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粉對身體有傷害嗎?分別有哪些

2022-07-24 10:30:17 字數 3200 閱讀 9068

1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洗衣粉的特點分類,洗衣粉包括高泡洗衣粉、低泡洗衣粉、加酶洗衣粉、濃縮洗衣粉、無磷洗衣粉、低磷洗衣粉、彩漂洗衣粉、增白洗衣粉、中性洗衣粉、機專洗衣粉等多種,但主要成分基本相同,都有三磷聚酸鈉、矽酸鈉、烷基苯磺酸鈉、熒光增白劑等化學原料。

三磷聚酸鈉:是一種含磷化合物,不僅會導致水體的富營養化,而且接觸人體**會引起多種**病。

2樓:家居褲腳

這裡有詳細解答。

洗衣粉對人體有害嗎

3樓:阿三木的咖啡

洗衣粉對**有明顯的脫脂作用,若經常接觸,**易乾燥角化破裂。尤其是加酶洗衣粉,它含有一種鹼性蛋白酶,這種酶能分解**表面的蛋白質,從而引起皮疹等過敏現象昂。同時洗衣粉還會通過毛孔滲入體內損害肝臟。

洗衣粉屬於合成工業產物 , 成分各個品牌也都不一樣 , 相對危險 . 多數洗衣粉都含有表面活性劑 , (表面活性劑和非離子表面活性劑、陰離子表面活性劑不同)這個可能導致化學物質通過**進入微迴圈 . 短期可能沒什麼反映 , 但是我覺得日積月累會造成體內某種化學物質含量升高,總之就是有安全隱患的。

我們用溼手抓取洗衣粉時會感到洗衣粉在放熱,這是洗衣粉中的鹼性物質及其它化學物質正在對我們的肌膚進行侵害。

4樓:庹映天

由於洗衣粉市場競爭激烈,為了顯示產品的「獨特」功效,一些廠家別出心裁地推出「不傷手的洗衣粉」、「不傷手的洗潔精」等,意在多佔一點市場份額。然而,這些被誇大的宣傳很容易誤導消費者。因為,合成洗滌劑在本質上歸根到底都屬於化工產品,去汙的同時或多或少地都會對**造成傷害。

長時間接觸後會導致皮疹、紅斑、脫屑、溼疹等**問題。如果通過**過多地吸收到體內,還可能損害人體的造血功能、淋巴系統和肝功能,有的甚至有致癌的危險。    有的家庭用洗衣粉洗餐具,這是非常不好的。

洗衣粉中的主要成分是烷基苯磺酸鈉,具有中等毒性。如果它的微粒附著在餐具上通過胃腸道進入人體後,可抑制胃蛋白酶和胰酶的活動性,從而影響胃腸消化功能,同時還會損害肝細胞,導致肝功能障礙,久而久之,會使人腹瀉、消化不良、肝腎異常、脾臟縮小、甚至致癌、導致血液疾病。因此,千萬不要拿洗衣粉當洗碗劑來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對人體是有一定的危害性的,不過只要不是誤食,只是用來洗衣服的話,關係不大的,當然衣服要漂洗乾淨。衣服上殘留的那一點點洗衣粉對人體的危害很微弱的了。什麼東西只要劑量夠大,都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劑量不夠,就不用太擔心!

6樓:362172○上海妞驍媽

洗衣粉多多少少對人體是有些危害的,但是正常使用應該沒有多大問題。只要使用時適量食用,最終洗滌時沖洗乾淨即可。如果用洗衣機,最好不要超量,否則洗衣機是定時定量的洗滌,很有可能洗不乾淨的。

但是有關小寶寶的東西,最好不要用洗衣粉洗滌。用嬰兒專用的洗衣皁等洗滌。

7樓:流年惘追憶

肯定有害,可是生活中又離不了呀.

8樓:紅糖水

明顯有害三,直接嘗一口

洗衣粉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洗衣粉對人體有傷害嗎

9樓:反物質世界

洗衣粉有腐蝕性,很傷手的,而且不具有消毒的作用,還是用肥皂好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服比較燒手 應該有害 還有用洗衣服洗過衣服的水 對環境也有汙染

11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本身含有硼酸鹽和矽酸鹽,人們對洗衣粉有三種誤區:誤區一、泡沫越多去汙力越強 , 誤區

二、天然皁粉= 洗衣粉,誤區

三、洗衣粉不傷手。千萬不要把洗衣粉當作洗碗劑。洗衣粉是有致癌物質的,如果家裡有小孩,千萬不能讓小孩誤食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含有磷這種化學物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含磷的洗衣粉用久了傷手,慢慢的脫皮。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洗的時候要甩乾淨…

1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危害。平時注意多洗幾遍。

洗衣粉對**有沒有傷害,有什麼傷害?

