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表怎麼求和,excel表格怎麼求和

2023-02-14 04:45:08 字數 5790 閱讀 2454

1樓:匿名使用者

求和有一種簡單的方法就是在你要求和的地方點一下,然後再點一下你求和公式就是那個躺著的m,(如果你找不到那個符號就在插入裡面點函式,有個sum那個就是求和的)。

高階應用:如要求一整列從d8到d13的和,可以在欄裡輸入=sum(d8:d13),注意中間用英文的冒號分隔,不能用中文的。

如要求任意地方的和,我們拿三個地方來做個列子:b2,d4,e8,可以在欄裡輸入=sum(b2,d4,e8),注意中間是用英文的逗號分隔,同樣不能用中文的。

excel**怎麼求和

2樓:緣來是我

excel**求和,可使用求和公式sum實現。

方法步驟如下:

1、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選中需求和的單元格,在開始選項卡中找到並點選「自動求和」。

2、選擇求和目標資料**單元格區域,並按「enter」鍵即可。

3、下拉填充下方單元格求和公式,返回excel**,發現在excel**求和操作完成。

3樓:理想

2.滑鼠拖拽選擇需要向下彙總求和的「資料」。

3.點選電腦鍵盤上的「enter」,點選右下角滑鼠變成「+」

4樓:莊生曉夢

操作裝置:戴爾電腦。

作業系統:win10

操作軟體:excel2019

首先開啟excel2019,如下圖所示:

之後選中圖示中的單元格,如下圖所示:

點選公式,如下圖所示:

之後紅色箭頭所指的點選自動求和,如下圖所示:

按一下鍵盤上的回車鍵,如下圖所示:

這樣就可以自動求和了,如下圖所示:

5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方式:把需要求和的資料用滑鼠都選中(選的時候按ctrl),何在excel的狀態籃(最下方)

函式方式:在一個空白的單元格輸入「=sum()"括號裡就把需要求和的都選中回車即可。

或者在連續的要求和的單元格下方或者右方的空白單元格上同時按alt和等號健,即可求和。

在篩選模式下,要求和的單元格不是連續的,可以用=subtotal(),括號裡可以把篩選結果的列選中,自動求符合篩選結果的和。

有複雜寫的情況,可以用sumif(求和條件列,求和條件,要求和資料所在列)的格式編寫函式,其中求和條件列和要求和資料所在列的列的起始和終點要一致,求和條件如果不是單元格,二是文字要用英文的雙引號括起來。舉個例子,如果a列是年齡(資料佔據了100行),b列是收入,加入要比較快的方式知道25歲以上的人的收入總和,可以用。

=sumif(a1:a100,">25",b1:b100) 即可。

6樓:洋老師辦公教程

先點選求和的**,然後在上面的佈局裡面插入公式,那預設的是求和公式,我們直接確定就可以求出總和。

7樓:衛培勝佼鸞

你在單元格增加一個返回值if(f4="

",0,((也就是f4是空白就顯示0,否則返回否值,這樣就不會出現無法求和了。

8樓:鄢運旺五卯

你可以看一下你自動求和時有沒有哪一行隱藏起來,如果沒有,就還要檢查一下看資料的格式是不是都是一樣的,如果有部分資料是文字格式,那也加出來不對的。

9樓:office大職場

根據實際情況將需要計算的資料輸入到word**相應的單元格中,然後將游標置於第2行的「日彙總」單元格中。在word視窗選單欄依次單擊「**」-「公式」選單命令,開啟「公式」對話方塊。

10樓:百永思敏豫

如果是多行的話,把滑鼠放到d1單元格的右下角,當滑鼠變成黑色的「+」的時候,直接往下拉就行了。

11樓:俟如稅英華

如果是同一行或是同一列的,直接用求和符號就可以了,就在選單欄上就有。

如果不是同午同列的,就在需要給出答案的單元格上先打上「=」號,然後依次選中需要求和的單元格,並在兩個單元格之間打上「+」號。例:=a1+b2+c3。

公式寫完後,回車就好啦~啊,對了,上式也可以直接在單元格內自己輸入。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自動求和按鈕的,像e的一個按鈕。或者寫公式,選中要結果出現的單元格寫入:=a1:

a4,回車,就會出現a1,a2,a3,a4的和。 或者=a1+b2+c4回車。很簡單。

13樓:高高

把需要求和的資料用滑鼠拖動全選在一起即可,相應的和會顯示在excel下方。

14樓:excel與財務

多個**中的資料進行求和。

15樓:網友

服裝的物料內容應該還不止這些,光這樣看做不了的,還不夠詳細,如果可以的話發表過來,發過來,做好後發給你,注意寫好要求在顯示精度的前面打勾,再在空白單元格"="需要被加的單元格,中間用"+"連線。

excel**裡怎麼一列數字求和?

