要專業指導一般初學者,自由泳50米大概45秒,蛙泳50米大概50秒中級,自由泳50米35秒,蛙泳50米40秒高階,自由泳50米30秒,蛙泳50米35秒專業退役,自由泳50米27秒內,蛙泳50米32秒內專業在職,沒法說

自己比較一下成績就知道在那個水平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蛙泳是技巧性。自由泳是力量型,但速度快。個人認為蛙泳好學。

22樓:灬剎那

自由泳更好學一點,但是蛙泳實用性更高,俯是蛙泳,站直是踩水,仰是仰泳(這種方式還可以用作救人的泳姿,但是比較累)

所以一點也沒游泳基礎的建議先學會蛙泳,這樣去深水不用擔心喝水或者和別人發生碰撞.

自由泳遊速最快,如果不會踩水,在人多的地方不太好遊起來.經常會發現有人和你撞到一起

23樓:

各國的習慣不同,歐美人喜歡先學自由泳,而中國人喜歡先學蛙泳。

如果你是初學游泳的,我建議你先學蛙泳,比較符合中國人的習慣。

1、在擠滿人的泳池裡,遊蛙泳比較安全。方便觀察,不易嗆水。

2、找教練或向別人請教的時候很容易,大部分都是遊蛙泳的。

24樓:厹憶丹

學游泳無論哪種姿勢,要說簡單也簡單,要說難也難。關鍵是 -一 興趣和有心(悟性)。

自由泳和蛙泳,相對的來講蛙泳好學點(是基礎泳姿)有了蛙泳的基礎,再學自由泳就容易些了。

25樓:路遙明天過後

蛙泳是最基本的,初級的。自由泳就有難度了

26樓:玉泉小孩

蛙泳好學,學好了蛙泳再學自游泳會更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自由泳~~~因為現在在學有用當中,蛙泳真的難學

28樓:

蛙泳!! 這是學習游泳的基本動作。

蛙泳和自由泳哪個比較難?

29樓:

有兩點原因適合先學蛙泳。1、在擠滿人的泳池裡,遊蛙泳比較安全。方便觀察,不易嗆水。2、找教練或向別人請教的時候很容易,大部分都是遊蛙泳的。

蛙泳是一種模仿青蛙游泳動作的游泳姿勢,也是一種最古老的泳姿。蛙泳時,游泳者可以方便觀察前方是否有障礙物,避免撞上障礙物。

蛙泳是競技游泳姿勢之一。人體俯臥水面,兩臂在胸前對稱直臂側下屈划水,兩腿對稱屈伸蹬夾水,似青蛙游水。蛙泳較省力,易持久,實用價值大,常用於漁獵、泅渡、救護、水上搬運等,同時,也是游泳初學者的學習專案。

自由泳是競技游泳比賽專案之一。嚴格的來說不是一種游泳姿勢,它的競賽規則幾乎沒有任何的限制,爬泳這種姿勢結構合理,阻力小,速度均勻、快速,是最省力的一種游泳姿勢。所以人們也把爬泳稱為自由泳。

2023年第一屆奧運會自由泳被列為正式的比賽專案。20世紀50年代以前,游泳運動員都非常重視兩腿打水的作用,一般都是兩臂輪流划水1次就打腿6次。

自由泳和蛙泳哪個更快?

30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泳更快一些

自由泳為什麼會比蛙泳快呢(並非表明任何一個人的自由泳都比蛙泳快喲)?

