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鈣的人會有什麼現象,缺鈣有哪些表現?

2022-10-10 06:30:08 字數 5639 閱讀 4558

1樓:終極至尊粉

長期缺鈣可能引發下列症狀 兒童:夜驚、夜啼、煩躁、枕禿、方顱、雞胸、「x」形腿、「o」形腿、佝僂病、骨骼發育不良等。 青少年:

腿軟、抽筋、體育課成績不佳、疲倦乏力、煩躁、精力不集中、偏食、厭食、蛀牙、牙齒發育不良、易感冒、易過敏等。 青壯年:經常性的倦怠、乏力、抽筋、腰痠背疼、易感冒、易過敏等。

孕產婦:小腿痙攣、腰痠腿疼、關節疼痛、浮腫、妊娠高血壓等。 中老年人:

腰痠腿軟無力、小腿痙攣、骨質疏鬆、骨質增生、骨質軟化、各類骨折及結石症、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等

2樓:沫沫

*嬰幼兒童缺乏時會影響骨骼的發育,易形成佝僂病。 *孕期缺鈣直接影響胎兒發育、孕婦易關節疼痛、手足麻木、抽筋。腰痠背痛、妊娠骨質疏鬆、骨盆畸形、產後牙齒鬆動。

*青壯年缺鈣的症狀:全身乏力、倦怠、過敏、近視、失眠、注意力不集中、大腦思維緩慢、骨質軟化、易脫髮等。 *中老年人缺鈣的症狀是:

骨質疏鬆、骨質增生、脊柱變形、駝背、白內障、冠狀動脈硬化、腦動脈硬化、高血壓、心律紊亂、糠尿病、患老年痴呆症、性功能低下、便祕、手足麻木、結石、神經衰弱、心血管疾病等。 加拿大學者彭彼得蘇實驗證明:人體缺鈣就不可能健康,而在生活中的人體多多少少會缺鈣。

3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厭食,甚至有偏噬,晚上腳會不自主抽動,小兒長期缺鈣會造成侏孺症(應和呆小症相區別)此症並無智力障礙。

缺鈣有哪些表現?

4樓:萌媽小雅

寶寶缺鈣有哪些表現?

5樓:佘利雅

請問你多大呢?缺鈣對於每個年齡段表現出的症狀都不相同。

孩子:不易入睡、不易進入深睡狀態,入睡後愛啼哭、易驚醒,入睡後多汗;陣發性腹痛、腹瀉,抽筋,胸骨疼痛,「x』型腿、「o」型腿,雞胸,指甲灰白或有白痕 。

青少年:生長疼,腿軟、抽筋,體育課成績不佳;乏力、煩躁、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偏食、厭食;蛀牙、牙齒發育不良;易過敏、易感冒

孕婦及哺乳期婦女:四肢無力、經常抽筋、麻木;腰痠背疼、關節疼、風溼疼;頭暈

老年:老年性**病癢;腳後跟疼,腰椎、頸椎疼痛;牙齒鬆動、脫落;明顯的駝背、身高降低;食慾減退、消化道潰瘍、便祕;多夢、失眠、煩躁、易怒等。

你看看你有沒有這些症狀,如果有的話那就是缺鈣了。

缺鈣了就需要補鈣,目前要補鈣除了多晒晒太陽以為 無非就兩種補鈣方法

第一種是最直接的就是鈣劑補:選鈣劑的話要注意選擇鈣源好,含量高,容易吸收的,例如鈣之緣等,吸收是一個重要的問題,補得在多,吸收不好也是白搭。

第二種就是食補:含鈣豐富的食品很多,例如蝦皮、毛蟹、綠色蔬菜、牛奶 、大豆、嫩豆腐、青豆、炒南瓜子、豬肉鬆等都是含鈣非常豐富的食物,尤其是牛奶含鈣量非常大

另外還要注意的事,孩子補鈣是天天都要補的,人的一生不同階段都需要補鈣,而不是補了一兩週就完事的。這點需要特別提醒

6樓:問道花開

兒童當孩子出現下面一些症狀時,就應診斷為缺鈣:不易入睡、不易進入深睡狀態,入睡後愛啼哭、易驚醒,入睡後多汗;陣發性腹痛、腹瀉,抽筋,胸骨疼痛,「x』型腿、「o」型腿,雞胸,指甲灰白或有白痕;厭食、偏食;白天煩躁、坐立不安;智力發育遲、說話晚;學步晚,13個月後才開始學步;出牙晚,10個月後才出牙,牙齒排列稀疏、不整齊、不緊密,牙齒呈黑尖形或鋸齒形;頭髮稀疏;健康狀況不好,容易感冒等。