16樓:曼諾諾曼

工具:華碩電腦。

原料:excel

1、點選excel,如下圖所示。

2、進入excel**,找到求和的那一列數字,如下圖所示3、按住ctrl往下拉,選中所以資料,如下圖所示。

4、然後找到求和點選求和,如下圖所示。

5、單擊「求和」後,看到一個額外的數字,是上述所有數字的總和,如下圖所示。

17樓:

整行與整列求和都一樣,把整行或整列的數值全部選中,再點工具按鈕的自動求和「∑」或快捷鍵「alt + 就行了!這就是最簡單的方法了!

還有就是求和函式了,這個比較適合資料比較多與稍複雜的數值計算時候使用。因為資料太多了再從頭選到尾就不太方便了。求和函式為"=sum"【比如說,a列,從第1行到第10行,使用函式=sum(a1:

a10)就可以求出和了,而且使用函式求和可以在你需要求和的數值之外的任意一個單元格里進行);要進行**的一片區的求和也行,如:=sum(a1:e4)】

希望以上對你有所幫助,我也是最近喜歡上了**,平時就小小研究下,但越來越發現它功能的強大與對工作中的方便!我想除了那些專家外,生活中也沒多少人把excel研究透了的,就算那些培訓學校的老師們也只是掌握了大部我們需要常用的知識技巧!

18樓:微微一笑最可親

excel**裡的求和?excel**的在它的右上方欄友求和的標誌,你用游標把整個求和的資料拉上,再點一下求和工具就能夠有自動求和的資料出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sum函式,在一空的單元格中輸入=sum()將游標移到括號內,點選一下,然後用滑鼠拖選你要求和的區域再回車就行了。

20樓:網友

每次你可以看到加總資料的那個地方,你點右鍵,有求和的選項;

你看下是不是被改成別的選項了。】

如果沒問題,而你要賈總的都在一列,比如a列, 滑鼠單擊列頭a,就可以看見總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求和函式 就在上面工具欄裡面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那一列資料,工具欄點求和圖示。

工作表中怎麼求和

23樓:匿名使用者

求和的資料較少的話,可以直接進行相加求和,首先開啟excel**,然後在總計求和的單元格中,先開啟「=」符號,然後把需要求和的數字通過「+」符號一個個加起來,然後再點選「enter」鍵。(如下圖)

這樣在總計對應的單元格中就可以看到求和後的總數。(如下圖)

endexcel**中自動求和步驟。

求和的單元格較多的話,可以進行自動求和,首先需要用滑鼠把所有求和的數字進行全選操作。(如下圖)

選擇完所有數字之後,在「開始」選單下的工具欄中,直接點選右上角的「自動求和」工具。(如下圖)

接著在總計列表對於的求和單元格中,也可以看到所有選中數字的一個求和結果了。(如下圖)

end利用公式進行求和步驟。

首先把滑鼠放在求和的單元格中,然後輸入「=sum(」。如下圖)

然後用滑鼠全選需要求和的所有數字,然後再點選「enter」鍵。(如下圖)

再檢視總計求和的單元格,這時候顯示的是所有全選數字的一個求和數值了。(如下圖)

end多列資料的求和步驟。

如果求和的資料不止一列,但是其他列的求和方法都是一樣的話,可以通過上面的方面把第一列的數字進行求和,然後再把滑鼠放在求和數值的單元格右下角,直到出現一個「+」符號時,再向右側進行拉動填充。(如下圖)

這樣的話,其他多個數列的求和結果也會快速的顯示出來,不用再一個一個的去求和了,很方便。(如下圖)

24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相鄰加法:選中要想加的所有數,要注意方向,如,橫相加就橫著選,後面留一個空格,然後點∑,這個是自動求和!