16樓:q王小年

洗衣粉對**有傷害。

1、香味洗衣粉

多數人購買洗滌用品的人除了考慮「是否洗得乾淨」外,第二個考慮便是「香味是否好聞」。然而,絕大多數噴香料都是人工合成的其化學原料,中有95%來自煤油,如苯和醛,這些物質可能致癌,還會導致生殖障礙,但更常見的是引起過敏性皮炎。

2、用洗衣粉手洗衣服

**長時間直接接觸鹼性洗衣粉後,**表皮的弱酸環境就會遭到損壞,其阻礙細菌滋生的作用也會消失,容易導致**瘙癢,甚至引起過敏性皮炎等症狀,或在**上留下色素沉積。所以手洗衣物時,最好用肥皂。

【正確使用洗衣粉】

1、儘量選購對水質汙染小的洗衣粉。

2、不要大手大腳地使用洗衣粉,使洗衣機洗衣服時,要視衣物多少,加適量洗衣粉並對衣物進行浸泡。

3、用洗衣粉漂洗衣物時一定要漂洗乾淨。

4、不要用洗衣粉洗頭髮或直接接觸**,洗衣粉會引起**過敏或在**上留下色素沉著

5、擦洗傢俱、地板時用洗衣粉也許會導致洗衣粉進入人體,即使進入體內的洗衣粉數量非常微小,也會引起中毒。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少用洗衣粉,跟**直接接觸的衣物可以用透明皁洗滌,如果嫌麻煩用洗衣粉洗完之後放到陽光下暴晒,讓陽光分解有機物,也會好很多。謝謝。還有儘量用p洗衣粉。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大部分洗滌劑呈鹼性,例如洗衣粉這類洗滌劑如果不直接接觸**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如果長期接觸會引起**過敏,甚至影響消化功能,因此洗衣粉沒過乾淨不僅有損衣物,而且不利於人的身體健康,所以平常洗衣服時一定要將衣物充分漂洗乾淨。

用肥皂洗較好~~順便戴上手套

洗衣粉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洗衣粉對身體有害處沒

19樓:春天在在**呀

衣服上殘留的洗衣粉也會引起**病。

20樓:張國青青

偶爾洗一下問題不大的親

洗衣粉對面板有害嗎,洗衣粉對面板有沒有傷害,有什麼傷害?

洗衣粉對 是有一定傷害的。人的 是弱酸性的,而洗衣粉是鹼性的。會對 造成刺激,影響健康。平時洗衣時可以用弱酸性的洗衣液,或是戴著清潔手套。同時洗衣粉對環境還會造成汙染,建議少用或不用。洗衣粉是從煤焦油及石油的下腳料中提煉出來的,因此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如果人們過多的接觸洗衣粉,會引起眼睛酸脹流淚 打噴...

洗衣粉對身體有害處嗎?洗衣粉對身體有害嗎?

天下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拉 即使我認為洗衣粉雖然對我們的身體不是完全的無害 洗衣粉對身體有害嗎?有。已溶解在水裡的洗衣粉,可通過 吸收進入人體內,長期積累易損害肝髒功能,甚至致癌。常接觸洗衣粉 水 易使 角化 皴裂 用洗衣粉洗頭會使頭髮變黃 發脆 進入人體造血系統後會影響肝臟功能。加酶的洗衣粉起到去汙...

洗衣粉對身體有害處沒,洗衣粉對人體有害嗎

衣服上殘留的洗衣粉也會引起 病。偶爾洗一下問題不大的親 洗衣粉對人體有害嗎 我們日常用的洗滌劑主要有肥皂 合成洗衣粉 液體洗滌劑 固體狀洗滌劑及膏狀洗滌劑等幾大類。一 對健康的危害 1 引起肺組織的纖維化 洗滌劑中含有漂白劑和氨等多種潛在的肺部刺激物,長期使用這些洗滌劑,可以將這些物質吸入呼吸道,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