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有助於增強記憶力,哪些食物有助於增強記憶力?

2022-07-24 11:05:26 字數 3015 閱讀 1967

1樓:賞心情

有助於增長記憶力的食物有:

1.玉米:玉米相信大家在生活當中很常見,玉米不僅好吃而且營養豐富,對心腦血管病人來說更加的好,而且經常吃玉米還可以健腦哦,對記憶力的提高、恢復起著一定的作用。

2.菠菜:和玉米一樣有著健腦的作用,作為綠色蔬菜它還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除了對大腦有保健的作用外還可以給人的腸胃排毒,是不是感覺很厲害的樣子?

3.大豆:大豆有著豐富的蛋白質,如果你堅持每天吃大豆的話,你會發現你的記憶力顯著的提高哦,

如果你經常需要背誦什麼材料的話,可以多吃一些大豆哦。

4.菠蘿:菠蘿可以提高記憶力可能大家都知道,很多的演員背臺詞都是靠喝菠蘿汁來記的,這是因為菠蘿汁有著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各種其他的微量元素。

5.辣椒:辣椒是蔬菜當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一個,辣椒不僅可以提高記憶力還可以促進人的食慾,如果你不怕辣的話,生吃會比煮熟效果更加的好哦。

6.花生:花生有著很豐富的卵磷脂,它可以延緩大腦的衰老哦,防止腦部當中血栓的形成與發生,所以很多人叫它長生果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7.牛奶:牛奶當中有很多的蛋白質和鈣質,還有豐富的維生素,大腦所需的是維生素正好可以由牛奶來補充,如果你感覺腦子漲漲的時候,不妨來一杯熱牛奶哦。

8.雞蛋 : 雞蛋可以增強記憶力,特別是還在孩童時代的時候,吃雞蛋的效果尤為明顯,雞蛋當中的蛋黃比蛋白更有營養,蛋黃中的蛋黃素是腦細胞活動的必要因素,所以多吃點雞蛋。

2樓:回勳

肉類、魚類、奶製品也有助於增加記憶力

巧克力、小麥面圈、海產品、乾果可以增強神經系統的協調性,上網時的最佳小零食。不定時地喝些枸杞汁和胡蘿蔔汁,對養目、護膚功效也很顯著。如果你十分在意自己的容貌,那就選擇胡蘿蔔汁或新鮮果汁吧

哪些食物有助於增強記憶力?

3樓:格調

1、橘子

橘子含有大量維生素a、b1和c,屬典型的鹼性食物,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對神經系統造成的危害。考試期間適量常吃些橘子,能使人精力充沛。此外,檸檬、廣柑、柚子等也有類似功效,可代替橘子。

2、玉米

玉米胚中富含亞油酸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有保護腦血管和降血脂作用。尤其是玉米中含水量穀氨酸較高,能幫助促進腦細胞代謝,常吃些玉米尤其是鮮玉米,具有健腦作用。

3、花生

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腦磷脂,它是神經系統所需要的重要物質,能延緩腦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腦血栓形成。實驗證實,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迴圈、增強記憶、延緩衰老,是名符其實的「長生果」。

4、牛奶

牛奶是一種近乎完美的營養品。它富含蛋白質、鈣,及大腦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鈣最易被人吸收,是腦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

此外,它還含對神經細胞十分有益的維生素b1等元素。如果用腦過度而失眠時,睡前一杯熱牛奶有助入睡。

5、雞蛋

大腦活動功能,記憶力強弱與大腦中乙醯膽鹼含量密切相關。實驗證明,吃雞的妙處在於:當蛋黃中所含豐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後,能產生出豐富的乙醯膽鹼,進入血液又會很快到達腦組織中,可增強記憶力。

6、魚類

它們可以向大腦提供優質蛋白質和鈣,淡水魚所含的脂肪酸多為不飽和脂肪酸,不會引起血管硬化,對腦動脈血管無危害,相反,還能保護腦血管、對大腦細胞活動有促進作用。

4樓:荔嬰房

哪些食物吃了可以增強寶寶記憶力?

5樓:健十**官方客服

提高記憶力可吃以下食物來:

1、沙丁魚:含有豐富的歐美加3(omega-3)2、枸杞3、豬血腸:每100g豬血腸中含有6.4mg的鐵!4、牛奶5、卵磷脂

另外:睡眠每天7-8小時的睡眠

吃什麼有助於記憶力

吃什麼有助於提高記憶力啊?

6樓:計興有邱婉

教你個簡單的方法:鵝蛋一隻,打入碗內加適量白糖攪勻,蒸熟早晨空服,連吃5天,有清腦益智功能,對增強記憶有特效,忌吃海帶、花椒、動物血、酒、綠豆。

吃什麼食物有助於提升記憶力?

7樓:海棠小魚悠

堅果一類的肯定有好處。

還有要記住,晚上一定要早睡,保證充足的睡眠對記憶力也是很有幫助的。

而且,在疲勞的時候看書反而不好,要勞逸結合。

希望我的經驗對你有幫助。

祝樓主取得好成績呵~~~

8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堅果、蘋果 啦,另外自己要注意休息啦,多多用腦記憶一些東東啦。嘿嘿,慢慢的記憶力就會提高的,是不?人不可能一下子變成神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吃什麼都是假的,主要是靠自己的理解能力,如果真要說吃什麼東西提升記憶力的話,我建議黃豆、豆腐一類食品補腦,又便宜又實際。但是我還是勸你一句,你可以去學習一下記憶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芥末!常吃芥末益智,提高記憶力!真的有好處,要不小日本怎麼那樣呢!中國的明天全靠"芥末"了!全民崛起吃"芥末"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豆類.補腦的最佳食品.不過要提高記憶,自己努力也是不能缺少的.

12樓:**後的豬八戒

胡蘿蔔,花生,核桃和一些堅果,還有蔬菜

13樓:優優沐沐

早上起來總覺得意識模糊,這是因為體內葡萄糖消耗得差不多了,應該及時補充,不然學習起來或工作起來都很吃力。所以,我建議,要多吃含葡萄糖多的東西,使大腦清醒,才能記得牢。另外,長期不吃肉的人記憶力也會衰退。

如果覺得記憶力比體重中要的mm,就應該多吃點。呵呵...

14樓:

水果,蔬菜每天都吃均勻,按時睡覺按時起床

15樓:

不如吃營養品,安利有個叫銀杏健憶膠囊的

吃什麼能增強記憶力,吃什麼健腦,能增強記憶力

增強記憶力的食物有牛奶,橘子,菠蘿,魚類,核桃等食物。增強記憶力的食物 1.牛奶。牛奶是一種近乎完美的營養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用腦過度時喝一杯熱牛奶,有助睡眠。2.橘子。橘子含有大量維生素a b和c,屬於典型的鹼性食物,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對神經系統造成的危害,從而提高記憶力,考試期間食用橘子可以...

吃什麼可以增強記憶力,吃什麼提高記憶力

益智健腦食物 桃 營養大腦 促進細胞生長 延緩腦細胞衰弱,提高思維能力,每次1 2個,每日2次,生吃增強記憶,消除疲勞。黃豆和沙丁魚 植物蛋白之王,大豆所含谷醯氨和沙丁魚中的牛黃素是大腦必需的蛋白質。黃豆與切成小塊的沙丁魚一起燉熟或 紅燒,每天或隔天食1次有增強記憶 延緩腦細胞衰老的作用。海帶 有健...

晚上吃什麼食物有助於睡眠,晚上吃什麼有助於睡眠

1 食醋催眠。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2.糖水催眠。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3.牛奶催眠。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