數字不相鄰加法:先在和數格點∑,形成公式,然後按住ctrl用滑鼠選要加的數,選好後回車,得數就出來了!

excel**自動求和怎麼能顯示出來

25樓:務莘

「excel**下方不顯示數字求和」的解決步驟是:

1、開啟excel工作表;

2、excel最下方的狀態列未出現狀態資料,比如「求和」「平均值」及「計數」,需要對狀態列進行自定義設定;

3、在excel最下方的狀態列,單擊滑鼠右鍵,彈出「自定義狀態列」,其中「求和」「計數」「平均值」均處於未選擇狀態;

4、依次勾選「求和」、「計數」、「平均值」等顯示選項;

5、由選擇單元格時,下方狀態列中顯示出了求和、計數、平均值等狀態結果。

26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在excel的使用中可能會遇到許多數字求和的情況,由於數字量太多,一個一個求和的時候比較麻煩。那麼在excel裡,我們應該怎麼來進行大量數字的快速批量求和呢?

在本章內容中,我們專門講解excel裡的自動求和功能,通過excel裡的自動求和功能我們就可以快速的進行大批量數字的自動快速求和了。

excel裡的自動求和功能的方法有如下兩種:

第一種方法如下:

新建兩組數字如下:

滑鼠左鍵單擊工作表第一行數字右側的空格(或者別的空格也可以)處,在裡面輸入=號,然後滑鼠左鍵單擊左側第一個數字12,然後在右側**裡會出現一個a3,此時有數字12的格子裡會顯示一個虛線框。在a3後面輸入+號,然後單擊數字345的格子,此時345的格子會顯示一個虛線框,同時+號後面出現一個b3。

如下圖所示:

此時單擊鍵盤上的enter鍵,會出現一個如下的數字357,這個數字即是12和345的和。如下圖所示:

然後滑鼠單擊357後,將滑鼠放在格子的右下角,直到滑鼠變成一個+號的樣子,此時按下滑鼠左鍵不松,向下拖動**到對應的左側數字最下方,這樣就能得出對應的左側兩組數字每行的數字之和。如下圖所示:

第二種方法如下:

還是使用第一種方法裡新建的兩組數字。單擊左側一組數字的下方的空格(或者別的空格也可以),然後在工具欄找到【公式】,單擊【公式】,下面會有一個【自動求和】,如下圖所示:

單擊【自動求和】,然後在彈出的快捷選單裡單擊【求和】命令。如下圖所示:

單擊完【自動求和】後,在左側下方的空格里會出現『=sum()』字樣的公式,此時使用滑鼠左鍵選中左側一組數字。如下圖所示:

此時單擊鍵盤上的enter鍵,會出現一個如下的數字4109,這個數字即是左側一組數字的和。如下圖所示:

以上就是本文要說的excel裡的自動求和功能。用起來很是簡單方便,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試試看。

EXCEL怎麼求和,excel表格怎麼求和

你輸入的時候是用文字方式錄入的所以無法計算。解決辦法 1 資料量不大時,重新錄入,錄入之前將錄入的區域選中,右鍵 設定單元格格式 常規 數字 小數保留2位 確定!這樣就可以進行求和計算了。方法2 資料量大想直接修改,先選定一個空白單元格 進行復制 再選定所錄入好的資料所有單元格 右鍵 選擇性貼上 加...

excel表中不能用函式,excel表格中的函式不能跨檔案引用

選定你要輸入公式的列,右鍵 設定單元格格式 數字 常規 確定 看看!在excel中輸入長數字時,會自動轉成科學計數的形式 不是函式 建議將要輸入身份證的單元格設定為 文字 格式 在 設定單元格格式 對話方塊中選 數字 選項卡,在列表中選擇 文字 之後再輸入身份證號。中只有條件為真時的顯示結果,卻沒有...

excel怎麼求和啊?excel怎麼求和

excel求和分很多種情況 第一種 上下兩列求和。第二種 左右兩列求和。第三種 隔行求和。第四種 隔列求和。第五種 合併單元格求和。還有很多求和方式。每種求和的方法不一 樣的。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excel怎麼求和 excel 求和的方法 可使用求和公式sum實現,開啟excel 選擇需要求和的單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