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口吃

2022-07-24 01:30:26 字數 1253 閱讀 641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情況和你一樣18歲時**了因為當時學習壓力大也是高中時突然**,加上一次上課時候丟了臉,後來變得連2個字都說不出來了。你最早就是說話快了才出現口吃的,而那個狀態其實屬於口吃和正常的臨界處,本質上就是屬於正常人了,只是因為原來有得口吃言語習慣可能因為生理例如疲倦,勞累等原因使它迴光返照了,如果你當時它所帶來的壓力你不去給自己任何壓力和不好的感覺,其實你只要保持一段時間多和人相處和良好的放鬆當中就會自己好的,但是你那個時候已經18、9歲已經成年,自我意識和自尊心已經很強,所以當時偶爾口吃帶來的一些嘲笑也好還是自責慢慢的使口吃心理固化而變得嚴重了。

所以主要是心既要拿得起也要放得下。拿得起是時刻保持要治好口吃的決心,因為你要成功要成為今後社會上有地位的優秀的人才,所以時刻提醒自己這些,帶著這種積極心理去鍛鍊模仿演講,著重訓練帶有你自己重發音(還、又、一\任何口吃者這幾個音都是易重發)的又生活中常用的句子和段落(相反很多人往往因為別人的嘲笑和不解帶來的痛苦作為**口吃的心理動力,在鍛鍊時反而會加重你重發音的)對於難發音還是生活中避免它,凡是有難發音的句子就算有一個也完全不講,完全避免 放的下是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只要你把口吃調節到輕微,在這個好心態的情況下加上上述方法鍛鍊就會處於一個**的趨勢的,所以不要急躁口吃好的太慢,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順便說下當你已經處於一個好的趨勢時,偶爾生活中還是會嚴重一兩次的,這是很正常的,相當於迴光返照一樣,千萬別覺得是之前的努力沒任何效果,一旦給自己負面的壓力,那前面的努力就真的是前功盡棄了。

所以心態不要因為一兩次的失敗改變,即使一秒鐘,切記。

2樓:杭州z超

《森田**》真的很不錯。

你要知道的是口吃不是疾病,而是一種心病。對待口吃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你可以去觀察一下,每個人都有口吃現象,那麼所有人都是口吃嗎?

所有人都會為了口吃現象而擔驚受怕,整天提心吊膽會發生口吃嗎?不,答案很明確。

那麼別人都不去擔心口吃,都不去在意口吃,你為什麼辦不到呢?不要抗拒口吃,要包容口吃。以為口吃是人的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應,你違背自然當然會越想越糟糕。

打個比放:你走路摔了一跤,你就不走路了?還是整天提心吊膽擔心下一次走路會不會摔跤?

又或是成天想著,我摔跤了以後,別人會怎麼看我?

有時候坦然面對也不失為一種勇敢!正視自己!每天早上起來,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一聲,我很棒!真的是非常棒!!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個地方,鄭州新人生公益口吃突破訓練營,挺不錯的,我原來也參加過,公益性的收費低,老師還負責任,我覺得很不錯,你可以參考一下

如何治療白髮,如何治療白髮

決定頭髮顏色的是頭髮中色素顆粒的多少,後者與髮根乳頭色素細胞的發育生長情況有關。頭髮由黑變白,一般是毛髮的色素細胞功能衰退,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顆粒時,頭髮就完全變白了。除了真正的隨著年齡增長的生理白髮自然生成之外。壓力 心理 疾病 環境也會讓白髮越來越多,建議您要注意飲食營養。主食可常食紫珠米...

脫髮如何治療呢,如何治療脫髮?

引起脫髮的原因有很多,建議及時去醫院做個檢查,找出原因才好對症 脫髮的 也是分級別的,如果是最開始脫髮,那可能通過藥物 飲食作息時間等調整可以緩解脫髮,並且重新生髮,但如果是毛囊萎縮閉合,那就可能需要植髮了,具體的還是要先查出自己的脫髮原因。如果是雄脫的話,那麼多不起,真的沒有辦法了,魯尼每年花進百...

汗腳應該如何治療啊,汗腳如何治療

汗腳並不是什麼病,而是因人而異的人體特徵,就像有人頭髮密,有人頭髮稀一樣。所以不需要什麼 唯渣如果汗腳給你帶來了什麼麻煩,我想通過以下幾點能對你有所幫助。1 保證每天都洗腳,用熱水泡。2 務必穿棉線襪子,主要作用使吸汗,透氣。並保證襪子每天都換。3 穿鞋儘量穿舒襲盯適透氣的鞋指禪悄子,最好不要穿膠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