運動員起跳入水後開始滑行,等到速度減小到某個值的時候就開始划行,然後運動員就以這個速度作勻速直線運動。現在僅就直線運動情況對運動進行分析。

運動員在運動的過程中,他的運動速度v與他的輸出功率p成正比,與他運動中受到的阻力f成反比: v =p/f 。

我要通過下面的分析說明:就兩種游泳姿勢來說,自由泳的輸出功率比蛙泳大,自由泳的阻力卻比蛙泳要小。

在蛙泳的一個運動週期內,雙手每劃一次,雙腳就瞪一次;在自由泳的一個運動週期內,雙手每劃一次,兩隻腳可分別打水三次。而自由泳的運動週期與蛙泳的運動週期相比大致相當或略長(作者缺乏這方面的資料,希望知者能提供),總的來說,遊自由泳的時候,運動員的輸出功率比蛙泳要大——也就是單位時間內,劃自由泳做的功要多。我們可以從遊自由泳時,人的感覺比較累來體會這一點:

決定人在運動中累不累的主要因素是輸出功率的大小,而不是作功的多少,人可以做很多功而不感覺累,如果做這些功他花了很長時間的話。

游泳時水對人的阻力決定於游泳的姿勢。不同的姿勢決定了人的身體在豎直平面內截面積的大小,而正是這截面積決定了阻力的大小。

可以這樣理解:假設在前進的方向有平射過來的光,這光將前進中人的影子投射到人身後垂直於水面的螢幕上,在一個運動週期內影子的平均面積越大,人受到的阻力就越大。

自由泳時人的上述影子的平均面積比蛙泳的時候要小,這是因為蛙泳時人的呼吸必須抬頭,這樣人體與水平面的傾角就比自由泳的時候大,自由泳時人的呼吸不需要抬頭,只需要轉身——人在前進中繞著身體的中軸線有節奏的旋轉。

自由泳時手臂的前伸在空氣中完成,蛙泳則在水下完成。水中的阻力是空氣中的十倍左右(具體倍數與速度有關),因此自由泳時受到的阻力更比蛙泳小。

從兩種泳姿的收腿動作來分析,蛙泳時的阻力也要大。

伸手與收腿動作造成的阻力實際上已經反映在前文所述的「一個運動週期內平均投影面積」中——蛙泳的伸手與收腿動作會造成該面積大於自由泳。

通過以上分析,也許不難理解自由泳的速度比蛙泳快的原因了。

本人的泳姿不敢自誇。游泳的時候,我會琢磨一些與游泳相關的事情。不過,我不知道上述琢磨的對與錯,望各位看官批評指正!

31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泳,這是最快的一種泳姿

32樓:寧雙寶寶

自由泳,蛙泳體能要求太高,一般人遊不了長距離

33樓:誠信為本守正

當然自由泳啦,不過看水平

34樓:大珠提子

自由泳,自由泳是所有泳姿中最快的

打算游泳鍛鍊身體,自由泳和蛙泳哪個對身體好

35樓:

當然是自由泳,根據年齡選擇咯,自由泳相對強度較大,初學的話反而無法達到健身效果,建議自由泳先從打水做起,一點點來

36樓:匿名使用者

剛學就學蛙泳吧 學習還是自由好學 不過自由泳姿勢正確但不用力的話是很難遊的好的 沒有速度就很難看 呼吸也很困難

37樓:芒果酥

自由泳是一種盡次於仰泳的省力的泳姿,只要姿勢正確、規範,它不但比蛙泳速度快,而且比蛙泳省力。在各種泳姿中,蝶泳是最消耗體力的,依次是蛙泳、側泳、自由泳和仰泳,潛泳也不費體力,但是,對游泳者的肺活量要求高。

如果你體力很好的話,建議遊自由泳,

如果體力不好的話,建議可以從蛙泳開始

總之, 只要堅持遊就對身體有好處

自由泳和蛙泳哪種容易**?