青少年青少年缺鈣會感到明顯的生長疼,腿軟、抽筋,體育課成績不佳;乏力、煩躁、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偏食、厭食;蛀牙、牙齒發育不良;易過敏、易感冒等。

青壯年一般情況下,青壯年都有繁重的生活壓力,緊張的生活節奏往往使他們疏忽了身體上的一些不適,加之該年齡段缺鈣又沒有典型的症狀,所以很容易掩蓋病情。當有經常性的倦怠、乏力、抽筋、腰痠背疼、易過敏、易感冒等症狀時,就應懷疑是否缺鈣。

孕婦及哺乳期婦女

處於非常時期的婦女,缺鈣現象較為普遍。不過,隨著優生優育知識的普及,人們對此期缺鈣的症狀較為熟悉。當她們感覺到牙齒鬆動;四肢無力、經常抽筋、麻木;腰痠背疼、關節疼、風溼疼;頭暈,並罹患貧血、產前高血壓綜合徵、水腫及乳汁分泌不足時,就應診斷為缺鈣。

老年人成年以後,人體就慢慢進入了負鈣平衡期,即鈣質的吸收減少、排洩加大。老年人大多是因為鈣的流失而造成缺鈣現象。他們自我診斷的症狀有老年性**病癢;腳後跟疼,腰椎、頸椎疼痛;牙齒鬆動、脫落;明顯的駝背、身高降低;食慾減退、消化道潰瘍、便祕;多夢、失眠、煩躁、易怒等。

當然,檢查是否缺鈣,最可靠的辦法還是去醫院請專科醫生檢查診斷,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

7樓:駿媽育兒

兒童缺鈣有哪些表現?

8樓:匿名使用者

說個典型的,指甲蓋不平

9樓:求旺仉思鬆

缺鈣應是腿抽筋,骨質疏鬆,腿軟無力,體倦懶動等.

你的症狀與缺鈣無直接關係.

人體缺鈣會有什麼症狀

10樓:小偉特攻

孩子個子長得慢,牙齒也不堅固,頭髮易脫落,

11樓:匿名使用者

全身無力,不想站著,睡不醒,容易骨折等

缺鈣的小狗會有哪些症狀?

12樓:寵吾樂

狗狗缺鈣的症狀

1、狗狗食慾降低

狗狗缺鈣常見的表現食慾不振,不愛吃東西,如果狗狗吃得越來越少了,那就要考慮一下是否缺鈣引起的。

2、狗狗精神差

狗狗缺鈣後精神也會變得很差,睡覺的時間多了,活動量也少了。

3、狗狗容易生病

缺鈣的狗狗容易生病,常見的是骨科疾病,幼犬會出現o型腿,大狗會出現前肢磨損嚴重,要及時送往寵物醫院檢查及**,拖得時間越長對狗狗的恢復也是越慢。

4、容易發抖戰慄

狗狗容易發生莫名的發抖,狗狗去了陌生的環境會發抖那是正常的,如果在家裡也經常發抖,室內溫度又正常,說明狗狗可能是缺鈣了。

5、根據食物判斷

狗狗喜歡吃肉和肝臟,這些食物可能會抑制鈣的吸收。給狗狗餵食羊乳螯合鈣片、微量元素螯合片、關節健骨片,有助於全面補充所需營養,強壯骨骼,呵護關節,緩解軟骨症,提高狗狗抵抗力。

6、肌肉無力

狗狗出現肌肉無力,或者一瘸一跛那麼可能是缺鈣了,這種症狀說明狗狗骨骼已經發育不良了,除了補鈣還要送去寵物醫院檢查。

人缺鈣會怎樣

13樓:勿忘心安

不同人群缺鈣的表現:

