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複雜求和

2022-07-23 02:40:12 字數 926 閱讀 4367

1樓:

如果樓主的單位與數值是分開的他也不用在這裡提問了.

要實現樓主的想法也是可以的,加上3列輔助列,把xyz的數字提取出來即可.

在b1輸入 =--if(iserror(find("x",a1)),0,mid(a1,1,find("x",a1)-1))

在c1輸入 =--if(iserror(find("y",a1)),0,if(b1=0,mid(a1,1,find("y",a1)-1),mid(a1,find("x",a1)+1,find("y",a1)-1-find("x",a1))))

在d1輸入 ==--if(right(a1,1)<>"z",0,mid(a1,max(if(iserror(find("x",a1)),0,find("x",a1)),if(iserror(find("y",a1)),0,find("y",a1)))+1,find("z",a1)-max(if(iserror(find("x",a1)),0,find("x",a1)),if(iserror(find("y",a1)),0,find("y",a1)))-1))

把上面的公式複製過去就可以用,把公式中的xyz用實際的單位改過來,也要加雙引號哦.

點選b1、c1、d1然後往下拉,就可以把x y z的數量分開來了,求和應該不用我們教了吧.

碼字不容易,希望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對有字母的數字進行加減等計算。建議:把數字寫在一格,單位另寫一格。

3樓:天堂基地

肯定不能,我就是做excel的,只能分開在不同的列,還必須要給xyz一個定值,如果你要我可以馬上給你做一個。

4樓:

只要你的xyz是定值,就一定沒有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xyz能分開在不同的列嗎

excel分段求和,EXCEL 分段求和

選中這兩列要求和區域,按f5定位空值,再點公示選項卡中的自動求和!即可 累加請看 sub add dim i,j,sum as long for j 1 to sheet1.usedrange.columns.count 1 sum 0 i 1 如果捨去第一行不參加運算的話,把i設為2,即從第二行開...

EXCEL怎麼求和,excel表格怎麼求和

你輸入的時候是用文字方式錄入的所以無法計算。解決辦法 1 資料量不大時,重新錄入,錄入之前將錄入的區域選中,右鍵 設定單元格格式 常規 數字 小數保留2位 確定!這樣就可以進行求和計算了。方法2 資料量大想直接修改,先選定一個空白單元格 進行復制 再選定所錄入好的資料所有單元格 右鍵 選擇性貼上 加...

Excel相乘求和,EXCEL中相乘求和

excel在資料處理方面功能可謂強大,象你說的,對它來講真的可謂小菜一碟。1。先看單價總和,你需要在12行c列處,點選工具選單中的 自動求和 它會自動將總和算出的。2。數量總和也是這樣操作。3。總合 需在第2行e列處,輸入 c2 d2 回車,然後將滑鼠移至該單元格的右下方,滑鼠會變成一個 十 字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