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長時間跑高速對車會有哪些影響

2022-07-23 07:15:15 字數 1865 閱讀 7378

1樓:三熙

每個車的效能表現,剎車表現,轉向表現和應對複雜情況的表現都不一樣,所以更希望你在提到新車後不要立刻急著上高速,先在城市道路或國道這些普通道路上先走個百十公里,以熟悉一下車輛,讓人和車得到一個基本的磨合,這樣再找個入口上高速,對自己和對別人都更負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發動機輸出功率,汽車發動機長時間運轉,溫度升高,直接影響發動機的功率,很容易損壞發動機,減少發動機的使用壽命。車輛在連續跑幾個小時後,過熱的排氣會觸發ecu的過熱保護,自動降低發動機輸出。當車輛啟動過熱保護時,就會對發動機的輸出造成影響,將會在最大程度上降低了車輛的效能和動力。

3樓:影子

沒有問題。我去年買的車,我也沒像別人說的那樣,拉高速磨合什麼的,我第三天就上高速了,正常,時速100km,現在好好的,沒啥問題,真的!不騙你,車子沒有那麼嬌貴,我朋友冬天買的車,我有一天早上坐他車回家,冬天早晨本來就冷,車子點火轉速有點高,他說得熱車,然後硬是怠速開了1公里多一點事都沒有,我上一輛車,提車第三天就從昆明跑到廣元,一千多公里,當時正值國慶節,又從廣元跑道四川陝西交界處,然後從四川陝西交界處跑道成都,成都又到廣元,廣元又到瀘州,瀘州又到昆明,國慶節完了以後回到昆明,我的車已經跑了4000公里,其中估計只有一兩百公里不是高速,賣的時候11萬多公里,一個問題甚至一個小問題都沒出過,而且怠速油耗比其他車友的還低……車經常開正常開都不會有問題,經常停放反而會出問題!

,我是真的無語!

4樓:施靈彤

冷卻系失去功能,在長時間跑高速公路後,車輛最容易出現問題可能是冷卻系統,常見的「開鍋」現象,導致水箱堵塞、難以冷卻等。尤其是使用多年的舊車,搞不好溫度過高,冷卻、潤滑效果不良而引起拉缸,從而損壞發動機。而且會惡化這些狀況,最嚴重的會導致車子溫度過高爆缸。

水溫繼續升高到一定程度,估計用不了2個小時,隨著發動機蓋下冒出的白煙,車子就只能靠邊停車了。如果在半路就可能出現因溫度過高,發動機啟動不了的故障,那就麻煩大了。

5樓:6529滅韓彌坊

其實現在汽車的裝配工藝和發動機的技術都很成熟了。上高速跑長途沒問題,只是要注意轉速不要超過3000轉,3000轉一般家用車也達到了每小時110公里左右的速度。這個速度連續開300公里沒問題的。

再說,新車這樣跑都出問題,那肯定質量有問題啊。所以放心跑吧,沒事。

6樓:能初柳

沒有問題,只要做到幾點就可以了,儘量避免急剎急停,不要急加速地板油之類的就可以,我現在的車都非常好開,很多老司機開我的車,都說這車保養的可以啊,提速靈敏,發動機動靜好聽,比如同年買的同款車型,我們放一塊對比,我的車確實比他們的好開,印象最深的是,10年前我買了第一輛車,長安之星6363,就是經常跑長途高速,第二年我同事也提一臺,我是一個性子比較急的人,開車能快也不開慢,同事我倆相反,他是一個比較穩重小心的人,開車比較慢,車也一直在市區開,有一次我開他的車,上了80公里速度就開始費勁,噪音嚴重增大,而那時候我的小麵包真跑起來110公里每小時沒有問題。

7樓:阿qi棄

發動機會漏油,發動機漏油首先想到的是,遇到火怎麼辦?因為長時間行駛,發動機一直處於高溫狀態,油耗就要增加,使得發動機一直處於高負荷階段,導致汽油從發動機滲漏出來,甚至於汽車底盤都有可能被油漬,要是遇到明火,後果不可設想。不僅會導致車輛機油異常消耗,說不定滲出來的機油會被高溫而點燃,導致車子發生自燃現象。

因此,在開長時間高速之前,對車子的維護一項裡面,一定要對發動機的滲油狀況及時處理。

8樓:弓凡霜

連續行駛,高速上地標溫度經過太陽晒,那個溫度可想而知,汽車輪胎磨損嚴重,長時間行駛,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力就會減弱,甚至於因溫度過高,導致爆胎都有可能。大家都清楚,高速上爆胎處理不好,是相當危險的。行駛幾個小時,在中途休息休息,給自己的車子降降溫。

別克威郎新車沒過磨合期高速跑180對車有哪些傷害

你好,沒有磨合好,對車發動機以後動力方面有點影響,動力不夠,磨合期你跑一千多公里以後,就可以上高速跑跑,跑180都沒有事,如果剛剛買跑幾百公里,那還是跑慢一點吧,希望我的答覆對你有幫助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沒有什麼傷害的,現在車輛的加工技術和機械製造技術精確,出廠的...

新車早上需要熱車多長時間對車比較好

推薦平常的三分鐘,零下十幾度的五分鐘以內。車在停泊一夜後,原本粘在各運動部件上的機油大部分會流入發動機底部,只有少許的存油在上,基本起不到作用,起動車時,會使瞬間部件有較大的磨損,這是不可避免的.但在起動後,機油泵會隨即加力,將機油匯入最為重要的部位上,如這時氣溫較低導致機油黏度過大,會使機油流量變...

汽車長時間原地怠速會怎麼樣

怠速就是指原地停車,不踩油門踏板,讓發動機一直以大概800轉每分鐘長時間工作。短時間怠速對車沒有什麼影響,長時間,比如1個小時以上的怠速,也不是很傷車,但有以下兩點危害 一 怠速容易燒機油。怠速的時候,節氣門開度小,進氣歧管內部真空度高,容易把機油蒸汽吸入到進氣歧管內部,有些沉積在進氣歧管內部,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