1、青少年:青少年缺鈣會感到明顯的生長疼,腿軟、抽筋,體育課成績不佳;乏力、煩躁、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偏食、厭食;蛀牙、牙齒發育不良;易過敏、易感冒等。

2、成年人: 繁重的生活壓力,緊張的生活節奏往往使他們疏忽了身體上的一些不適,人體就慢慢進入了負鈣平衡期,即鈣質的吸收減少、排洩加大。症狀有老年性**病癢;腳後跟疼,腰椎、頸椎疼痛;食慾減退、消化道潰瘍、便祕;多夢、失眠、煩躁、易怒等。

3、孕婦及哺乳期女性:處於非常時期的婦女,當感覺到牙齒鬆動;四肢無力、經常抽筋、麻木;腰痠背疼、關節疼、風溼疼;頭暈,並罹患貧血、產前高血壓綜合徵、水腫及乳汁分泌不足時,就應注意檢查是否缺鈣。

4、老年缺鈣:缺鈣可導致老年人骨質疏鬆,症狀有腰痠、背痛、骨痛、手足麻木、腿抽筋、腿乏力、膝軟、脫髮、牙齒鬆動脫落等。身長縮短、駝背、腰彎、個子變矮等。

14樓:伍默生活啟事

長期缺鈣會有什麼後果,到底是什麼原因會缺鈣,看完你就明白了

15樓:網路那些小事兒

孩子出現缺鈣可能會引起不易入睡、不易進入深睡狀態,入睡後愛啼哭、易驚醒,入睡後多汗等;而青年人缺鈣可能會引起經常性的倦怠、乏力、抽筋、腰痠背疼、易過敏、易感冒等症狀;而孕婦缺鈣則可能會引起四肢無力、經常抽筋、麻木;腰痠背疼、關節疼、風溼疼;頭暈,並罹患貧血等症狀。

16樓:匿名使用者

腰痠背痛、骨質疏鬆、牙齒鬆動,肌肉抽筋

17樓:yukikin**店

腰痠背痛、骨質疏鬆、牙齒鬆動,肌肉抽筋

更直白點,嚴重的話,容易發生骨折那種現象~

人體缺鈣有什麼症狀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有經常性的倦怠、乏力、抽筋、腰痠背疼、易過敏、易感冒;多夢、失眠、煩躁、易怒等症狀時,就應懷疑是否缺鈣。而補鈣的方式有兩種,鈣劑和飲食補鈣。最常用、最傳統的補鈣食物莫過於奶類及奶製品,而鈣劑補鈣,注意選擇對含鈣量高、吸收好的鈣劑,比如朗迪碳酸鈣d3片ii。

另外沒事的時候也可以多晒晒太陽,促進鈣的吸收。

19樓:長袖拂愁

不同年齡表現的缺鈣:

兒童:夜驚、夜啼、煩躁、盜汗、厭食、方顱、佝僂病、骨骼發育不良、免疫力低下、易感染。

青少年:腿軟、抽筋、體育成績不佳、疲倦乏力、煩躁、精力不集中、偏食、厭食、蛀牙、牙齒發育不良、易感冒、易過敏。

青壯年:經常性的倦怠、乏力、抽筋、腰痠背痛、易感冒、過敏。

孕產婦:小腿痙攣、腰痠背痛、關節痛、浮腫、妊娠高血壓等。

中老年:腰痠背痛、小腿痙攣、骨質疏鬆和骨質增生、骨質軟化、各類骨折、高血壓、心腦血管病、糖尿病、結石、腫瘤等。

1、鈣的**以奶及奶製品為最好,奶類不但含鈣豐富,且吸收率高,是補鈣的良好**。含鈣量高、吸收性也好的食物首推乳類。

2、蛋黃和魚貝類含鈣很高,泥鰍、蚌、螺、蝦皮含鈣也極高,

3、植物性食物以大豆類製品、硬果類食物(如花生仁、核桃仁),

4、海產品如魚類、蝦皮、海帶、紫菜,帶刺骨製成的魚鬆、肉鬆,

5、蔬菜中的金針菜、蘿蔔、香菇、木耳、西蘭花、芥蘭、莧菜 、菠菜等鈣含量都比較高。

人缺鈣後有什麼後果

20樓:思念浪漫的歌

中年人缺鈣會引起全身無力,由於人體攝取的鈣質不足,人體容易引起下列病症:

