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琴 鋼琴 我的學習

2023-01-30 13:55:09 字數 1543 閱讀 7453

1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的電子琴是三行譜,鋼琴是兩行譜。基本讀法都一樣,差異如同英式英語同美式英語那麼小。

學**,用哪種樂器,無所謂好不好。鋼琴在**學院有碩士專業,電子琴也有碩士專業。中國有鋼琴系教授,也有電子琴系教授。

有的人道貌岸然的說電子琴多麼多麼不行。足球是世界第一運動,中國踢足球的多嗎?美國是第一強國,為什麼不移民美國去呢?

自動的含義,並不是說自己可以什麼都不幹,相反懂的知識要更多。飛機還有自動駕駛的呢,但那並不等於隨便撥一個腦袋過去就可以開的。

當然,電子琴上單個音的技法沒鋼琴細膩,鋼琴的細膩程度也遠不及小提琴。既然是業餘玩玩,又是自學,根本無所謂。好比你計算五位數乘除法,你用一個三千塊的筆記本,和用曙光5000a高效能運算機來算,沒什麼兩樣。

2樓:網友

我不知道電子琴有什麼專用教材。不過如果你要用鋼琴教材的話,同樓上,建議買。有幾樣是最基本的,如拜厄(從手型到最簡單的兒歌調子教你入門,其實小宇宙也成= =哈農(練手指的,每天反覆至中高階),還有車爾尼那一堆我就不說了599什麼的,先把這三本最初級的鋼琴教材學完,然後再瞭解些電子琴用的配樂方面的知識,如果只是在電子琴上隨便彈點較簡單的歌曲那麼已經足夠應付。

所以你說的下譜子完全不現實,這是三本最基本的教材,如果自己下光是列印都麻煩死你。哈農比較厚哦。要下的話只能是一些你自己喜歡的流行歌或者小曲子什麼的,零碎的。

電子琴譜和鋼琴譜幾乎是一樣的,當然前者應該會比鋼琴譜多一些標註,比如節奏型別什麼的(因為可以自動),而鋼琴全靠手所以就沒有這些東西。除非電子琴音域不夠寬,不然所有鋼琴譜都能在上面彈。最後,雖然都是鍵盤樂器,但是鋼琴裡很多細膩得要命的下鍵和觸鍵方式對電子琴一點意義都沒有,而這幾乎是鋼琴演奏最為基礎也特別需要去琢磨的東西,也就是說事實上電子琴和鋼琴除了譜相似,長得有點像外,在演奏上簡直沒有相通的地方。

而一些對於電子琴很有意義的東西對鋼琴來說毫無用武之地。如果會鋼琴,那麼彈奏電子琴基本沒有問題(不存在技術上的困難),反之則有技術上的困難。

3樓:買包**含著去

自學的話還是電子琴來的方便。

起碼很省錢。

兩種樂器是相通的。

但是會鋼琴玩電子琴會很簡單,反之就不一定了。

至於譜子,買一本也用不了幾個錢。

關鍵看你學是為了什麼。

但是要是為了學習樂理方面的知識。

推薦還是買譜子,呃~~~你的最後一句沒看懂 o(∩_o~

4樓:邸小花

電子琴優點還是很多的,攜帶方便,銀色伴奏多等。按你的標準還是學電子琴吧,我感覺很好。電子琴來演奏鋼琴教程也是可以的,最初你就去買一本《拜厄鋼琴入門教程》就可以,我們小時候都彈那個,再買一本《車爾尼鋼琴練指法》,如果喜歡電子琴伴奏的話,就買一本《電子琴入門教程》,裡面又教坐姿指法什麼的,還有一些中外名曲的電子琴曲編曲。

5樓:匿名使用者

**c你知道在哪吧,**c是「do」,往後依次排e,f,g,往前排就是b,a,如果你想要什麼譜的話可以到蟲蟲鋼琴找,電子琴雖然可以彈出鋼琴的聲音,沒有鋼琴的聲音純而且鋼琴下有三個踏板電子琴他不出來,我是學鋼琴的,如果有事可以來找我,我幫你。

密雲教電子琴 鋼琴的培訓哪裡有,電子琴和鋼琴的學習

密雲教電子琴 鋼琴的培訓 有?密雲區的教育程度逐漸增高,各種藝術學校培訓機構也是日漸增多。電子琴是一種電子鍵盤樂器,屬於電子合成器。它採用大規模積體電路,大多配置聲音記憶儲存器 波表 用於存放各類樂器的真實聲音波形並在演奏的時候輸出。常用的電子琴有編曲鍵盤 帶自動伴奏 和合成器 無自動伴奏 兩大類,...

電子琴好還是鋼琴好,電子琴好還是直接學鋼琴好

這個不能比,就像你問男人好看還是女人好看一樣。電子琴有電子琴的特點,音色多便於攜帶,一般的小場合伴奏還是電子琴實用。九月奇蹟用的就是電子類的琴。彈鋼琴就全造手的技巧了。一般大型的交響樂團多數用的是鋼琴!是鋼琴比較好 鋼琴是樂器之王 學會鋼琴電子琴就會了 所以如果電子琴跟鋼琴還是鋼琴比較好 我個人很喜...

電子琴和鋼琴學習方法一樣嗎,請問電子琴和鋼琴的學習方法一樣嗎?

鋼琴和電子琴不同,簡單地說學琴3年 1如果學電子琴入門除非特別規範 用鋼琴法 轉鋼琴都不怎麼彈的下毽子 2如果是鋼琴入門,就算不是很規範,彈電子琴都還能彈四級以下的 三百入門要看你幾歲,如果十五歲之類的就沒有問題,可以入門,如果六七歲的就不夠,以後高段曲子彈不了 而且學琴不是光靠入門呢,入門後彈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