38樓:韋力書昊然

如果你體力很好的話,卡庫網建議遊自由泳,強度大,見效快。

如果體力不好的話,建議每個星期去遊兩次蛙泳,不用很快,每次700-1000米

39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還是遊自由泳,自由泳和仰泳都能使身體拉長,游完泳不能使勁吃,不然會更胖,吃的全部給吸收了。學會後每天堅持1000米。保準你瘦下來。

40樓:最後學會珍惜

自由泳···因為它對身體個方面的要求很嚴格,所以也比較容易減!飲食方面要控制··不要吃高熱量的東西

41樓:

個人認為你比較適合自由泳。自由泳能讓你全身更勻稱。運動**並不是很容易的方法,最重要一點就是玩兒命運動完要吃水果蔬菜少吃糧食之類的,不然你吃的比你消耗的還多不就增肥了麼。

一定要注意,要進行有氧運動,否則乳酸堆積會長出不好看的肌肉,而且運動一停就會**。反正最重要的就是忍住了少吃。加油堅持啊,一咬牙就過去了~祝你早日**成功!

42樓:魔術師我是

自由泳!可以多拿扶板打腿又可以提高又能** 我就是游泳瘦下來的半年減了90不過我練的很苦 想**還是要從飲食控制

4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我本身就比較瘦,所以沒經驗,但我保持得很好,我四種泳姿都用的,量也不小。

四種泳姿你全學會了之後你發現其實你已經瘦了一大圈,僅僅靠某個固定的姿勢或運動**,不是沒效果就是累死人,區域性肌肉長多。

44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泳瘦四肢,蛙泳練上肢,腿變粗,自己掂量下吧

為什麼蛙泳時間長了學不會自由泳?

45樓:

你蛙泳學了這麼久,身體習慣都有點定型了,要想改過來肯定需要時間去適應!!

蛙泳跟自由泳有著根本差別,蛙泳時,手腳是分開配合游泳的,而自由泳腳要持續不停打腿

手一左一右向前伸,收回,身體也要跟著側,自由泳看起來是直線遊,事實上是遊s型的,

很小的s型!!

建議你可以記下這幾點:

1、自由泳打腿時,腳指頭一定要指向後方,蹦直來,你可能蛙泳習慣了,為了腳底推水面,腳指頭都是指向泳池下方的,大腿要有力,小腿使勁蹦直拍水

2、手的動作是最難的,當左手向前伸直時,左側身體要順勢進入水中,反之右側也一樣,身體

要擺動起來,有點在跳舞的感覺,不能整個身體一直朝前,腳不要停止打水哦

3、五指要自然併攏,不要張開了,張開了就不能推水

4、自由泳很耗體力,,注意多休息,別抽筋了

有機會多交流,希望對你有幫助,呵

自由泳怎麼遊,自由泳怎麼遊 自由泳遊的方法

自由泳的遊法如下 自由泳要把頭放在中間,眼睛盯著池底,除非你離開水面換氣。轉動手臂和肩膀,當手臂移動時,身體會扭動,但通風頭應保持在中間位置。這個姿勢會讓自己在自由泳中平穩平衡。保持臀部漂浮在水面上,會讓自己更加平衡,遊得更快。放鬆頸部和上背部的肌肉,將頭抬高約45度。如果自己的頭離胸部太近,阻力會...

自由泳手和腳怎麼配合,如何教自由泳的手和腳配合 求大師講解,要求跟游泳教練講課一致

自由泳的基本技術特點是,人體俯臥水中,頭肩稍高於水面,遊進時軀幹繞身體縱軸適當左右滾動,兩臂輪流划水推動身體前進。手入水後划水路線呈s形,呼吸與划水動作協調。當臂用力划水時,利用水流在頭兩側形成的波谷吸氣。50年代以前,游泳運動員都非常重視兩腿打水的作用,一般都是兩臂輪流划水1次就打腿6次。後來科研...

自由泳自學怎麼弄啊,怎樣學自由泳

以前都一直認為推動選手不斷前進的推動力是由手腳把水由前往後推動產生的反作用力而產生的。但隨著體育科學的進步及對尖子選手划水動作系統的研究,發現不是推水而是划水動作產生了推力。爬泳手的動作幾乎都是上下,左右 內外 方向,向後的動作很少有。這與遊艇的推進器一樣,是通過旋轉形成水流而產生動力。游泳選手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