1、神經系統--暈眩、失眠、發燒、癲癇症、帕金森氏症、精神病等。

2.**--**過敏、皮炎、**硬化、粉刺、黑斑、粗糙、老化。

3.體質--體液酸性化傾向、引發慢性病、抵抗力減弱、生育女孩傾向。

4.全身--皺紋多而深、**粗黑、斑點多、過敏、肥胖、易晒傷、易發脾氣。

5.腎臟、心臟、大小腸、肝、肺和呼吸系統--胃潰瘍、乳糜瀉、過敏症、便祕、易感冒、抵抗力低、寄生蟲感染、動脈硬化、血管脂肪化、腎臟炎、膀胱炎。

6.指甲、關節、骨骼、牙齒--歇斯底里症、牙齒齒齦問題、指甲問題、關節炎、骨折、軟骨症、骨質疏鬆、腰背痛、骨質增生。

7.外傷--血液不易凝固、無法止血、發炎、不收口生肌。

8.眼睛、耳朵--老花眼、近視眼、白內障、耳聾、耳鳴。

9.血液迴圈系統--貧血、糖尿病、高血壓、血友病、惡性貧血、血液混濁。

10.腿部肌肉--手足麻木、肌肉痙攣、腿部抽筋、手足抽筋、腰背痠痛。

缺鈣容易引起哪些症狀:

孕婦缺鈣:直接影響胎兒發育、孕婦易關節疼痛、手足麻木、抽筋。腰痠背痛、妊娠骨質疏鬆、骨盆畸形、產後牙齒鬆動、患妊高症。

嬰幼兒童:煩躁、多汗厭食、夜啼、發稀黃、齒遲、關節痛、骨痛、腸痙攣、易引起陣發性腹痛、過敏性溼疹、佝僂病、x型腿、o型腿、雞胸、近視、哮喘、手足抽搐、脊椎彎曲、方顱。

青壯年:全身乏力、倦怠抽筋、過敏、近視、失眠、注意力不集中、大腦思維緩慢、骨質軟化、易脫髮等。

中老年人:骨質疏鬆、骨質增生、脊柱變形、駝背、白內障、冠狀動脈硬化、腦動脈硬化、高血壓、心律紊亂、糖尿病、患老年痴呆症、性功能低下、情感淡漠、便祕、手足麻木、結石、神經衰弱、身材矮小、心血管疾病等。

狗狗缺鈣會要命嗎,狗狗缺鈣會有什麼危害呢?

應該不會吧,你最好打 諮詢一下寵物商店,寵物醫院或者獸醫,他們肯定知道。你可以採用國際最新的博盈橄欖氨糖,天貓 直接搜尋就看見了。也希望對你的有一定的幫助。別買到假貨哦!狗狗缺鈣會有什麼危害呢?德國牧羊犬 詳情介紹 鈣質無論是對於狗還是對於人都是身體中比較重要的一種成分,所以從幼犬開始就應該對其適當...

女生缺鈣會有什麼症狀

當她們感覺到牙齒鬆動 四肢無力 經常抽筋 麻木 腰痠背疼 關節疼 風溼疼 頭暈,並罹患貧血 產前高血壓綜合徵 水腫及乳汁分泌不足時,就應診斷為缺鈣。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望採納謝謝!1 兒童 當孩子出現下面一些症狀時,就應診斷為缺鈣 不易入睡 不易進入深睡狀態,入睡後愛啼哭 易驚醒,入睡後多汗 陣...

老年人缺鈣都有哪些症狀,成年人缺鈣身體會有什麼症狀

老年人缺鈣比較常見的症狀就是腰背部的疼痛。但有腰椎疼痛,頸椎疼痛,以及腳後跟疼痛,牙齒鬆動脫落。脊柱的椎體骨質疏鬆有可能會有骨質疏鬆性骨折,從而引起明顯的駝背,身高降低。消化道系統方面,食慾減退,有可能會導致便祕,消化道的潰瘍。神經系統方面容易導致失眠煩躁,容易生氣,睡覺的時候容易做夢。在輕微的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